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0

我是摩連奴


坐在記者室扮摩連奴,哈哈哈﹗

(蝦蛋西遊記 EPISODE II)

你們覺得我似不似摩連奴(Jose Mourinho)呢?純粹開玩笑﹗難得可到車路士的記者室一遊,當然要試坐摩連奴的椅子啦﹗

時空回到2005年12月13日,參觀過高貝利球場之後,回到旅館更衣及休息一會,然後再乘地鐵到Fulham Broadway。看著地圖,知道史丹福橋球場(Stanford Bridge Stadium)應在附近,卻因自己以相反方向步行,走了二十分鐘才發現不對勁﹗幸好,得到附近一間網吧的老闆明燈指路,終於到達英超聯之旅的第二站:車路士﹗

禮品多多精彩

從車路士正門入內,看見史丹福橋球場的外觀,竟然不留一點藍色痕跡﹗藍戰士的威力,完全藏在「內籠」及博物館內,令我萬分期待。急步跑向車路士的精品商店,從「出口」闖入,擺了一個大烏龍﹗其實,我只想盡快購買球場導賞團的入場券,終於選擇下午三時的一團,需要在半小時之前到博物館的門口等待。

由於距離出發仍有一段時間,自己決定在精品商店搜購聖誕禮物,消耗了不少銀彈﹗購物過程中,赫然發現車路士的精品種類五花百門,欲鎖定目標也相當困難﹗最令我吃驚的,是商店共有三層,地庫主力擺放兒童用品、玩具及小型貴價禮品,地下主力推銷最新產品及重點推介,上層以服飾及足球用品為主﹗

自己購買了一頂車路士新冷帽,又買了最新推出的"Chelsea Players Top20"唱片送給雷民﹗我又買了一隻小熊公仔,及祖高爾的球衣匙扣送給車車。我不會漏了喜歡藍戰士的鄭兆聰,一個車路士隊長臂章正在等待他﹗

今次英超聯之旅,總是發現最合心意的東西,到最後時刻才會出現﹗正當打算到收銀柜檯付錢時,我在一個小櫥窗發現超值的禮品:車路士慶祝奪得2004/05超級聯賽冠軍的紀念章套裝﹗原價超過40鎊,現以半價20鎊賣出﹗我考慮了幾秒,立刻向商店職員查詢,有貨呀﹗每位球員都有一個獨立紀念章,只要放入紙咭上的圓孔,再將紙咭直放,便成為相當美麗獨特的擺設﹗正呀﹗


史丹福橋球場相當宏偉,車路士成功之發源地﹗

歐聯星星之謎

只是商店謝絕任何拍攝,但不要緊,自己最渴望在史丹福橋球場留影﹗準時在兩點半到達博物館入口,導賞團約有15人參加,一位經驗豐富,年紀不小的導遊,以幽默風趣的語調帶領我們暢遊車路士。

在博物館看過一齣介紹車路士的短片後,我可以踏足史丹福橋球場啦﹗即使陣陣寒風吹來,坐在球場看台上,我只覺得甜在心頭﹗那位導遊也相當親切,仔細回答我們的問題之外,又會替我們拍照,技術也相當不俗,效果良好﹗他詳細介紹了球場的結構,包括客隊球迷的所在位置,傳媒的拍攝位置及包廂分配等有趣資料﹗

運動記者的本能又來啦﹗我問了導遊一個問題:包廂前面有廣告位,但在上演歐聯賽事時,便會被賽事的星星足球標誌遮蔽,為甚麼?("Sir, I have found that these advertisement will be covered during the matches of Champions' League. Why?)

