2005/03/21

給簡慧榆的信


簡慧榆(17/06/1978-21/03/1999)Posted by Hello

我最喜愛的簡慧榆:

你在永恆國度生活愉快嗎?相信你已經成為大師傅,掛黑牌出賽,與林嘉成、鄭昌達一起出賽。

每年的3月21日,總會特別掛念你。你的甜美笑容,開朗的性格,還有高超的步速智慧,令所有香港馬迷津津樂道。你的離開實在太突然,令香港馬圈山搖地動。你的師父簡炳墀,不禁在你面前流下鐵漢之淚,現在他享受退休生活之餘,閒時為新界原居民爭取福利外,更在澳門開倉練馬,你可以放心。

我相信你的鞍上生涯必定非常精彩。每個清晨勤奮地操馬,下午變成一位馬房助理,細心照料馬匹,晚上學習英文及理財知識,早睡早起,自然精神飽滿。不過,只能面對男騎師的挑戰,你寂寞嗎?當年和你並肩作戰的好姊妹,近況很好, 江碧蕙和李格力結婚之後,長期在法國生活,並且成為兩個仔女的母親。余詠詩更加參與電視劇「勇往直前」的演出,之後繼續為梁定華效力,並且成為薛順強的妻子。鍾麗芳一直留在岳敦馬房打點一切,更在去年和「祝福」同行,遠征星洲參加新航國際盃,奪得季軍。


我最替你可惜的,是不能目睹「精英大師」的風采,又看不到「好望角」揚威澳洲,更加感受不到「幸運馬主」的威力。幸好,你有機會策騎「原居民」、「好跑得」等優秀名駒,更有機會跟隨哥連希斯學藝,又看著一代種王「丹山」開枝散葉,延續凡間的王朝,令你不留一些遺憾。

你的一生光輝又精彩,你以最頑強的鬥志,騎出最準繩的戰績。你的領放馬匹本領,令不少大師傅吃盡苦頭,卻令不少馬主及練馬師笑逐顏開。我會永遠記得你,一位出色的見習騎師,一位奮勇向前的小妮子,一位香港的傑出運動員——簡慧榆,Willy Kan﹗

祝你在永恆國度生活愉快﹗

喜愛你的馬迷 蝦仁炒蛋
2005年3月21日



1998年5月3日,簡慧榆策騎「同興旺」勇奪皇太后盃。 Posted by Hell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