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擁抱奧脫福


蝦蛋在奧脫福,分享曼聯的勝利﹗

(蝦蛋西遊記 EPISODE IV)

與家人一起分享英國的留影時,每當看見上面的一張時,媽媽總會說:「你這個表情與童年時一模一樣﹗」她說得對﹗我很相信每位曼聯球迷,踏足奧脫福(Old Trafford)的看台時,心裡自然泛起一份難以用筆墨形容的喜悅﹗

回到2005年12月14日,一個永遠記得的日子,我在奧脫福球場看曼聯﹗

與好友青蛙在唐人街吃過午飯,便乘坐地鐵到達Euston。Euston是倫敦其中一個重要交通樞紐,地鐵站與火車站融為一體。在大堂餐廳與London Jon會合,門票也到手啦﹗那一刻認真興奮﹗London Jon更替我拍下「林四萬」的玉照﹗哈哈﹗等了一會,我們三人走到月台,闖進非常舒適的Virgin列車,向曼徹斯特進發﹗

悶蛋的風景

坐在軟度適中的座椅,看著窗外沉悶的風景,我們三人都昏昏欲睡啦﹗偶爾看見大草坪上的小馬、小羊、小牛時,我還會驚叫起來。不過,沿途確又只看見看似荒廢的鐵皮小工廠,或者寬闊卻又孤獨的超級市場,加上沉鬱的暗天,實在是最佳催眠劑﹗

碰巧五臟廟又在敲鐘了﹗我在火車上買了個漢堡包,添杯橙汁,就是我的下午茶。小睡一刻,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到達曼徹斯特總站啦﹗走進曼徹斯特的車站大堂,看見一面預告曼聯賽事的座地玻璃柜,海報上的主角是傑斯(Ryan Giggs),可見他在曼徹斯特人民心目中的地位。

之後,輾轉乘過巴士,又在漆黑的公路兜圈了一會,London Jon終於找到下塌的B & B。卸下行李,換上一件印有蘇斯克查(Ole Gunnar Solskjaer)的曼聯球衣後,我們三人乘了一輛有趣的黑色的士,回到曼徹斯特市內,吃一頓豐富的中國晚餐,然後全力進軍奧脫福﹗

列車上的驚鴻一瞥

前往奧脫福最快捷的路徑,是乘搭Metrolink直達。香港的輕便鐵路,正是Metrolink的化身。曼聯球迷處處可見,一輛又一輛的列車都被他們擠滿啦﹗我們唯有改乘其他路線的列車,然後在轉線站再轉車。

列車上最難忘的一刻,是距離奧脫福仍有幾個車站時,我在窗外遠處,與奧脫福正門的幾座白色鋼架來個驚鴻一瞥,知道快將到達啦﹗我大叫:「我見到奧脫福啦﹗好正呀﹗」青蛙一句:「你終於夢想成真啦﹗」真正一個好和應呀﹗

下車步行前往奧脫福,即使無情的寒風陣陣刮面而來,我仍感覺渾身溫暖﹗一步一興奮,距離奧脫福越近,心裡越興奮﹗看見一位又一位帶著曼聯頸巾、冷帽、球衣的球迷,與我步伐一致進軍奧脫福,大家萍水相逢為一個目標而來,這種體會很特別﹗

到達奧脫福前面的廣場,我站在正門面前,抬望看著紅色霓虹燈的"Manchester United",不禁說句:「我終於來了﹗這裡就是奧脫福啦﹗」激動又興奮,喜悅又驚訝﹗London Jon為我拍下這個美麗時刻,臉紅紅,喜上眉梢﹗嘻嘻在笑﹗


站在偉大的奧脫福面前,自己興奮得來,又覺得渺小﹗

目瞪口呆上看台

經過紅磚牆閘口,走過幾層樓梯,終於到達看台後的走廊。曼聯球迷聚腳,喝著咖啡或啤酒,閒談這場大戰的形勢。我們三人走到Ladbrokes專柜,拿了幾張印有不同項目的投注紙,打算小注怡情﹗不好賭博的我,花了2鎊下注曼聯「主勝」,志在身體力行來支持紅魔鬼。之後,匆匆到洗手間「解決」後,期待已久的時刻到了﹗

從狹小的入口走出來,宏偉的奧脫福球場「內籠」活現眼前﹗閃著耀目泛光燈,穩如泰山的三座宏偉看台,還有那片青翠美麗的草地,不再是電視影像,卻非常實在透入眼中﹗我不禁輕掌一下面頰,證明並非活在夢魂中﹗我立刻拿出數碼相機,紀錄這個令我見瞪口呆的美麗時刻﹗奧脫福的座椅圓而狹小,卻不減欣賞曼聯比賽的興緻。看著宏偉的奧脫福,霎時覺得此刻地球四周沒有任何景物,只有一座奧脫福,68,000人與我一起,享受曼聯對韋根的超聯比賽。


