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1

回味擊情


奇連伊士活與希拉莉詩韻。(圖片源自:http://movies.yahoo.com

一個潮濕納悶的下午,在旺角剪完頭髮後,走到油麻地的百老匯電影中心,欣賞《擊情》(MILLION DOLLAR BABY)。

我終於感受到這齣最佳電影的威力﹗一齣優秀的電影,劇情不一定澎湃激昂,場面不一定金碧輝煌。正如導演及男主角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說過,《擊情》不是一齣拳擊電影,是一齣親情電影。

劇本的結構很簡單,對白充滿幽默感,人物的描寫非常立體。結他為主的配樂,聽起來很舒服。《擊情》的節奏不算快,勝在恰到好處。拳賽場面的拍攝很出色,觀眾可以親身感覺拳手在擂台上角力時的痛苦。演員的表現更加無懈可擊,勇奪四項奧斯卡金像獎,實至名歸。

《擊情》最令我深刻的,是奇伊連士活和希拉莉詩韻(Hilary Swank)的感情線,非常動人。不過,最想不到是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炮製了不少笑位,令《擊情》增添不少趣味。我又學懂了一個道理:縱使人生苦短,只要成功實現自己的夢想,此生無憾。

P.S. 《擊情》官方網頁:http://milliondollarbabymovie.warnerbro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