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0

夕陽無限好


泰晤士河河畔在夕陽映照下,格外美麗﹗

(蝦蛋西遊記 EPISODE VII)

暢遊過阿仙奴、車路士、韋斯咸和曼聯四大超聯球會,搜購了不少精美禮物,今次的英倫之旅確是相當充實。此外,留在倫敦的日子也很值得回味,海德公園的安靜,泰晤士河的夕陽映照,還有夜空中的黃金大笨鐘,豐富了整個旅程﹗

與大笨鐘喜相逢

從曼徹斯特回來後,我與青蛙分道揚鑣,他仍留宿於Earl's Court的旅館,我卻因原有旅館早已爆滿,轉而下塌County Hall的Holiday Premier Inn。12月15日晚上,青蛙約我在Westminister地鐵站取回行李,造就我與夜空中的大笨鐘邂逅﹗從旅館轉個彎走上西敏橋,一個金光閃閃的大笨鐘(Big Ben)屹立於泰晤士河(River Themes)的對岸,非常宏偉壯觀。

泛黃的射燈將大笨鐘閃照成金黃,配以旁邊歷史悠久的國會大樓(House of Parliament),令我看得目瞪口呆﹗我不禁向大笨鐘問候:「大笨鐘,你好嗎?你好靚呀﹗」過去只能從電視或報刊上看大笨鐘,此時此刻卻活現眼前,這份喜悅簡直盡在不言中﹗記得到訪英倫前,姐姐提過若從地鐵站走出來,看見大笨鐘的一刻,你只會覺得它很「矮小」﹗我覺得自己的選擇正確,從遠眺到近距仰視,震撼心靈啦﹗

夜空中的大笨鐘是華麗高貴,早晨中的大笨鐘卻是親切可愛﹗當時自己早在八時起床,梳洗之後便想外出逛逛。朝陽的金光射向國會大樓和大笨鐘,構成一幅充滿天然美的圖畫﹗我必不放過,立刻掏出口袋裡的相機,連按幾次快門,將圖畫據為己有﹗最後的製成品,水準應不及得上明信片啦﹗哈哈﹗

在西敏橋留影之外,我也試過兩度逛遊泰晤士河河畔,一次在黃昏,一次在早上﹗記得那個只得零度的早上,口裡噴著寒冷的水氣,穿著羽絨沿著河畔的大橋步行,寓觀景於運動﹗自己覺得太好玩啦﹗


朝陽中的大笨鐘,親切可愛的印象,令你難忘﹗

沒有邊際的海德公園

邂逅大笨鐘的故事,認真甜在心頭。暢遊海德公園(Hyde Park),是享受大自然之美的最佳活動。那天是2005年12月17日,未與青蛙會合看米禾爾對雷丁的比賽前,自己獨腳兒來到參觀。海德公園相當廣闊,猶如沒有邊際﹗路旁堅挺的喬木,無雲的蔚藍晴空,青翠溫柔的草地,令你可盡情沐浴於大自然之美﹗

知道自己仍未吃早餐,於是未到公園前,已吃下一條朱古力,喝了一小瓶鮮橙汁。不過,無情的寒風差點令我卻步,連忙戴上皮手套,將羽絨的拉鍊緊緊拉上,避免削弱遊覽的興致﹗走了不遠的路程,有一個極有自然美的人工湖,看見不少遊人泛舟外,更見一些無懼凜冽寒風的強壯泳客,於小橋表演跳水﹗恕我沒有他們的超級膽量,試圖觸動大自然的威力﹗



最令妹妹興奮的可愛鴨仔﹗

可愛動物處處聞

海德公園中最令我樂而忘返的,必定是一些外觀趣緻的動物﹗人工湖上最多的,是那些寫寫意意暢泳的小鴨﹗腳部肌肉疲勞時,小鴨們便會走上湖邊的小沙灘乘涼,甚至步行到遠處的小草坪上啄吞一顆顆的食物。天然的沐養,小鴨們都身體健康,羽毛長得整潔美麗﹗牠們令我謀殺了不少菲林,整理後再給酷愛鴨仔的妹妹欣賞,她興奮得不斷叫:「鴨仔仔好得意呀﹗」撰文時,妹妹身在冰天雪地的東歐,祝福她沿途平安﹗

海德公園四周有一些泥沙路,穿梭於草坪與行人路之間,是真正的「馬路」。只見幾位經驗老到的騎術教練,帶著多位十多歲的少男少女,策騎小馬輕鬆騎踱。貴為賽馬的忠實支持者,豈可讓牠們從菲林中溜走呢?小馬乖巧文靜,面對相機的鏡頭絲毫無亂子,很順利啦﹗英國人視馬術及賽馬為國技之一,訓練人才不遺餘力,海德公園是孕育鞍上明日之星的好地方。


