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祝福張繼聰


我與張繼聰,是球場上的好友。(蝦蛋獨家圖片)

足足開心了一星期,可以見到兩位萍水相逢的好朋友結婚,更加有愛情結晶品,實在值得高興。張繼聰和謝安琪都是我極喜愛的歌手,全因一個足球,令我能夠認識他們。

今日不談張繼聰的音樂,留待他推出全新專輯時再詳談。不過,他的愛情小品,以及節奏爽快的歌曲,確實成為振奮精神的靈丹妙藥。大膽來個預測,張繼聰是香港未來炙手可熱的快歌創作高手﹗我很想為大家分享與他在綠茵場上,並肩作戰或倒戈相向的點滴。

起初稱呼做「巴塞」

第一次與球場上與張繼聰見面,大約在今年三、四月之間,當時他身穿一件巴塞隆拿球衣出席週一的足球聚會。起初,我認不出他就是在今年「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中,淚眼盈眶拿著「生力軍男歌手銅獎」道謝的年青小子。當教練鄭兆聰吩咐球員進行傳球練習,要稱呼對方的名字時,我只能以「巴塞」稱呼他,回想起來都覺得好爆笑。後來,我知道他是張繼聰時,一份「有眼不識泰山」的感覺湧上心頭。

觀察某個人踢足球的風格,亦可從中窺探其品德如何。張繼聰的身型健碩,一對手腳蘊藏著超強的爆炸力與柔軟度,勇而不茅,他的最佳位置應該是防守中場,實在是「香港樂壇版韋拉」。他的百步穿揚技術,實在比不少現役香港甲組球員更出色。我曾經試過吃他的波餅,被皮球省中之皮膚,總要紅腫一陣子,痛楚難當。不過,我從來沒有怪責他,只因這是防守的工作,但他總會連番講聲「對不起﹗」又是一位願意道歉的人,與謝安琪簡直是天生一對﹗

與謝安琪雙雙亮相

其實,當我認識兩人不久,便已經知道他們正在拍拖。嘩﹗相信不少認識我的安琪歌迷都會嚇了一跳﹗事緣是6月5日的晚上,即是安琪新碟發佈及簽名會之後一天,我準時七時到達球場與隊友熱身。約一小時之後,張繼聰終於到達,一位個子不太高的長髮女子緊隨其後﹗我再看得仔細一點……謝安琪﹗當時我實在嚇了一跳,全因意料不到再見她。足球世界有一個千古定論,凡是願意看男人踢「衛生波」的女人,只有兩種:女朋友與妻子﹗想不到謝安琪屬於第三類:未婚妻﹗

基於這是私人足球聚會,起初自己都不敢與安琪打招呼。後來,自己回到場邊休息,走在她的鄰座位置拿水喝,她回頭一望便認得我,大家互相點頭示好。回到球場,我便取得入球啦﹗哈哈哈﹗完場離開時,兩人都很有禮貌向我說再見,可見他們為人認真不錯,更加印證了兩人相愛的事實﹗此外,我也見到他們坐著那輛趣緻的橙色車離去,那些仍然寫「緋聞男友」的記者們,實在比我遠遠落後得多啦﹗

充滿誠懇的道謝

唯一不喜歡張繼聰的,是他屬於吸煙一族﹗我向來討厭吸煙的人,唯他是其中的例外。衷心希望他可以成功戒煙,令他的一家活得更健康﹗他踢足球時有紋有路,校炮準繩,防守強悍,反映出他做事極有條理,毫不紊亂。他的另一優點是待人誠懇,毫不做作。

從叱吒903的大氣電波中認識張繼聰的音樂,吸引我購買了《LOUIS張繼聰》的專輯,整體製作水準很高,特別喜歡《囉唆》、《K型》及《烏蠅鏡Remix(Featuring Kay)》,哈哈﹗戰戰兢兢拿著專輯找他簽名,熱情表達對他的支持,更加上一句「我看見香港樂壇的未來﹗」他以一對充滿誠懇的眼睛連聲「多謝﹗」。他在我的專輯上寫著:「Dearest 蝦蛋,Enjoy﹗多謝你的支持﹗正﹗」,附上他的英文大名。這份真誠的態度,令我更加欣賞繼聰,更深信他可以為安琪帶來幸福。

甜蜜如糖的笑容

早在六月已確定繼聰與安琪相戀,但在九月一次的活動,更加見到兩人情到濃時的鐵證。那次活動是兒童天才表演,兩人一起擔任評判,並且輪流上台獻唱。張繼聰上台唱了《將繼衝》及《愛你你咪理》,我對前者比較熟悉,於是跟他在台下一起唱。當時自己所站的位置,與評判席正一直線,可以清楚見到Kay。Kay當然跟著唱,但最奇怪是發現我都跟著唱時,展露一個從來未見過的燦爛笑容,簡直是甜蜜如糖﹗她心想:「蝦蛋不單是我的Friend,又喜歡聽繼聰的歌,太好啦﹗」誰說安琪不是他的女朋友?原來她已是未婚妻,再推斷時間,她已經懷孕啦﹗

回想5月28日認識謝安琪當天,起初一見繼聰時,赫然對我說:「我讀過你寫畀安琪的文章,她話要多謝你喎﹗」嘩﹗為甚麼他會讀過這篇文章呢?當時覺得相當奇怪﹗現在終於明白,他們早已一起生活,只欠一紙婚書而已﹗看見一對真心相愛的戀人快將完成長跑,準備衝線,身為他們的朋友,怎會不高興呢?

