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1

等待擊情


(圖片源自:http://milliondollarbabymovie.warnerbros.com

MILLION DOLLAR BABY》,一個非常吸引我的電影名字。香港命名為《擊情》,這個譯名真是一擊即中﹗

能夠擊敗《娛樂大亨》(The Aviator)成為最佳電影,《擊情》的實力必定非同凡響。再細心看看台前幕後的陣容,演員有《沒哭聲的抉擇》(Boys Don't Cry)的希拉莉詩韻(Hilary Swank)和《七宗罪》(Seven)的老戲骨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繼《懸河殺機》(Mystic River)之後,又親手炮製一齣佳作。單是這個鑽石陣容,已足以吸引我去購票欣賞。

奇連伊士活奪得「最佳導演」致謝時,更提及《擊情》只是花了37天拍攝,以趕及角逐今屆奧斯卡,認真令人驚訝﹗這是一個超高難度的任務,怪不得他可以順利封王﹗希拉莉詩韻為了演好拳手的角色,更進行每日六小時特訓,長達三個月。她的心血沒有白費,五年內第二次登上影后寶座。

《擊情》並非獲得最多提名的電影,但卻成為最後王者,七擊四中。只可惜香港觀眾未能及時欣賞,又不太清楚故事內容,我還要等待多久?看著《擊情》獲獎,我在電視機旁也激情大叫:「你幾時來香港?我很想看你﹗」


P.S. 《擊情》官方網頁:http://milliondollarbabymovie.warnerbros.com
奧斯卡金像獎官方網頁:http://www.oscars.com

《擊情》獲得奧斯卡獎項:
「最佳電影」
「最佳導演」:奇連伊士活
「最佳女主角」:希拉莉詩韻
「最佳男配角」:摩根費曼

後記:
原來在奧斯卡歷史上,不少以拳擊為題材的電影,都能夠創造佳績。
第49屆(1976年度):《洛奇》(ROCKY)
「最佳電影」 、「最佳導演」:John G.Avildsen 、「最佳剪接」

第53屆(1980年度):《狂牛》(RAGING BULL)
「最佳男主角」:羅拔迪尼路 Robert De Niro 、「最佳剪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