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1

「開心精采」私房語


「開心精采」勇奪香港金盃。(圖片源自:http://www.hkjc.com

夜闌人靜,當其他馬仔吃飽晚餐,已經沉醉夢鄉時,「開心精采」拿著香港金盃,呆坐在後花園,悶悶不樂。「牛精福星」拿著董事盃,坐在馬房內沉思很久。後來,「牛精福星」看見「開心精采」忍受寒風之苦,於是拿了一張披肩走出馬房。

「開心精采」看見「牛精福星」,心裡有點不舒服,但「牛精福星」只顧著為「開心精采」穿上披肩。之後,他們繼續看著各自的獎盃,過了一會……

牛:牛精福星
開:開心精采

牛:我想看看那隻香港金盃。
開:好呀﹗(他們互相交換獎盃來看,然後……)

牛:嘻嘻﹗
開:嘻嘻﹗(大家都笑了﹗)

開:阿牛,我奪走了香港金盃,令你做不成三冠馬王,你不生氣嗎?
牛:沒有﹗我也覺得董事盃應該歸你所有﹗

開:不過,我回到凱旋門時,不少馬迷向我喝倒采﹗
牛:這是他們的問題,不是你的錯﹗你實在表現得很好﹗

開:我總覺得用慢步速來取勝,好像欺騙馬迷。
牛:或者因為你仍很年輕,不知道馬迷為何生氣啦﹗

開:我不太明白﹗
牛:是因為策騎指示所賜,有時我們會因應比賽形勢改變跑法,師父(練馬師)便會通知馬會,然後公佈給馬迷知道。今次你突然在前面「放紙鳶」,馬迷不知道,嚇怕他們,所以才向你喝倒采。

開:師父(告東尼)對我們很好,他沒有理由去欺騙馬迷﹗
牛:我好信任師父﹗你呢?

開:信﹗
牛:咁就得啦﹗坦白講,你真是跑得很好,你覺得蘇銘倫令你舒服嗎?我記得在董事盃,他的韁繩令我跑得很暢快,結果最後200米跑出極速﹗

開:同意呀﹗他的韁繩真是令我很舒服,令我毫無煩躁感覺,可以從容領放,真是一流﹗
牛:他更加用慢速來放,1,200米跑出1分20秒8,你知不知道末段時間呢?

開:不知道﹗
牛:45秒8﹗你的極速很驚人﹗我就慘啦﹗高雅志將我留在後面,和你足足相差7個馬位,我用極速都追不到﹗

開:不好意思啦﹗
牛:算啦﹗賽馬就是這樣的﹗其實,師父沒有做錯,我聽過他說,這場賽事沒有步速,所以安排你領放,「勁歡騰」緊隨其後,我會留後入直路再衝刺﹗

開:照你所講,師父真是勁呀﹗
牛:蘇銘倫都好勁啦﹗

開:只是我們兩個的獎盃調轉了﹗哈哈﹗
牛:哈哈﹗你不需要悶悶不樂啦﹗

開:哈哈﹗
牛:好凍呀﹗返馬房咯﹗

開:好﹗

「開心精采」和「牛精福星」互相搭著肩膊回家了﹗現在他們最渴望的,是在4月的愛彼錶女皇盃中揚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