目瞪口呆的時刻,賽前的留影﹗

齊為李奧歡呼

晚上8:00,曼聯和韋根的球員從球員通道,昂首闊步出來﹗奧脫福人聲鼎沸,帶來難以形容的震撼﹗每當電腦計分牌打出曼聯球員的名字時,我們便一起歡呼﹗讀到韋根球員的名字,必定請他們喝汽水﹗此外,超聯的主題音樂也來個特大演奏,格外好聽﹗

曼聯以最強人腳出擊,雲達沙(Edwin van der Sar)、加利尼維利(Gary Neville)、布朗(Wes Brown)、李奧費迪南(Rio Ferdinand)、奧沙(John O'Shea)、費查(Darren Fletcher)、阿倫史密夫(Alan Smith)、史高斯(Paul Scholes)、傑斯(Ryan Giggs)、朗尼(Wayne Rooney)和雲尼斯達萊(Ruud van Nistelrooy)以正選披甲,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朴智星(Ji-sung Park)和沙夏(Louis Saha)後備侯命﹗

我最興奮的,是能夠現場欣賞狀態最佳的曼聯,如何與韋根周旋,爭取勝利﹗1997年和1999年訪港時,紅魔鬼帶給我的興奮,認真不能與今次相提並論。費查的詐糊,令本來沐浴於入球興奮的我們,頓時要請旁證喝汽水。

每當曼聯球員控球推進時,全場球迷便大叫"United! United!",渴望看見第一個入球﹗我們位處東看台中層,是紅魔鬼慣常於上半場的進攻位置,結果見證李奧費迪南效力曼聯以來的首個入球。我們為他打開紀錄陷入瘋狂之餘,也不斷大呼"Rio! Rio!"的名字。我一直很欣賞這位英格蘭後衛,並深信他可以在紅魔鬼取得入球,他做得到﹗球賽餘下時間,每當曼聯搏得角球時,我們一定為李奧費迪南吶喊助威﹗


李奧費迪南頂入效力曼聯的第一球﹗
(圖片源自:http://www.yahoo.com

驚天朗尼夠出眾

不少世界球圈人士,都高度評價朗尼,認為他是當今世界出色的前鋒之一,也是英格蘭奪取世界盃的希望﹗坦白講,起初我也覺得過份褒獎朗尼,懷疑過他是否真是深不可測﹗不過,現場看過他的演出之後,我終於明白了﹗第二個入球的過程非常精彩,朗尼被韋根的後衛絆跌後,竟可及時起來左腳快射破網,速度驚人,反應靈敏﹗我對身旁的青蛙說:「朗尼真係好犀利﹗」

朗尼還意猶未盡,下半場開賽不久,來個超高速突擊,輕鬆盤球爆破韋根中路防線,乖巧射入3:0的一球﹗曼聯的未來,必由這位鬥心十足的超級前鋒主宰啦﹗朗尼加油呀﹗朗尼的拍檔雲尼斯達萊也不愁寂寞,再次來個優質的十二碼示範﹗不少球迷覺得雲尼斯達萊的跑姿古怪,我也有同感,但只要入球停不了,何足掛齒﹗

除了朗尼和雲尼斯達萊,我也喜見史高斯和傑斯狀態回勇,他們完全恢復信心,間中更在禁區邊緣扣關破門,令觀眾看得更高興﹗阿倫史密夫的攔截更見準繩,他應已習慣擔任防守中場,越踢越好﹗


朗尼被隊友包圍慶祝梅開二度﹗
(圖片源自:http://www.yahoo.com

時間流得快

正如周星馳說:「時間過得特別快﹗又係時候講拜拜﹗」坐在奧脫福欣賞曼聯,時間流得特別快,精彩的九十分鐘很快過去﹗球證鳴笛一刻,我興奮地鼓掌歡送球員,然後叫青蛙為我多拍幾張照片留念﹗我更脫下羽絨衣,展示蘇斯克查的曼聯球衣,拿著頸巾多拍幾張﹗

慢慢徒步離開這座宏偉的看台,與所有球迷歡喜地離開奧脫福。曼徹斯特之旅未完,博物館及球場之旅更好玩﹗

待續……


穿上曼聯球衣在奧脫福觀戰,實在是無價的最高享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