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7

傲氣紅魔


費查(24號)一記鐵頭功,打破車路士超聯不敗之身。
(圖片源自:
http://news.yahoo.com

《足球王》休息期間,好友雷民拿了一副塔羅牌,預測曼聯對車路士的戰果。一張美女馴服獅子的牌,暗示了紅魔鬼可成功絕地反擊,打破藍戰士的不敗之身﹗

自己的賽前預測,有濃烈的悲觀味道,非靠一場大敗而釜底抽薪不可?過份擔憂曼聯的成敗,忘記了11月6日的特別意義。1986年11月6日,費格遜接掌曼聯帥印,面對的困難絕不遜於今季。當時他動用不少資金增兵,成績卻未有起色,連續三季空手而回。1990年1月,費格遜頻臨被解僱的邊緣,必需在足總盃第三圈,作客擊敗諾定咸森林,才能不用丟飯碗。

一位名氣不大的年青前鋒羅賓斯(Mark Robins),拯救了費格遜,一箭定江山,送曼聯入第四圈。最後,紅魔鬼在決賽擊敗水晶宮,費格遜奪得領軍以來首隻冠軍獎盃,開創了曼聯九十年代的盛世。

想不到19年後,費格遜面對更加嚴峻的考驗,曼聯連續兩季只得超聯季軍,接連被米杜士堡和里爾擊破,陣中傷兵滿營,主將表現令球迷極度失望﹗正值風雨飄搖之時,紅魔鬼卻要硬撼無敵的車路士,莫非天亡曼聯?

記得傑斯(Ryan Giggs)說過,奧脫福猶如一座超級城堡,堅固穩陣,對手欲攻之殊不容易。曼聯主場擺擂台挑戰車路士,可借助球迷的支持,奮勇拼死一戰﹗好友青蛙提出一個論點,勇猛無比的當銳球隊,或者狀態大勇的星級球員,每當遇到紅魔鬼,總不能發揮正常。他說得對﹗亨利(Thierry Henry)在奧脫福不曉飛,奧雲(Michael Owen)被史譚(Jaap Stam)凍結得毫無建樹﹗車路士?又何足懼?

賽前,隊長堅尼(Roy Keane)公開批評多位球員不配披上曼聯戰袍,認真見效﹗阿倫史密夫(Alan Smith)以勇悍攔截,斷絕車路士的中場供應。林柏特(Frank Lampard)兩度射出超低級水準的罰球,杜奧巴(Didier Drogba)無法在雲達沙(Edwin van der Sar)面前再以幸運腳破關。泰利(John Terry)失去了冷靜,面對沒有犯錯的李奧費迪南(Rio Ferdinand)變得很渺小﹗費查(Darren Fletcher)更加吐氣揚眉,一記有點無心插柳的鐵頭功,釋放了皮球內的強大旋轉力,施治(Petr Cech)束手就擒﹗


沒有出現「0:6」,縱使過程未算精彩,換邊後飽受車路士的圍攻,曼聯的「1:0」勝利,足以令我們一眾紅魔鬼球迷自豪﹗曼聯炮製了一份破解車路士不敗的教材,供其他18路超聯雄獅參考,連阿仙奴的雲加(Arsene Wenger),以及利物浦的賓尼迪斯(Rafael Benitez)都應該拿來好好鑽研。

坦白說,自己真不想再看見此類大戰,不願看見曼聯頻密面對絕境﹗翻查曼聯今季的戰績,超聯只敗2場,絕對不失禮﹗只要有心,曼聯仍有力挑戰超級聯賽錦標﹗只要各位戰將保持水準,車路士想成功衛冕,絕對不會輕鬆﹗

下次懷著此心情欣賞的比賽,必定是曼聯對維拉利爾,非勝不可的歐聯決戰﹗


很久不見費爵爺鼓掌的神態﹗
(圖片源自:
http://news.yahoo.com

P.S. 最近,自己在不同媒介中,預測過車路士在幾場賽事中,有力大勝﹗結果?
歐聯 作客 VS 貝迪斯 勝4:0 戰果:負0:1
超聯 作客 VS 愛華頓 勝8:0 戰果:和1:1
超聯 作客 VS 曼聯 勝6:0 戰果:負0:1

早前,自己寫過《無敵戰車》,登出後幾天,車路士在愛華頓身上失分﹗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