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4

超級留聲基




1994年,香港樂壇出現了一部超級留聲機。無論假音、高音、中音,或者是兒歌、飲歌、情歌,都考不到這座超級樂器。不過,1998年,他突然消聲匿跡,不再發聲,足足等了5年的光景。之後,他先後以遊戲機和漫畫書的樣子出現。原來這部留聲機一直沒有忘記我們,他只是花了接近5年進行大修,終於在去年重現威力。這部留聲機懂得發出悠揚悅耳之餘,更有特異功能,可以滲汗,也可以流淚。相信不少樂迷都曾經因他而感動,特別是在商台頒獎的時候。今年3月,這部留聲機將會在香港體育館舉行演奏會。這部留聲機是香港出品,牌子名為「古巨基」

為了一壯演奏會的聲勢,古巨基剛在今日推出了最新的新曲+精選專輯。今日逛經尖沙咀HMV時,特別試聽了這張專輯。古巨基認真犀利,和親密戰友雷頌德炮製了一首長達10分30秒的「勁歌金曲」,連Intro的《友共情》在內,合共將36首歌曲串連起來,並且分成六大主要部份,結果我真是聽完整首歌。即使是特別為演奏會度身訂造,但勝在質素高,基仔唱得好,Mark Lui編得出色,不難成為KARAOKE發燒友挑戰氣量的選擇。

不過,我更加喜愛《MONICA》,林夕填詞的功力絕對進入化境,今次他將張國榮的《MONICA》當中的字詞重新編寫,並加以創作描繒成全新故事,絕對是最精彩之作。作為精選唱片,當然也收錄了不少基仔的代表作,同時更收錄了兩首劇場版,分別是《大雄》的叮噹劇場版,及周慧敏化身為小寵物的《愛與誠》劇場版,可聽性極高。假若你和我一樣,手上沒有基仔的演唱會門票,這張專輯或者可以止渴一下。

推介歌曲:《MONICA》古巨基

作曲:陳熙
填詞:林夕
編曲:陳熙/DT
監製:陳熙/朱敬然

沒有獻出一切 沒試過贈我光輝
無奈你也叫Monica 誰能代替這個地位
從來未覺迷戀的珍貴 直到一日再一日流逝
難道看我你會覺得心有愧 柔情蜜語都收於心底
就算初生之虎怎麼失禮也不能自毀
迎面哪裡有天梯 有幾多氣力也是注定枉費

*Thank you my dear Monica
傷口即將免疫再不怕
或者知道你在內疚吧 因此我會聽話
今天過後會說再見 謝謝你好 日後會這樣嗎
鳴謝你一手一腳令我牽掛Goodbye*

#來日做了你的好友 亦靠演技太好造就
名字碰上了你這首輓歌 情形就似天國敘舊
從前沒有發覺星星也會走 沒有準備過怎善後
誰若怪責我 怪我哭得不夠 回頭就靠笑聲來自救#

Repeat *#*

Thank you Monica, My Dear Monica
或者知你會 眼淚亂爬 因此我會聽話
今天過後要說再見 現在也可 練習說告別嗎
臨別能否親親我 好嗎

Thank you my dear Monica
傷口即將免疫再不怕 或者知道你 也珍惜我
改天你說給她
今天過後會說再見 現在也可 練習說告別嗎
臨別能否親親我 令你牽掛
臨別能否擁緊我 令我可牽掛

《勁歌金曲》篇章及所採用歌曲

(Intro:《友共情》古巨基

第一章 天大的愛
《愛你》許志安
《愛是永恆》張學友
《我的驕傲》容祖兒
《愛是最大權利》PINGPUNG
《戀愛大過天》TWINS

第二章 講情
《SHALL WE TALK》陳奕迅
《那有一天不想你》黎明
《越吻越傷心》蘇永康
《我說過你要快樂》吳國敬
《假如讓我說下去》楊千嬅
《情深說話未曾講》黎明

第三章 日月星辰風雨潮
《太陽星辰》張學友
《愛如潮水》張信哲
《藍雨》張學友
《風繼續吹》張國榮
《讓一切隨風》鍾鎮濤
《如風》/《約定》王菲

第四章 兩個人
《現代愛情故事》張智霖、許秋怡
《相愛很難》張學友、梅艷芳
《誰令你心痴》張國榮、陳潔靈
《相逢何必曾相識》蔣志光、韋綺姍
《教我如何不愛她》許志安、葉德嫻
《溫柔的妳》林憶蓮、王傑

第五章 浪情歌
《誰明浪子心》王傑
《友情歲月》鄭伊健
《飛女正傳》楊千嬅

第六章 神愛世人
《少女的祈禱》楊千嬅
《神啊救救我》陳小春
《愛神》古巨基

完結篇 好心一早放開我
《小城大事》楊千嬅
《獻世》陳小春
《愛與誠》古巨基
《好心分手》盧巧音
《誰願放手》陳慧琳

至於是哪句歌詞?留給你們自己聽啦﹗你們又記得幾多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