導遊先生盛讚"It's a good question!" 歐洲聯賽冠軍盃本身擁有不同商業贊助,車路士的部份贊助商和包廂的客戶,正是賽事贊助商的競爭對手,所以,每當有歐聯賽事時,球場內便不能出現商業衝突的場面,連球場內的大電視商標也要遮蓋﹗原來如此﹗大家日後欣賞歐聯直播時,記得多加留意﹗


史丹福橋球場的最美一刻﹗

鐵漢的秘技

周中看過車路士作客對曼城,「鐵人」林柏特(Frank Lampard)因身體不適,終止了超聯連續上陣的紀錄,認真可惜﹗參加過導賞團,我終於明白這位世界足球先生亞軍,成為鐵人的秘技啦﹗

除了暢遊球場看台,當然要到更衣室及記者室走一趟啦﹗導遊提及更衣室以白色為主,是希望令所有球員感到舒暢,不致在沉重壓力下比賽。他更拿米杜士堡來開玩笑,提到那裡的作客更衣室,以黃、啡、紅磚牆為主色,地方淺窄,球員必定壓力大增,表現走樣﹗

車路士自己的更衣室,地方寬敞,並設有大型浴室及接摩專用檯。更衣處更設有遊戲機及電視機,讓球員在賽前做些減壓活動。原來林柏特(Frank Lampard)喜歡做肌肉按摩,更長達二十分鐘,怪不得能夠成為世界球壇少見的鐵人﹗隊長泰利(John Terry)保持一貫愛玩性格,喜歡玩遊戲機減壓﹗祖高爾(Joe Cole)球不離腳,喜歡拿個小足球玩玩,相信他的出色控球工夫,源由於此﹗

每逢非比賽日,更衣室便會掛出各球員的球衣,次序是按照儲物柜的排位而定。泰利和林柏特老友鬼鬼,連儲物柜都在一起﹗原來那些掛起了的球衣,可供我們合照之用,我選擇了與隊長泰利的球衣合照,有型嗎?


我喜愛車路士隊長泰利,拿著他的球衣拍照,很興奮﹗

與摩連奴有緣

更衣室令人嘆為觀止﹗更衣室旁邊的解說戰術室,也令我產生濃厚興趣﹗領隊摩連奴在主場賽事時,喜歡在上半場完結前十分鐘返到更衣室﹗原來他是到戰術室準備,戰術室內有多張椅子,又有一部高映機,可以將播放已預先準備的半場精華,讓摩連奴解剖球員毛病及解決辦法。我更加相信摩連奴喜歡用Powerpoint的事實﹗導遊提及主場對保頓一仗,半場落後時,摩連奴下令球員在戰術室聽罷講解後才可更衣,結果取得5:1大勝﹗

戰術室和記者室,是摩連奴必到之地,記者室更是他時常發表大膽言論的地方。每逢比賽日,過百傳媒的記者便聚首一堂,兩旁的檯會插上寬頻及電話線,讓記者利用手提電腦工作。坐在摩連奴坐慣的椅子,必定要扮演他的絕核表情啦﹗哈哈﹗




摩連奴的Armani大褸,值得一看﹗

目不暇給博物館

導賞團的最後一站,是車路士的歷史博物館。不過,導遊先安排我們與三座獎盃合照,包括超級聯賽獎盃、聯賽盃和慈善盾﹗雖然我要支付30鎊,但是能夠與冠軍獎盃合照,這個珍貴時刻是無價﹗其他成員偏愛與聯賽獎盃合照,道出了他們對50年後再在聯賽封王的興奮﹗

與三盃合照後,留下來參觀博物館,館內的展版內容豐富,更加詳細簡介每季的最後成績﹗即使自己不是車路士狂熱球迷,也被館內的精彩展品深深吸引﹗

扮完摩連奴,不能不與他的Armani大褸合照,大褸的設計實而不華,崇尚簡約主義,已是一個有型有款的Fashion Icon。林柏特和泰利的蠟像也相當特別,以真人比例鑄造,只是相似度稍為遜色,但也要合照一張﹗

除了這些點題展品外,車路士歷史博物館也有不少珍貴展品,包括捷克門將施治(Petr Cech)專用的手套、祖高爾的國家隊Cap帽及球衣、蘇拿(Gianfranco Zola)的舊戰衣及紀念賽物品、1998年歐洲盃賽冠軍盃封王時的有關物品等﹗我差點不想離開,本想多留一會,但聽見職員的友善勸籲後,唯有離開啦﹗

走到門口時,仍未到下午五時,已經天黑,從日晝玩到夜晚,車路士認真好好玩﹗

講到我在韋斯咸的艷遇,稍後再談﹗

待續……


林柏特的蠟像,比泰利更加維肖維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