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2

《BATMAN BEGINS》


(圖片源自:http://batmanbegins.warnerbros.com

前幾日,經過旺角百老匯戲院時,特別留下來看看賀歲片的戲碼。最大的發現是小食部旁邊的相片柜中,貼了一張非常特別的海報。"BATMAN BEGINS -- SUMMER 2005",即是作為蝙蝠俠影迷的我,又要儲足彈藥在今年夏天欣賞這齣新作。

《蝙蝠俠》是美國家傳戶曉的漫畫英雄,並且已經拍攝成不同的電影及電視劇版本。1989年的農曆新年,我走進南華戲院欣賞添布頓(Tim Burton)炮製的《蝙蝠俠》全新電影版本,積尼高遜(Jack Nicholson)演繹的Joker,至今仍為觀眾津津樂道。在過去四齣《蝙蝠俠》當中,我比較喜歡添布頓執導的《蝙蝠俠》(BATMAN)和《蝙蝠俠再戰風雲》(BATMAN RETURNS),他將蝙蝠俠的獨特地方發揮得淋漓盡致。蝙蝠俠的真身——富豪韋布斯,兒時因為親眼看見父母被殺,一直過著孤獨的生活,並由管家阿發(Alfred)一手養大。後來,他肩負除暴安良的重責,保護葛咸城的市民,但卻在愛情路上無法開花結果。

至於由祖舒麥加(Joel Schumacher)執導的3、4集,娛樂性十足,並且勝在有星級演員壓陣,包括「謎妖」占基利(Jim Carrey)和「急凍先生」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gger),但卻失去了蝙蝠俠原有的味道。不過,《Batman Begins》卻令我極之期待,單是這張海報已經很吸引,一個沉思中的蝙蝠俠,加上幽暗的山洞及多隻飛翔中的蝙蝠,突顯了蝙蝠俠孤獨的味道。此外,蝙蝠俠的座駕更加特別,是一部超級裝甲車﹗我再三翻閱演員的陣容,有《舒特拉的名單》男主角李安尼遜(Liam Neeson)和《七宗罪》的老戲骨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壓陣,並由新演員基斯頓巴爾(Christian Bale)飾演年青時代的蝙蝠俠。由於故事是在倫敦發生,為了貫徹影片風格,更找來年青英國導演基斯杜化路倫(Christopher Nolan)主理,實在是大膽的嘗試。

《Batman Begins》暫時沒有譯名,可能叫《蝙蝠俠前傳》,但我會稱之為《蝙蝠俠的誕生》。



這輛就是蝙蝠戰車﹗﹗﹗﹗(圖片源自:http://batmanbegins.warnerbro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