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3

妳最紅——" RACHEL "


Katie Holmes 飾演的律師Rachel,是蝙蝠俠的紅顏知己。
(圖片源自:
http://movies.yahoo.com

《美之芳名錄 EPISODE I》

上周末,我出席了浸大體育系校友會成立典禮,與舊同學聚首一堂。體育系成立了十三年,卻發現女生的比例越來越重,男生漸漸變成「奇珍異寶」,這些都是「兩個夠晒數」的後遺病症,怪不得準新任行政長官曾蔭權說「三個才夠數」啦﹗正因如此,我突發奇想,決定寫一個女孩子英文名的系列,分享我對她們的感覺。

今年夏天,香港觀眾認真大飽眼福,欣賞到不少期待已久的作品。我最渴望欣賞《蝙蝠俠——俠影之謎》(Batman Begins)和「萬能泰斗」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的最新巨獻《強戰世界》(War of the Worlds) 。這兩齣電影最微妙的關係,在於有對熱戀情侶分道揚鑣,各施各法令觀眾大破慳囊﹗他們就是近期搶盡鋒頭的Tom Cruise 和Katie Holmes。

Tom Cruise在《未來報告》(Minority Report)和史提芬史匹堡合作愉快,於是決定再度攜手以《強戰世界》帶給觀眾無限官能刺激。「靚佬湯」在《強戰世界》中要帶著女兒Rachel逃避外星人的攻擊,誓與妻子重聚天倫。Rachel一角,是由在《不一樣的爸爸》(I am Sam)與辛潘(Sean Penn)大鬥演技的Dakokta Fanning擔演。在史匹堡的電影世界中,小朋友擁有無窮的威力,相信這個小Rachel在這場決定地球存亡一戰中,又會發揮異常神奇的作用。

記得在《蝙蝠俠——俠影之謎》首映禮中,「靚佬湯」陪伴Katie Holmes出席,盡奪其他演員的鋒頭,令不少蝙蝠俠影迷深感不悅。不過,Katie Holmes在《俠影之謎》中卻擔演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就是Bruce Wayne的好朋友律師Rachel Dawes。Bruce Wayne為了一報父母被害之仇,決定遠征歐洲學法,練得一身好武藝,可惜仍然放不下仇恨。Rachel 正是改變Bruce Wayne 心境的關鍵人物,她的仗義執言精神及愛護,深深感染了Bruce,令Bruce成為Gotham City的正義英雄蝙蝠俠。

香港人講求時興,《大長今》熱播時,個個立刻溜進韓式餐廳享受火鍋和料理,小女孩變成了醫女和內人。不知道在人事登記處的名冊上,是否出現「英愛」、「連生」、「恩蕙」、「貞恩」等名字呢?假如《強戰世界》和《蝙蝠俠——俠影之謎》票房理想,那麼"Rachel"會否成為潮流?

"RACHEL"是一種化妝品的顏色,可以作為讚賞一位女孩子皮膚白滑透紅的形容詞。Katie Holmes和Dakokta Fanning都是白滑滑的女孩子,和"Rachel"一名堪稱絕配。 "Rachel"要譯作中文,怎麼辦?在Roadshow看到的《蝙蝠俠——俠影之謎》預告中,"Rachel"譯作「瑞秋」,我懷疑這段是台灣版本的預告片,過多俗氣與老土啦﹗我覺得「麗歌」、「麗素」比較適合,配合英文字的原義。

在我心目中,"Rachel"應是一個活潑可愛,秀外慧中的女孩子。她的臉蛋白裡透紅,塗上薄薄的胭脂,更突顯她的美麗輪廓,多添一份成熟美麗。她不一定留長髮,及肩的短髮更有佻脫的感覺。假如她生於武俠世界當中,她會是楚留香身邊最冰雪聰明的紅顏知己。在現代,"Rachel"是一位非常能幹的女孩子,又多才多藝,帶給朋友無限歡欣快樂。


Dakokta Fanning在《強戰世界》中,和「父親」Tom Cruise聯手對抗外星人。
(圖片源自:
http://movies.yahoo.com

在我認識的朋友中,也有一位叫"Rachel"的女孩子,她和我心目中的理想"Rachel",認真有幾分相似。誠意將這篇《美麗芳名錄》的序幕送給她﹗

P.S. 下一次,我為大家分享被譽為最肥胖的女孩名字:"Joy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