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勇闖夢劇場


穿上曼聯球衣在奧脫福正門留影,畢生難忘﹗

(蝦蛋西遊記 EPISODE VI)

2005年12月15日,我的白天在有「夢劇場」(Theatre of Dreams)之稱的奧脫福球場度過,實現作為曼聯球迷以來多年的夢想﹗

前一晚看罷曼聯對韋根的比賽,睡得很甜﹗偶爾腦海中仍會浮現朗尼(Wayne Rooney)和李奧費迪南(Rio Ferdinand)入球的畫面,沐浴於紅魔鬼勝利的喜悅中﹗

早上醒來,與好友青蛙和London Jon共享早餐,B & B提供的選擇不算太多,勝在有豐富營養﹗我喝了一杯橙汁,吃了一個塗滿士多啤梨果醬的牛角飽,又吃了一碗淡奶粟米片。之後,我們在B & B 的後花園乘涼一會。啡色磚牆的院子,加上幾棵個子不高的樹,配以白茫茫的天空,以及一陣陣的寒風,令我感受到曼徹斯特市郊的孤清,卻是一幅天然的美麗圖畫。

我不禁叫London Jon替我多拍幾張寫真,離開B & B前又在正門留影,作為一個小小記錄。青蛙曾向我提到,如非有座宏偉的奧脫福球場,曼徹斯特確是一個納悶又殘舊的城市。


我在這間B & B感受到曼徹斯特的孤獨﹗

正牌紅魔鬼精品店

離開B & B,我們三人乘巴士回到曼徹斯特市中心,再轉乘Metrolink勇闖奧脫福球場。距離奧脫福約五分鐘的行程,有一間名為"Red Star"的商店,專門售賣非官方生產的曼聯精品。當時London Jon向我大力推介,我看見櫥窗陳列的精品很精美,於是竄進去尋寶﹗

嘩﹗縱然屬非官方生產,但是店內售賣的Tee、旗幟、球星相片、襟章等精品的質素絕對不差,與官方產品相比,過之而無不及。招待我們的女主人溫文有禮,知道我們從香港遠渡而來,更加添多一份熱情推介精品,渴望令我們盡興而返﹗

我選了一件曼聯黃綠兩色的復刻Tee,以及印有佐治貝斯(George Best)肖像的紅色Tee。此外,我又買了五張明信片,主題是蘇斯克查(Ole Gunnar Solskjaer)在1999年歐聯決賽的入球時刻,極具收藏價值。當我將手探入外衣內,從腰袋掏出英鎊付款時,身邊的一位男士覺得很有趣,我告訴他是母親教我預防失竊的法門﹗哈哈﹗

青蛙曾告訴我,現在曼聯超級廣場(Megastore)的貨品款式不多,未能令人目不暇給。經過今次曼聯之旅,我更覺得"Red Star"才是正牌紅魔精品店,真正令曼聯球迷滿載而歸的好去處﹗


在我心目中,"Red Star"才是真正的紅魔鬼精品店。

失望的超級廣場

到達奧脫福正門前的Sir Matt Busby Way,不忘多拍幾張照片,London Jon的技術認真好,不少相片都有個美麗效果﹗未參觀球場前,我特別走到掛了佐治貝斯相片的欄杆前,鞠躬三次去悼念這位一代曼聯「風之子」。我又看看街道上寫滿歷代曼聯球星的磚塊,簡東拿(Eric Cantona)、碧咸(David Beckham)、堅尼(Roy Keane)、白賴仁笠臣(Bryan Robson)等名字都找得到﹗

由於距離球場導賞團出發仍有一段長時間,我們決定到曼聯超級廣場搜購心頭好。青蛙說得很對,超級廣場確是令我有點失望。除了必備的球衣、復刻Tee、書籍、影音產品、護理產品、打氣用具之外,曼聯的貨品確沒有帶來大驚喜﹗當時的重點推介,僅是記錄朗尼效力曼聯首季的DVD。我的戰利品不多,只有一件曼聯1968年歐聯決賽藍色長袖復刻Tee,曼聯2004/05球季年鑑、兩個曼聯隊長臂章及一支打氣旗。

