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好望角」王者來函


「好望角」勇奪金禧錦標,靳能發揮一流﹗Posted by Hello

我最尊敬的對手「精英大師」:

你好﹗相信你正在享受悠長的暑假,在馬房的游泳池嬉戲,吃著雪糕,回味這個精彩馬季。我看過你在「安田記念賽」的演出,實在非常精彩﹗若非早段找不到遮擋,直路初段又飽受對手圍攻,我想你應可奪標而回﹗你克服了不利領放馬匹的宿命,跑得一席季軍,實在難能可貴﹗

我已收到你從日本寄來的明信片,那些燦爛盛放的櫻花,令我非常著迷﹗多謝你﹗

你說過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即使「牛精福星」與你同行,你仍感到很寂寞﹗你為我未獲提名角逐「最佳短途馬」及「香港馬王」而悶悶不樂,認為馬會完全忽視了我的卓越戰績,更覺得這次選舉已經變得毫無意義﹗有你這位兩脅插刀的好友,我還能求甚麼?

坦白說,你放棄爭奪世界短途挑戰賽,我真的有點失望﹗孤身上路去挑戰世界最優秀的子彈快馬,總有一些怪怪感覺﹗在澳洲錦標(Australian Stakes)封王後,我便遠征英倫,挑戰皇家雅士谷(Royal Ascot)賽期的一級短途大賽:金禧錦標(Golden Jubilee Stakes)。

記得1999年夏天,一代馬王「原居民」曾遠征雅士谷馬場,出戰英皇鑽石錦標(King George VI & Queen Elizabeth Diamond Stakes),與世界馬王「多樂美」(Daylami)交鋒,結果以第六名衝線。想不到自己成為首匹揚威皇家雅士谷的香港賽駒,感到萬分光榮﹗

今次,我在靳能(Mick Kinane)執韁下,沿用留前鬥後的跑法,初段留守中間位置,末段以旋風式後勁趕過對手,以一個頭位力壓「佳力達」(Galeota)奪標﹗哈哈﹗我作客出戰世界短途挑戰賽,每站分數是雙計,所以兩冠一季一殿的戰績,為我帶來54分,真是稱霸世界﹗不過,我始終覺得你才是世界短途馬王,我是世界短途亞軍馬﹗嘻嘻﹗

經過半年的征戰,我會回來度假,然後在十月遠征日本,出戰「日本短途錦標」,並在十二月再和你一起挑戰香港短途錦標﹗記得在馬房後花園的約會呀﹗

祝你健康快樂﹗成功衛冕馬王寶座﹗

你的好朋友 好望角
2005年6月19日
寫於約克馬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