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藍黑怒火


國際米蘭能否稱霸歐洲?(戰果:國際米蘭勝3:1,總比數勝4:2
(圖片源自:http://www.uefa.com

(強戰歐冠盃 EPISODE III)

最純正和猛烈的火焰,一定是藍色﹗它帶來的威力,確是難以估計。國際米蘭學曉了這個道理,毫不留情技術性擊倒衛冕冠軍波圖,實現歐洲霸主之夢又踏近一步。

不少球迷覺得很奇怪,為甚麼歐洲聯賽冠軍盃出現獨腳戲?根據歐洲足協編排賽程的原則,分組賽首名出線的球隊,必須在次回合主場比賽。十六強的賽事分別在周二及周三舉行,如果球隊在周三進行首回合比賽,次回合必須在周二舉行。聖西路球場是國際米蘭和AC米蘭的主場,碰巧兩隊都在周三進行首回合比賽,於是國際米蘭唯有讓路,等待至昨晚和波圖一決高下。

我一直對歐洲聯賽冠軍盃推崇備至,認定為全球最高水準的球會級大賽。只有真正的強者,才可以過關斬將,將「大耳仔盃」手到拿來。在我心目中,國際米蘭不屬於歐洲的AA級球隊,難以與AC米蘭、祖雲達斯、巴塞隆拿、車路士相比,甚至不及曼聯,最多只值B級中的A﹗我不喜歡藍黑兵團「音樂椅」式的收購球員作風,陣式有如星期美點,場場新鮮場場苦﹗國際米蘭在聯賽的戰績更加駭人,28戰10勝17和,毫無班霸的氣派。

不過,國際米蘭在歐冠盃表現卓越,面對志切衛冕的波圖,踢出今季其中一場代表作。即使賽前傳出領隊文仙尼(Mancini)與個別主力鬧不和,陣容並非完整,但每位球員都表現出十足信心,華朗(Veron)的校炮恰到好處,阿祖安奴(Adriano)的走位靈活,他們令以佐治哥斯達(Jorge Costa)領軍的波圖防線風聲鶴唳。阿祖安奴的三個入球,除了第一球全靠運氣之外,都是全賴技術取勝。只可惜國際米蘭的後防,依然毛病多多,符碌失了一球,賽後必須自我反省一下。

國際米蘭晉級八強後,必定硬仗連場﹗國際米蘭領導層更已下密令,文仙尼必須帶領藍黑兵團晉身歐冠盃決賽,否則烏紗不保。他們的藍黑怒火,能否繼續燃燒下去?嘩﹗七個對手各有千秋,頭痛啦﹗

後記(19/03/2005)
歐洲聯賽冠軍盃8強抽籤
06、12/04/2005
AC米蘭 VS 國際米蘭
車路士 VS 拜仁慕尼黑
05、13/04/2005
利物浦 VS 祖雲達斯
里昂 VS PSV燕豪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