逛過超級廣場後,我們到達曼聯博物館,擁抱他們的歷史,瀏覽各類珍貴展品。上篇沒有提及的,是三冠走廊旁邊的互動專區,那裡有個射門測計儀,可讓遊客一顯入球身手,看看你的腳瓜渾身是勁與否﹗青蛙和London Jon興致勃勃,來一次大比拼,更加將過程攝錄下來﹗他們認真貪玩啦﹗曼聯之旅唯一令我有點不快的,是球會職員太焦急,提早幾分鐘催促我們入球場集合,碰巧兩位好友去了洗手間,令我非常狼狽,被迫撥手電給他們﹗他們回來後見狀,也深感奇怪﹗


扮過摩連奴,我又扮費格遜啦﹗

我是費格遜

球場導賞團從解構奧脫福看台開始,一張又一張的紅色圓膠椅,加上幾座白色鋼塔,令夢劇場更加壯麗。之後,我們逛過記者室及更衣室,我卻有點失望。記者室的主講台被膠條封著,更衣室上的衣服勾,只掛上曼聯球員的肖像,並非像過去一樣掛上球衣。論親切感,車路士的球場導賞團做得更出色,更令我樂在其中。算吧﹗始終是我最愛的曼聯,希望他們可以做得更盡善盡美﹗

我們又踏足了曼聯的後備席廂,也是費格遜(Sir Alex Ferguson)指揮球員比賽的位置。扮過摩連奴(Jose Mourinho)後仍未滿足,於是穿上厚厚的羽絨衣走上去,雙手交叉放在胸前,做出仿似咀嚼香口膠的動作,此刻我是費格遜﹗哈哈﹗不少同行的遊客看見我時,都不禁捧腹大笑﹗

此外,我們又參觀過更衣室通往球場的通道,以及職球員接受訪問的專用區域。我特別脫下羽絨,叫London Jon把我返回更衣室的過程拍下來。相片一出,青蛙幽默地說:「嘩﹗這是一個非常落寞的蘇斯克查,因沒有上陣而穿牛仔褲,並且有點發福﹗」一個非常有趣的時刻﹗ 幸好,蘇斯克查已傷癒復出,希望他可以重現殺手本色﹗


一個落寞潦倒的蘇斯克查﹗

嚴肅的時鐘

導賞團結束後,圍繞球場外圍步行時,必定經過一個意義非凡的時鐘,又會看見一面紀念碑。時鐘上寫著"Feb 6th 1958, Munich",是紀念1958年的慕尼黑空難,當時共有11位球員及3位職員不幸罹難,他們的名字清楚寫在紀念碑上,目的是要令新一代的曼聯球迷,認識這段悲壯歷史。在曼聯博物館內,也展出不少關於空難的報章,看過後有點酸溜溜﹗


慕尼黑空難紀念時鐘,時刻提醒曼聯球迷,要尊重這段可歌可泣的歷史﹗

Red Cafe的牛扒餐

暢遊夢劇場消耗了不少體力,肚子都咕嚕咕嚕叫喊著,於是走到Red Cafe吃一頓豐富午餐。Red Cafe內的椅子,背面都有印有球星名字及號碼,碰巧選了蘇斯克查的一張坐下來。餐廳內播放的影帶,是曼聯在1999年勇奪三冠王的"The Treble",連四周的牆上曼聯肖像,仍然有碧咸、畢特(Nicky Butt)等已離隊的戰將,證明連曼聯會方仍然沉醉於這段光輝歷史中。

餐廳內陳列了不少曼聯的舊款球衣,窗外看見無敵海景,保證所有顧客都倍感舒適。此外,玻璃柜內也擺放了自製的蛋糕,其中一個Q版朗尼的蛋糕,相當有趣﹗午餐來了﹗全熟多汁的牛扒,配以蕃茄和蘑菇,加上以開水清灼的青豆、著仔及甘筍,絕對是正宗的西餐﹗不過,在Red Cafe吃午餐,不志在食物本身的味道,在於享受對紅魔鬼的感情,珍惜在奧脫福吃飯的時刻﹗

吃飽了﹗青蛙和London Jon決定歇息一會,我便滿足一下欲罷不能的思緒,再次參觀曼聯博物館,力求看盡所有展品為止﹗

離開前,我回頭再看看那塊時刻亮著的霓虹燈牌,"Manchester United"的光輝,必可長長久久延續下去。即使今季曼聯遇到不少困難,但身為忠心球迷,我會不離不棄支持紅魔鬼﹗

遠征英倫,當然不只暢遊四大球會,還有一些想為大家分享,壓軸一章容後送上。

待續……


一個牛扒午餐,吃出對曼聯的細水長流感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