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秀麗高貝利


能夠在高貝利留下足跡,萬分榮幸﹗

(蝦蛋西遊記 EPISODE I)

從英國回來之後,忙於做聖誕老人,將特意選購的禮物送給家人和朋友。看見小飛勤和車車的興奮表情,令我更明白逗女孩子開心,可以很簡單﹗

整理相片及思維之後,終於可以落筆,回味長達七日的英超聯之旅﹗序幕由阿仙奴開始﹗

除了曼聯,阿仙奴是另一間令我花兩日暢遊的球會。將時空轉移到12月13日早上,我從Earl's Court乘地鐵到達Highbury,步行前往球場,相當方便快捷﹗當時是早上九時,一心來碰運氣,希望能夠參加球場導賞團(Stadium Tour),卻得到無限驚喜﹗

與吉祥物喜相逢

能夠在拆卸前最後一季,親眼目睹高貝利,當然感到興奮﹗不過,最意想不到的,是在東看台正門巧遇阿仙奴的吉祥物:鱷魚仔﹗鱷魚仔正在逗幾位準備入內參觀的小學生開心。當鱷魚仔看見我穿著阿仙奴衛衣來參觀時,立刻指著衛衣上的會徽,表現極之興奮﹗我很佩服那位扮演鱷魚仔的演員,在空氣不流通之下,仍然熱情款待來賓,相當專業﹗結果?謀殺了數碼相機的一格記憶體啦﹗

之後,我到旁邊的阿仙奴官方商店參觀,並詢問職員關於球場導賞團的資料﹗唉﹗當日沒有呀﹗幸好,阿仙奴博物館在星期五開放,自己早已預定再來一趟﹗阿仙奴推出的聖誕精品很別緻,特別喜歡紙製的高貝利東看台正門小擺設,賣10鎊,很合心水﹗問問商店職員,售罄了﹗唯有選購其他精品啦﹗紀念高貝利的手帶只賣1鎊,廉宜得令我一口氣買了十條,哈哈﹗我更不禁向店員叫好﹗我提及香港的售價接近100元時,他們也嚇了一跳﹗我又購買了印了高貝利的匙扣及咖啡杯墊。

我很難忘一班熱情的店員,進入店內後,可以品嚐免費的暖紅酒,又讓你無拘無束拍照﹗他們說話時的語調及外表形象,都盡顯英國人的風度,是香港服務行業的最佳學習對象﹗這是我要與金髮美麗店員合照的主因﹗



巧遇鱷魚仔,當然要合照啦﹗

巧遇超級球星

滿載而歸後,看見商店旁邊的停車場門口,站了幾位球迷及記者,向來諸事八卦的我,實行看過究竟﹗等了幾分鐘,我意外地拍下一張獨家照片,主角是一位阿仙奴球星,哈哈﹗為了實現對《足球王》的承諾,恕暫時不能在此登出﹗我只可以告訴大家,他在今季射失了一球非比尋常的十二碼﹗你應該可以猜到他是誰﹗

除了這位球星之外,我也看見喀麥隆國腳右閘羅倫(Lauren)驅車而來,卻沒有停下來便匆匆入內,沒有足夠時間讓我再捕捉珍貴的鏡頭﹗後來,我和兩位球迷交談了一會,他們是荷蘭的球迷,很喜歡柏金(Bergkamp)和雲佩斯(van Persie)。我很感謝他們為我拍照,道別時更祝願阿仙奴可以擊敗車路士﹗只可惜事與願違,兵工廠以兩球不敵藍戰士﹗


阿仙奴商店的女職員,親切可人﹗


阿仙奴推出的聖誕禮品,款式多而精美﹗

最親善保安

12月13日到訪後還興緻勃勃,在我從曼徹斯特回來後第二天,即是12月16日,我再來到高貝利一趟﹗在官方商店購買入場券之後,終於可以穿越高貝利的鋼閘啦﹗一位身材健碩,穿上一身螢光黃外衣的保安,仔細檢查我的背囊,確定沒有違禁品後,走過十多級樓梯後,到達阿仙奴博物館參觀。

博物館的門口,是阿仙奴慶祝2001/02球季奪得超聯及足總盃雙料冠軍的巡遊巴士車頭。相當親善的博物館職員,選了一個穿上洋服的亨利紙板公仔,放在我的旁邊合照﹗我又將自己從圓窿鑽出來,與阿仙奴球星一起慶祝奪得2005年足總盃冠軍﹗決賽的對手是曼聯,真諷刺﹗哈哈﹗

阿仙奴博物館不算廣闊,勝在簡單扼要介紹了阿仙奴的歷史演變進程,特別彰顯1971年首次奪得聯賽及足總盃雙料冠軍的威水史。 原來阿仙奴會方喜歡將卓文(Herald Chapman)和格拉咸(George Graham)兩位奪標最多的領隊互相比較﹗我更看過一齣阿仙奴的紀錄片,回味湯馬斯(Thomas)如何在補時階段射成2:0,令阿仙奴戲劇性擊敗利物浦奪取聯賽冠軍﹗當我看到安歷卡(Anelka)、奧華馬斯(Overmars)、韋拉(Vieira)、比堤(Petit)、阿當斯(Tony Adams)等已經離開兵工廠的球星風采,心裡不禁泛起絲絲懷念。


自己是曼聯球迷,但向來也欣賞阿仙奴領隊雲加(Arsene Wenger),勝在眼光獨到,平價購入有潛質的球員,高價賣出已成材的球星,令兵工廠的財政根基穩健﹗相信博物館在未來,必定特別為這位成功的法籍領隊設立專館。

由於與設定時間不合,自己本以為無緣一看高貝利的「內籠」﹗當我打算離開博物館時,館長問我是否有興趣到高貝利的看台參觀,此刻太興奮啦﹗我遁館長教我的路線,終於可以一看高貝利真貌啦﹗站在看台上拍照幾張後,突然想到誰能可為我拍照呢?於是我又跑回博物館問問,館長說保安可以助我一臂之力﹗

嘩﹗香港的保安以兇惡及聲大見稱,保安可以擔任客席攝影師?以為是笑話一則﹗想不到這位在正門站崗的保安,毫不顧忌帶我到看台拍照﹗他更加完全依據我的提議,以最完美的角度拍下高貝利的秀麗景色﹗效果奇佳﹗離開前,不忘與這位保安握手道謝﹗

看歐聯抽籤直播

阿仙奴職員的親切及幫助,令我在高貝利樂而忘返。最後,在阿仙奴商店買了一件復刻黃色Tee,是阿仙奴在1971年決賽穿著的款式﹗想不到驚喜逐續有來,我在阿仙奴商店看到歐聯十六強抽籤的直播﹗知道阿仙奴抽中對皇家馬德里時,店內職員的反應未算太大。或者他們和我都有相同信念,覺得阿仙奴在今季歐聯表現出色,絕對有力擊敗皇家馬德里﹗

高貝利的經歷,充滿驚喜和溫暖﹗暢遊車路士,令我更了解他們的成功之道……

待續……


阿仙奴的雙料冠軍巡遊巴士,成為博物館門口的展品﹗


韋拉,等我頒隻足總盃畀你啦﹗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喂快d喇.好期待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