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壯志豪情


薛比拿和簡拿華路深深擁抱。(戰果:祖雲達斯勝1:0,加時總比數勝2:1)
(圖片源自:
http://www.uefa.com

(強戰歐冠盃 EPISODE II)

歐洲聯賽冠軍盃的兩回合主客賽制,蘊合非常高深的足球哲學,相信連球員和領隊也未必承受得起,更何況我們一班只是坐山觀虎鬥的球迷?

無論你是否明白作客入球可以雙計,或者不懂分組賽首名出線要先作客的道理,你都要相信一個事實:豪情壯志可以克服一切困難,創造奇蹟。這個深夜,我親眼看見祖雲達斯以一顆非勝不可的決心,狠狠踢走皇家馬德里。

論實力,皇家馬德里球員的個人質素高;論形勢,祖雲達斯處於落後一球困境;論客觀因素,祖雲達斯擁有主場之利,卻要慎防對手取得入球。不過,誓要勇闖八強的豪情壯志,成為祖雲達斯爭勝的催化劑,視一切作等閒﹗每位球員都非常投入比賽,多跑一步互相幫助,進攻和防守都上下一心。他們手上拿著的八強入場券,染滿了他們的血汗。

在《雙雄的防守美學》中,我說過祖雲達斯的防守戰術,是一門值得欣賞的藝術。雖然簡拿華路(Cannavaro)和杜林(Thuram)一對中堅在上半場曾一度遇上麻煩,幸好朗拿度(Ronaldo)的肥膏,令他幾次在門前失諸交臂。下半場,一對鋼閘薛比拿(Zebina)和森保達(Zambrotta)推前截擊皇家馬德里的中場,減輕了隊友的負擔,並借助對手個別主力體能下降,成功控制大局。

要在歐洲聯賽冠軍盃稱霸,其中一個重要條件,是擁有實力不俗的後勤兵源,替補有傷病的主力。祖雲達斯的兩個入球,分別來自傷癒復出的查斯古特(Trezeguet)和首席二線前鋒薩拉耶達(Zalayeta)。相比之下,皇家馬德里的二線兵缺乏輪流實戰的磨練,加上受制於對手的秀麗防守,令古迪(Guti)、蘇拿利(Solari)和奧雲(Owen)英雄無用武之地。

歐洲聯賽冠軍盃八強陣容鼎盛:意甲雙雄祖雲達斯AC米蘭、英超孖寶車路士利物浦、荷蘭班霸PSV燕豪芬、德國火車頭拜仁慕尼黑和法甲一哥里昂,互相對戰都甚有瞄頭。最後一席由國際米蘭和衛冕冠軍波圖爭奪,下周二的深夜又要做熊貓啦﹗

祖雲達斯的勇猛將士名單:
GK 1. 保方 BUFFON
DF 27. 薛比拿 ZEBINA
DF 21. 杜林 THURAM
DF 28. 簡拿華路 CANNAVARO
DF 7. 比索圖 PESSOTTO
MF 16. 甘莫蘭尼斯 CAMORANESI
MF 8. 艾馬臣 EMERSON
MF 19. 森保達 ZAMBROTTA
FW 25. 薩拉耶達 ZALAYETA
FW 10. 迪比亞路 DEL PIERO
FW 9. 伊巴謙莫域 IBRAHIMOVIC
SUB
MF 3. 泰基拿迪 TACCHINARDI
FW 17. 查斯古特 TREZEGUET
FW 24. 奧利華拉 OLIVERA

統帥:卡比路 CAPELL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