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3

打比王者「爪皇凌雨」


2005年香港打比王者:爪皇凌雨。(圖片源自:http://www.hkjc.com

打比大賽是一項歷史悠久的經典大賽,馬匹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去角逐,是每位練馬師和騎師夢寐以求的榮譽。在其他賽馬國家,只有三歲雄馬才可以參加打比大賽,途程是2,400米,俗稱十二化郎。香港賽馬的模式與澳洲近似,以一哩(1,600米)或以下的賽事為主流,加上讓南北半球的馬匹適應水土,所以,香港打比大賽是供四歲馬參加,途程是2,000米。

2005年的打比冠軍「爪皇凌雨」(VENGEANCE OF RAIN),以風捲殘雲式的爆炸力,在最後直路彈離對手輕鬆奪標。我非常欣賞馬主的文采,周南先生必定是飽讀文學的才子,為旗下馬匹命名很有心思:早期的「爪皇飛電」、近年的「爪皇烈風」和「爪皇奔雷」,曾經讓周先生享受凱旋門拉頭馬的樂趣。「爪皇凌雨」的非凡成就,必定令周先生畢生難忘。「爪皇凌雨」的下一個目標,是4月24日的國際一級賽「愛彼錶女皇盃」。

我衷心恭喜馬主周南先生、練馬師霍利時(David E Ferraris)和騎師杜鵬志(Anthony Deplech)﹗「爪皇凌雨」確是一匹優秀賽駒﹗

後記(19/03/2005)

懷念周南先生(舉盃者)。(圖片源自:http://www.hkjc.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