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3

韋斯咸艷遇


她是誰?熱情的韋斯咸女孩﹗

(蝦蛋西遊記 EPISODE III)

《蝦仁炒蛋》在2006年,祝願各位新年進步﹗開心健康﹗

從英國回來已有兩星期,仍然很享有箇中的回憶,當然包括這位非常熱情的韋斯咸女孩﹗將時空轉移到2005年12月16日,星期五的下午,到訪倫敦東部的超聯球會:韋斯咸﹗

風中走訪韋斯咸

那天上午暢遊過高貝利球場之後,在地鐵轉車一次,花了約半小時多到達Upton Park。韋斯咸是倫敦東部的小鎮,高樓大廈絕跡,只見小樓房林立,民風相當純樸。涼風陣陣吹來,晴空一片,令人心曠神怡,卻要拉上羽絨衣的拉練,以免不慎著涼。

走過一條大街,終於見到宏偉的烏普頓公園球場,正門聳立兩座鑲了會徽的米色小城樓,相當別緻,當然要留影一張啦﹗經過寬闊的停車場,我便跑到接待處,向一位擁有一頭金秀髮的女職員查詢,表明自己的遊客身份,希望到球場「內籠」一看﹗

她本想找一位保安陪伴我遊覽球場,但她看見保安部同事極之忠於職守,我也感覺到他有繁重任務在身,預期難以如願啦﹗她只好對我說聲不好意思,我也明白她的難處,於是決定改到韋斯咸的博物館參觀。


寒風中的韋斯咸,依然令人樂而忘返﹗

真正的鎚仔幫

回來與韋斯咸擁躉Keyman交談下,才知道他從未參觀過球會博物館,令我有點詫異﹗那麼我更要仔細介紹啦﹗原來博物館是藏身於球會商店內,相當有趣﹗在售票處購票後,我便跑進商店內,由年青的店員引領過閘入內參觀﹗

博物館正門,擺放了開幕儀式的紀念牌,及博物館的簡介,更放置了一對與會徽式樣一致的鎚仔。韋斯咸的正式別號叫"The Irons",是與由一群鐵匠創立球會有關,鎚仔是他們的生財工具,所以韋斯咸又有另一花名"The Hammers"。不少香港報刊將韋斯咸叫作「斧頭幫」,錯了﹗

「鎚仔幫」歷年的威水戰績,難以與不少老牌班霸相提並論,但勝在青訓出色,培育不少明日之星。他們出產過兩位協助英格蘭奪得1966年世界盃冠軍的英雄:卜比摩亞(Bobby Moore)和馬田彼德斯(Martin Peters)。

博物館存放了多個屬於他們的珍品,包括卜比摩亞的英格蘭球衣、馬田彼德斯的運動外褸、兩人的冠軍獎牌及國家隊Cap帽等,並放在名為"Champions' Collection"的專題展館內。此外,展館中央放置了一個特別設計的金像,主體是一座放大比例的雷米金盃,前後有卜比摩亞和馬田彼德斯高舉世界盃的銅像,相當耀眼悅目﹗


誰說韋斯咸是「斧頭幫」,請看此張相片啦﹗

檢閱歷代名將

越過中央的冠軍級展館後,走過一道簡介歷代球員的走廊。看到韋斯咸球員的相片,感覺到他們都是誠意十足,願意為韋斯咸付出一切的好球員。看到林柏特(Frank Lampard Sr & Jr)父子的玉照,才驚訝年青時代留鬍的父親,比現在震驚世界球壇的兒子更有型有款﹗哈哈﹗此外,看見李奧費迪南(Rio Ferdinand)和迪肯尼奧(Paolo Di Canio)的相片時,心裡不禁有些會心徽笑﹗我更明白Keyman鍾愛韋斯咸的原因,喜歡就是喜歡,不一定要尋找理由或藉口﹗


接近出口處,有一塊詳述韋斯咸青訓系統的展板,更播映錄影帶作進一步說明。「英超少林寺」之名,韋斯咸當之無愧。即使自己是曼聯球迷,也知道利物浦也是人才輩出,我對韋斯咸年年有驚喜的本事,深感佩服。博物館的唯一敗筆,是出口前的網絡瀏覽處,發生故障卻沒有人理會,實在要大力改善。


卜比摩亞勇奪世界盃冠軍,韋斯咸與有榮焉。

突然的艷遇


離開博物館,當然順道參觀韋斯咸的官方商店,面積頗為寬敞,貨品種類也繁多。只是自己志在為Keyman選一份聖誕禮物,碰巧自己沒有帶備足夠襪子,於是花5鎊買了三對韋斯咸球襪,用料不俗,很舒適。最精美的禮物又在我離開前出現啦﹗收銀柜旁的小櫥窗,陳列一個紀念封,是慶祝韋斯咸重回英超而推出,並印有升班附加決賽,韋斯咸擊敗普雷斯頓1:0的字樣。不加思索下,我放棄了原有的雞蛋杯,決定買下紀念封送給Keyman。

與烏普頓公園說再見前,希望可以在韋斯咸的會徽旁留影。我看見兩位年青少女正在閒聊,於是走到她們跟前,禮貌請求為我拍照。一位啡髮少女為我操刀,冷不提防她的朋友極為熱情,衝到我面前,以左臂搭著我的左肩,更作狀向我的右邊臉頰吻去﹗我知道她只是熱情,純粹嬉戲﹗假如她真是吻我,我必定更加害怕﹗你們看見我的尷尬樣子,便會明白﹗

我本來打算將相片電郵給她,可惜她沒有電郵,她卻毫不介懷﹗或者每當有遊客請求拍照時,她都會和你玩玩啦﹗哈哈﹗寒風陣陣,逛街時肚子咕嚕咕嚕在叫,是時候要服侍五臟廟啦﹗我在球場附近一間由印巴籍人士開設的快餐店,吃到畢生以來最美味的漢堡包﹗

等了一會,只見烹調漢堡包的師傅,極有耐地慢火煎熱牛肉,所用的牛肉非常新鮮。煎好牛肉後,他又熟能生巧炒洋蔥及其他配料,然後將它們如玩層層疊一樣,慢慢放好,並在旁邊送上薯條及茄汁醬,美觀又好吃﹗本來我為漢堡包拍照留念,但效果不太理想﹗不過,漢堡包的濃郁牛肉味,還有薰香撲鼻的洋蔥味,以及軟綿綿的包,它們帶給我的感覺,絕對不會忘記﹗


CHAMPIONS' COLLECTION,主力展出與世界盃有關的物品。

神奇洗手間

快餐廳的對面,是韋斯咸的小市集,主要零售食物及日常用品,小部份賣衣服及紀念品,價錢比倫敦市中心的商店較廉宜。我也逛了一會兒,卻未能收購心頭好。不過,我享受過「神奇洗手間」的服務。「神奇洗手間」收費是20便士,將硬幣入機後,那道彎彎的電動門會自動打開,入內後,緊記接"L"字制鎖門。我看見一個有趣告示,提及洗手間會在關閉後二十分鐘自動打開﹗假如你逗留太久,必定大件事﹗我立刻哈哈大笑,快快「解決」,快快出來﹗當你離開後,沖水系統會自動開啟,保證不會發生「爆渠事件」,安全又快捷﹗是否方便?見仁見智啦﹗

用過神奇洗手間,認真有點依依不捨﹗自己認真渴望可以重臨,甚至踏足烏普頓公園球場的看台,欣賞一場韋斯咸的比賽。我最喜愛的曼聯,下次續談……

待續……


這間可能是全球最神奇的洗手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