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8

勇闖曼聯


能夠現場欣賞曼聯戰將的風采,心情興奮﹗
http://news.yahoo.com

沒有撰文一星期,只因心情興奮,卻又忐忑不安,期待下月中的勇闖曼聯之旅﹗

認識我的朋友,都很清楚我是一位曼聯球迷﹗最特別是擔任過《曼聯足球》和《曼聯官方雜誌香港版》的編輯,能夠為最喜愛的球會潑墨弄筆,深感光榮和自豪﹗

1997及1999年曼聯訪港,我都很幸運獲得免費入場的機會,親睹堅尼、史高斯、舒米高、舒寧咸等超級球星的風采。此外,我更可以與當時全球身價最高的後衛史譚,以及現任米杜士堡領隊麥卡倫合照。我非常珍惜這些底片和照片,牢牢收藏起來,極少再翻閱。

我還有一本載有曼聯球星親筆簽名的書,內容是講述曼聯勇奪1999年歐冠盃的歷程。「奧脫福皇帝」簡東拿去年夏天訪港時,我又拿了一件「慕尼黑紀念賽」的球衣給他簽名,此刻認真無價﹗

不過,自己仍有一個心願未圓,極度渴望到奧脫福「朝聖」,現場欣賞曼聯主場的比賽。早在大學時期,這個夢想已經萌芽,只是母親的善意阻止,令我未能成行,更因此事而度過一個愚昧時期,財政失控,連自己也失陷了﹗幸好,得到家人的關懷,自己及時醒覺,重新振作﹗現在自己沒有信用咭,源由此起﹗

投身社會工作,以撰寫運動雜誌為主,任職兩部曼聯雜誌期間,都聽過老闆有意讓我遠征奧脫福,令我再度憧憬﹗只可惜《曼聯足球》的老闆,前度香港甲組球隊米芝路的班主,現任《開波龍門陣》主持人之一,違法盜用曼聯的會徽及名字生產精品,被曼聯會方控告之餘,更涉嫌騙取印刷廠及發行商的金錢,欠下巨債﹗《曼聯官方雜誌香港版》的董事局及市場部胡亂揮霍財政資源,政策及出版方針更加朝令夕改,是雜誌壽終正寢的元兇﹗

他們四人的所作所為,簡直令人髮指﹗能夠為曼聯撰稿,本來相當開心,可惜領軍者卻是庸碌無能之輩,對曼聯毫無誠意﹗老闆開出空頭支票,試問又如何兌現?自己與奧脫福的距離,差之毫釐,謬之千里﹗

離開《曼聯官方雜誌香港版》,度過沒有工作的221天,為海怡半島工作,錯過了現場再看曼聯的機會,碰巧要當夜班,唯有黃昏吃飯時看下半場的電視直播,望梅止渴﹗一宗「叛逆性騷擾」鬧劇,間接成為被辭退的導火線﹗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從來沒有想過在今年一圓心願﹗擔任全職稿手,每日只顧埋首苦幹,準時做好《足球王》等七大機構的Freelance工作,根本無法抽空朝思暮想﹗

得到上帝的眷顧,認識了一班喜愛足球的好朋友,造就了今次難得的機會﹗多謝青蛙﹗多謝Keyman﹗12月14日,我將會在奧脫福球場度過,現場欣賞曼聯對韋根﹗

最重要是得到家人的支持,母親的恩准,令我可以成行,萬分感激﹗29年來首次衝上雲霄,第一次要領略"JET LAG"是何物?既興奮,又擔心,悲喜交集,唯有做好準備,編排一個完美旅程﹗

今日在書局購買了兩本英國旅行指南,到那個名勝遊覽,在那些青年旅舍落腳,那些餐館價廉又吃得飽,要為很多事情煩惱﹗最重要,自己希望完成任務,暢遊曼聯、利物浦、阿仙奴和車路士四大球會,甚至遠征韋斯咸﹗

2005年12月,值得期待的日子,勇闖曼聯,擁抱夢想,正呀﹗


後記(23/11/2005)
好友Keyman看過文章之後,給我一點建議,看過後很有同感,決定修改原文,不再提及一干人等名字﹗

他說:「放開胸襟﹗大人不記小人過。偶然在友儕之間發牢騷,OK﹗只是不宜再放大,更不應在公眾地方 (BLOG)中,白紙黑字列出人名,有心人裝無心人,建議刪去﹗」

「遠遊是寫意之事,過去之事無謂再想,放眼將來吧﹗」

他說得對,與各位瀏覽《蝦仁炒蛋》的朋友,共勉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蝦蛋好

失驚無神俾我闖左入黎

身為曼聯球迷做有關曼聯既工作應該係一件開心既事情,但估唔到你有一段不愉快的經歷。

真係有d嚇親我,你宜家竟然係七個 media 既稿手,咁厲害。

迪比細路

匿名 說...

Harden,
Hi, I am a redaer of Manutd magazine and I bought every one of them each month. I am disappointed that it closed.
Though i am not a manutd fan, i think it is good to read an offical magazine in Chinese.
You really did a great job.

Harden, add oil, i support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