請懶理那些批評

張繼聰與謝安琪快將結婚,更將為人父母,頓時成為全城熱話。在雅虎、新浪網及谷歌搜尋中,「謝安琪」成為超級熱門項目,卻不見「張繼聰」的蹤影。在謝安琪的部落及論壇中,斷以百計的網迷群起大肆發表意見。只是看見這些留言時,自己頓時感到心痛﹗

不少立心不良的網迷,拿著張繼聰及謝安琪的基督徒身份作出瘋狂攻擊。那些「異形」認為她未婚懷孕有失見證,更加違反《聖經》中的條文,罪大惡極。更有網迷認為繼聰膽大包天,對安琪的偶像幻想亦頓時破滅﹗此外,坊間令人開卷快樂的八卦雜誌,也負面報道繼聰令安琪要「捱窮」,不太看好他們的婚姻生活。更加現實的,是小部份謝安琪歌迷害怕當了媽媽之後,不會「紅」起來﹗

結婚生育,成家立室,正是人生必定經歷的事情,享受單身者另計﹗張繼聰與謝安琪訂婚以後,已經一起生活,同甘共苦﹗他們等同夫妻,只欠一紙結婚證書而已﹗兩人相愛而產生愛情結晶品,實屬正常﹗何罪之有﹗《聖經》不是攻擊及挑戰別人的工具,神從來不要基督徒只墨守成規箇中的條文,身體力行真正的意義才是最重要。那些滿口經文,指指點點之輩,講一套做一套,實在是「假道學」者﹗真正的基督徒,只會為這對戀人送上最美的祝福。

小部份安琪歌迷覺得反感,害怕影響本身的歌唱事業。一般娛樂圈中人選擇不公開戀情,乃是平常做法。不過,我們也見到李克勤、林海峰、陳奕迅、梁漢文等公開身邊另一半身份,更加成家立室,為甚麼又沒有惹來歧視呢?謝安琪與張繼聰是2005年生力軍,樂壇事業正邁向第三年,但不要忘記繼聰寫歌多年,鄭秀文與陳奕迅都唱過他的作品,絕對有經驗。安琪以獨立歌手身份出道,與奪取香港大學歌唱比賽冠軍亦相距三年,本已有不薄的根基﹗

此外,平日在茶餐廳吃飯,以私家車代步,是節儉的表現,值得讚美,不應抹黑。張繼聰從事音樂創作,需要添置不少樂器及音響器材方便寫歌,相信在其他生活細節上必定應慳則慳,卻不能談得上是「窮」﹗認為安琪不能過美滿生活,實在是看不起他們﹗

吃過苦必珍惜

我樂意多找機會與他們見面,也對兩人一起感到高興,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兩人都吃過不少苦頭。張繼聰在《將繼衝》一曲寫過,「月入二千以下,毫無休息兼放假」,印證他在初出道寫歌時吃過苦,卻不致嚴重得流落街頭。安琪未加盟新藝寶之前,在Ban Ban Music簡直一腳踢,甚至要投資來搞唱片,實在叫苦連天。總是相信吃過苦的人,一定有堅強鬥志,生活稍為安定時,必定倍加珍惜。《K SUS 2》的主題是要大家珍惜身邊的人和事,安琪與繼聰正是身體力行,值得加以讚賞﹗

希望大家不再誤解繼聰與安琪,不應再作無謂的轟擊,讓他們有個喘息的空間。我全力支持他們,藉著購買唱片與現身活動給他們最大的動力。我更希望那位等待來到這個世界的新生命,為他(或她)的父母而感到自豪,感受到他們的愛。

考慮送份小禮物來賀他們。間中都會想想小朋友的名字,已有頭緒,希望提供幾個好名字給他們拍板啦﹗

繼聰與安琪,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力撐你們﹗盡情享受你們的生活啦﹗

願主祝福你們,以及身邊的家人及朋友,哈利路亞﹗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祝福他們因為這是別人的愛情,而無需要向任何人交待。一口氣了讀了幾篇真摯的文章,感覺真好。

匿名 說...

睇完你寫比LOUIS.KAY個2篇文,覺得好感動

我都係佢地fans~~默默支持佢地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