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6

身體健康


「精英大師」遠征日本消耗體力,抱恙無法代表香港出戰﹗
(圖片源自:http://www.hkjc.com

衷心祝福「精英大師」早日康復,健康回歸綠茵場再戰群雄﹗

希望張學友及時康復,回復最佳狀態演出《雪狼湖》﹗

願陳奕迅和容祖兒及早病癒,不用為沙啞的聲帶而煩惱﹗

祝每個人都身體健康﹗

「身體健康」四個字,講出來很容易,做起來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

即使你是備受萬千寵愛的馬王,或者是殿堂級的頂級歌手,還是身價過億的樂壇新星,當你被病魔侵襲時,只好俯首稱臣,健康兩字變成珍品﹗

每個人要實現夢想,最大的本錢並非家財萬貫,或者得到貴人關照,是你的健康身體。每個器官運作正常,你才能有正常的生活,作息井井有條,盡情享受工作及遊戲的時間。

如果你不愛惜身體,沒有充足的運動,缺少均衡的飲食,睡眠時間不足夠,又染上酗酒及吸煙壞習慣,身體機能及抵抗力被削弱,病魔便會隨之而來﹗若不及時醫治,只會越變越差,急速衰退,淪為長期病患者,飽受生不如死的煎熬,問你怕未?

「精英大師」征戰頻密,更兩度越洋參戰,體力下降,結果受到感染,未能及時回復狀態出征香港短途錦標,需作長期休息。張學友堅持帶病演出《雪狼湖》,但發現不對勁下決定腰斬,幸好得到台灣觀眾體諒,可以回港養病三日。容祖兒幾年前受聲帶沙啞威脅,差點斷送歌星前程,今年演唱會後又再復發,立刻到南京針灸治療。陳奕迅患上流感後,咳到出血,無法現場演繹歌曲,休息狀態中﹗

身體抱恙,影響工作,相信你都會懼怕﹗各位真是不能看低「身體健康」四字。每逢中西新年,除了祝願朋友及家人快樂外,最重要都是身體健康。2003年沙士肆虐香港期間,張衛健派了一首《身體健康》上電台,得到很大迴響,是當年香港樂壇的滄海遺珠。送給大家,願你們都身體健康﹗

《身體健康》 張衛健

曲/詞:藍奕邦
編曲:Terry Chan


如若我 患了傷風
怕就怕你惹了我的咳嗽
連累你 發起高燒
跟我睡覺你也要分睡床
如若我 喉嚨腫痛
怎樣去唱你愛聽的歌韻
連累你 唇乾口淡
因要共我吃最淡的粥 最青的菜

@ 我不要做弱質病人 變一個負累你不幸
誰想有病 厭惡呻吟 我不要千金百銀
也祈求這小小的福蔭 @

# 我只想 身體健康
我害怕你要照顧我 擔心得出一臉倦容
而我病床中反悔內疚 令你太心痛
我只想 身體健康
要活到過百歲不需拐杖都可跟你相擁
不忍你勞碌的照料我
受了這種切膚之痛#

如若我 跌短雙腿
我就算去那裡你都跟我
扶著我 輪椅中坐親我時你也要俯身彎腰
人漸老 耳朵失聰
怎樣去聽你說我多可愛
唯願我 牙齒堅固
可吃盡你炮製我愛的每款小菜

Repeat @ #

我會為你好好的保重
我怕病了等於失了寵
怕你嫌藥味太濃 藥煲太重 不知怎操縱

Repeat #

我只想 身體健康
看著你替我蓋被 窩心得心有點痛
得到你這般的愛護我
眼淚這刻難自控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身體健康呢首歌都係由藍奕邦自己唱番好聽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