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2

感激你們﹗


今日我心目中的主角,竟然不是「爪皇凌雨」?
(圖片源自:http://www.hkjc.com

賽前只選了「爪皇凌雨」為香港盃三甲份子,想不到牠可以技術性擊倒其他對手,榮登世界馬王寶座﹗不過,在我心目中,牠不是今日的主角,我覺得家人及朋友才是我的至寶﹗

他們的地位比「爪皇凌雨」更高,他們是我實現遠征夢想的關鍵人物。

為了令我在遠征前,可以吃一頓豐富午餐,媽媽沒有如常回教會參加崇拜﹗她在清早便嚷我起身,來一次特別訓練,教曉我身處異國之道。她經常自嘲太矮,但她對我的愛護,比挑戰天際的高樓大廈更偉大﹗我感受到她的擔憂,但她也認為這是讓我大開眼界的黃金時機﹗沒有媽媽的金口,我斷不可能成行﹗此外,媽媽烹調的蒸魚,簡直回味無窮﹗

我當然不會忘記兩位姊姊,還有最疼錫的妹妹對我的忠告,她們的錦囊比《百萬富翁》陳啟泰的救命錦囊更實際﹗能夠與她們吃午餐,令我很興奮和滿足。每當在家中休息,她們總會炮製一些神奇的爆笑位,盡顯無聊至高境界﹗暫停聽一星期的爆笑,恐怕有點納悶﹗

朋友的支持很重要,感謝Winky和London Jon,特別是安慰我因沒有信用咭,未能享用B&B預訂服務。一句"Don't worry!",令我無懼到達後才物色住宿之處。Winky的悉心安排,手上的機票是免費,部份住宿也不費分毫,認真急不及待要請他在唐人街吃一頓中國晚飯。

《足球王》的好朋友,也令我的遠征生色不少,雷民借出的數碼相機,必定小心使用及保管﹗Keyman給我的膽量,以及多本英國足球攻略,我仍未完全消化,豐足飽滿呀﹗最重要是麥斯及立民的最強支援,順利交接了手上的工作,得以輕鬆遠征﹗

今次遠征英格蘭,不是只為了暢遊名勝,志在於四大球會:曼聯、利物浦、阿仙奴和車路士留下足跡,紀錄當地的足球文化,捕捉英國足球發展的脈搏,更渴望可以將今次經歷,於不同媒介為球迷分享﹗

希望經過今次英國之旅後,令自己更進一步了解足球運動,挑戰球評高手的境界﹗

最後,多謝一位好朋友,上周五吃午餐餞行,她在世界貿易組織會議期間,需要駐守灣仔運動場,間中更要上夜班,度過漫漫長夜﹗大家彼此祝福,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你們是我今日的主角,我會盡情享受曼聯,享受在倫敦寒風中奔馳,感受曼徹斯特人民的風情﹗

最大的目標:我要成功到達希斯路機場,在倫敦及曼徹斯特自由穿梭,沒有驚濤駭浪﹗最重要,平安歸來﹗

寫於離港前九小時,12月19日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