海德公園的馬路,是訓練騎師的好地方。

得意小熊狗狗

小馬令我駐足觀賞,同時又看見不少遊人帶著小動物散步。巧遇一位過子很高,滿臉長著金鬍子的男士,帶著肥肥的「狗孖寶」逛公園。狗兒的毛長得闊而蓬鬆,眼睛與臉上的坑紋都成為曲線,伸著舌頭四處竄來竄去﹗狗兒有點不聽話,主人呼叫多次才成功召喚牠們。本來打算拍下牠們的可愛面相,可惜因光線問題,結果拍成以下的相片,倒是個有趣效果﹗看過相片的家人和朋友,都對這隻仿似小熊的狗捧腹大笑﹗

自己被那些小動物深深吸引,但當看見青翠嫩綠的大草地時,不禁衝進去,繼而「大」字躺在草地,看著無雲的藍天,享受這個美麗早上。突然間,看著天際中的小鐵翼,飄出長長的白氣團,我便慨嘆著:「唉﹗如果可以不走便好咯﹗」那一刻,自己實在感到無限舒暢,若可多留幾天,我必定重臨海德公園﹗


可愛的「小熊狗狗」﹗

國泰、雷丁、紅褸

親看大笨鐘和暢遊海德公園,是今次旅程的重要一頁。其實,這也是我首次享受翱翔天際是何物,國泰航機的起飛與降落,必定令你很平安﹗飛機餐的味道也不錯,奄列與白粥的早餐,冬菇炆雞與魚肉配白飯的正餐,味道也不錯。娛樂選擇也很多,看《智能殺機》和《換命快遞續集》令你難以入睡。不過,從窗外看天空的雲彩,俯瞰三萬八千呎以下的景物,也是個有趣的經驗﹗

米禾爾對雷丁,是我與青蛙及London Jon同看的比賽之一,米禾爾的門將太差啦﹗十個龍門球,十個撻﹗雷丁的攻守組織和效率皆好,染指英冠錦標及升班資格,高唱入雲﹗戰利品方面,在四大球會搜購了不少禮物之外,也不忘為家人在Body Shop入貨﹗Body Shop在英國真是處處有,猶如香港的便利店﹗

此外,離開英國前一晚,London Jon特別帶我到Sportsworld搜刮平價運動服裝,結果為思明找到兩件質料不錯的Tee,我以超值價買了一件利物浦紀念五奪歐聯冠軍的外褸,全紅的簡約設計,很適合自己。London Jon諷刺我是曼聯「叛徒」,無所謂啦﹗


躺在海德公園草地時的自拍﹗

憑歌寄意

撰文時,已經從英倫回來一個月啦﹗每當翻著相簿,每次將禮物送給朋友時,腦海中又會再現那些難忘片段。我對順利完成英倫之旅,感到興奮和開心﹗最重要是沒有浪費每分每秒,珍惜眼前的風景,留住美麗的時刻﹗記得遊覽高貝利球場時,我特別撫摸它的牆壁,留起這份感覺。假如找一首歌來總結英倫之旅,還是選《夕陽無限好》。願大家讀過《蝦蛋西遊記》之後,更體會珍惜眼前一刻,學習把握欣賞的事物時機,共勉之﹗

《夕陽無限好》 陳奕迅

作曲/編曲/監製:ERIC KWOK
填詞:林夕

多經典的歌后 一霎眼已走
纏綿著青蔥的山丘 轉眼變蟻丘
這個剎那宇宙 拒絕永久
世事無常 還是未看夠 還未看透

多好玩的東西 早晚會放低
從前並肩的好兄弟 可會撐到底
愛侶愛到一個地步 便另覓安慰
枉當初苦苦送禮 最艷的花卉 最後化爛泥

*夕陽無限好 天色已黃昏
本想去憑愛 去換最燦爛一生
想不到長吻 帶來更永恆傷感

#夕陽無限好 卻是近黃昏
高峰的快感 剎那失陷 
風花雪月不肯等人 要獻便獻吻

多風光的海島 一秒變廢土
長存在心底的傾慕 一秒夠細數

每秒每晚彷似大盜 偷走的青春 一天天變老
只可追憶到 想追追不到

Repeat *#

好風景多的是 夕陽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見的 永遠不相似



後記:
《秀麗高貝利》中那位被我拍下來的球星,就是皮利斯(Robert Pires)﹗
(相片版權:《足球王》及《蝦仁炒蛋》所有)


《蝦蛋西遊記》全卷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