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英雄無用


如果曼聯擊敗查爾頓一仗,在週日舉行,可能無法更新戰果﹗
http://news.yahoo.com

一個清涼的晚上,逛街人群多添暖褸,女生們已穿著長靴爭妍鬥麗。撰稿前,與好友青蛙及Keyman茶聚,傾談下月勇闖曼聯之旅。感激青蛙之拔刀相助,飛機票及住宿不成問題,鐵定12月14日現場欣賞曼聯對韋根之戰,欲在唐人街的中國餐館,請他吃一頓豐富晚餐。

首次遠征必定小心翼翼,計劃整個行程,預定必需攜帶衣物及衛生用品,還要儲備足夠銀彈作食宿之用,力求有個愉快旅程。此外,我還要將手上的工作交接,讓別的同事跟進得宜。

我喜歡井然有序,看見房間多雜物,被迫隨處亂放時,總會抽空執個痛快﹗昨晚,我便好事多為,清理囤積已久的舊足球雜誌,騰出空間給近期買入的賽馬雜誌,還有我極喜愛的新一期《HIM》月刊,台灣模特兒林嘉綺的性感封面,嘩﹗嘩﹗

小學及中學設立班長和領袖生,志在鼓勵大家守秩序。正因受此薰陶,自己習慣不喜歡臨急去做事,懼怕出亂子,必定大件事。或是這原因,自己最怕遇上突如其來的麻煩,打亂部署好的一切。

週日《足球王》,我經歷了最痛苦,最無助的幾小時。一如以往,我早在下午五時回到新城電台,正當興致勃勃開啟電腦,做預備工作時,赫然發現不能上網。試了又試,整個電台的電腦都無法上網。心裡乾急起來,於是禮貌地向娛樂台及新聞部同事打聽,知道下午二時後已出現問題。由於《足球王》的節目流程及資料,都存檔於自己的電郵,無法取出,麻煩啦﹗

時間迫近,我便向小飛勤求救,她是一位經驗豐富的電台主持,知道由零開始的道理。她告訴我,發生此類事件時,便視作重新開始,沒有流程又如何?無法更新賽果又如何?未能送上球隊出場陣容又如何?她認為《足球王》一樣能夠運作如常﹗

我仍是一臉愁容,擔心不已,畢竟自己不是紅褲子出身,無法理解小飛勤能處之泰然的原因。她也以為我不明白,還說:「你又將我所講的,放在後面啦﹗」其實,我知道《足球王》不會因網絡斷裂而癱瘓,只是面對無法控制的問題,心裡只嘆無奈﹗貴為首席資料搜集,竟然無法發揮所長,實在惆悵,不禁在Keyman面前大嘆一句:「英雄無用武之地呀﹗齋坐很痛苦呀﹗」


最後?呆至十一時,自己正為錄製鄭兆聰的Keydex 3G時,車車才闖進錄音室,告訴我恢復正常﹗有些太遲的感覺,節目進入最後一小時﹗「有鬼用咩?」唉﹗裝修工人誤為線路動手,加上無厘頭的故障及供應商的緩慢跟進,我做了一晚《足球王》的無謂使者﹗

百份百的準備工夫,充足做好的資料,一個問題變成白費﹗誰會為此不沮喪﹗算吧﹗總算學習到電台神奇之處,不死的道理。只是我喜愛計劃行事,討厭打亂部署的麻煩,懼怕臨急衝刺的風險。性格使然,改變不易﹗希望各位明白﹗

P.S. 整個下午都無法上網,維修工作效率低,是否有必要向新城公關部跟進事件呢?考慮考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