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你的聖誕快樂嗎?


平安夜,我在朗豪坊與謝安琪一起﹗
(圖片源自:http://www.foto.net/teddybape

過了一個美麗的平安夜,過了一個開心的聖誕節﹗祝願認識我的朋友,2006年的聖誕真正得到快樂,過得幸福﹗

聖誕節是紀念耶穌基督降臨世界,拯救萬民的大日子,普天同慶。這是神的第二次拯救世界,第一次以極度消極的方法:超級洪水毀滅世界,只是入住方舟的挪亞一家以及牲畜可以生存下來。素說這個背景,並非要令你成為基督徒,至少令你知道聖誕節的意義何在。耶穌才是聖誕節的主角,那些由松樹演變而來的聖誕樹,那些穿著紅袍哈哈大笑,餽贈禮物給大家的白鬍老人,只是配角﹗

外國人的冬至

外國人極度重視聖誕節,一家人團圓的日子,放下繁重的工作與學業,聚首於暖暖火爐旁邊的大桌子,共享溫情味濃的火雞大餐。小朋友最高興,夢想床邊的聖誕襪,是期待已久的禮物。不求屬於聖誕老人的傑作,只要是父母的心意,小朋友一定感動心甜。商店佈滿長龍的場面,只會在平安夜之前出現,各路人馬為搜購聖誕禮物而廢寢忘餐。聖誕日的街道,卻變得水靜鵝飛,兩旁關閉著的商店,變成一道道冷漠的鐵幕。

偏偏香港人卻來一個大反差,平安夜極不願意留在家中,只要找個合理原因,立刻可以逃之夭夭,拔足狂奔到尖沙咀,齊齊來大玩迫爆彌敦道的無聊遊戲。廣東道最南端,更將除夕倒數以時光機運送過來,玩次聖誕倒數又何妨,費解﹗只要看見商場的燈飾變完又變,長短不一的光圈,形狀不拘的照相機,菲林與數碼映像來一次極速大競賽,配以鎂光燈去助興這個光影派對。少男少女穿得花枝招展,隨便來個叫囂,迅即引來途人的目光,頓時晉身影帝影后行列。平安夜真是以狂歡掛帥?

與友人過平安夜

平安夜可以變得有意義,報佳音、望彌撒、參加崇拜,當然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的指定動作。紅十字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無國界醫生、宣明會等,無任歡迎各位的聖誕財政預算,幫助有需要的地球村居民,遠比漫無目的吃喝玩樂更加豐盛。

你問我點過?勤力工作咯﹗昨日下午,拔足到旺角場欣賞香港高級組銀牌半準決賽,傑志苦戰89分鐘,才由賓曹一腳掃走港會,認真驚險。南華鬥愉園更加精彩,鬥足兩小時未分高下,以互射十二碼作為三千九百多位球迷的平安夜頭盤。南華勝出,球迷來一次黃昏狂歡﹗晚上如常回到新城電台主持《足球王》節目,與CoLun、阿占及鄭兆聰一起,與一眾嘉賓劉浩龍、張繼聰、林子聰及張國強於空中對話,暢談足球逸事及聖誕願望。與其毫無目標去狂歡,倒不如繼續工作,享受箇中的快樂﹗

在朗豪坊看謝安琪

完成節目之後,同事們分道揚鑣去慶祝聖誕,自己為免耽誤時間,乘了的士回到旺角。留意彌敦道兩旁的行人路,全是活在圍城中的蟻民,熙來攘往,配以擠在專線中的巨型巴士,簡直是再世十大奇景。幸好,的士頓時變成紅色跑車,在狹小的行車線中扭彎插位,無驚無險到達朗豪坊。目的?欣賞謝安琪唱歌﹗

本來一直不知道謝安琪會否出現,幸好由友人Teddy證實得到,令我有機會與這位全城最漂亮的準母親度過平安夜。十二樓的O-Zone認真太狹小,前排擠滿了拿著長鎗短炮的攝影大師,自己唯有站在第二排,從人群罅隙中觀賞台上的風景。聽過江欣慈唱《蔡慧玲》,看過以韋啟良領軍的JOY精湛的表演,翻看陳苑淇在Wild Day Out的演出之後,2345輪到謝安琪出場﹗

一身冬日戀曲的打扮,令我看得出Kay是個幸福的女人。她唱著《臭男人》,似乎要尋覓歌迷們的芳蹤。我高舉右手搖了又搖,她終於在人群狹縫中看見我,揮著手加個可愛驚喜的表情﹗唱至中段,她更指著我與身旁的Teddy,話我們都是臭男人﹗嘩﹗咁都得?哈哈﹗她唱罷另一曲《愁人節》之後,又玩聖誕倒數啦﹗算吧﹗自己都決定一起助興,滿天七彩的紙碎,過渡到聖誕節啦﹗

尖沙咀暢通無阻

從朗豪坊回家,只需五分鐘,吃隻蛋撻,喝滿有益的大芥菜湯,淋個暖暖的花灑浴之後,爬上床變熟睡的肥豬。聖誕節的早上,給胞妹的手機鈴聲弄醒,原來是母親早已在尖沙咀的酒家訂桌吃一餐。到達酒家之後,先認識教導母親太極拳的武林高手,勁﹗叉燒蒸腸粉、蝦餃、叉燒包、鹹水角、鳳爪、小蒸飯等,全被我們送到五臟廟中。很久一家人沒有同坐酒家享受點心,各為事業與學業而奮鬥,所以格外珍惜這時刻。

歎茶以後,在尖沙咀閒逛,赫然發現行人路幾近暢通無阻,與昨夜之情景天淵之別。走得舒舒服服,到金馬倫道一間女裝店選購衣服,我終於為一位好朋友買到聖誕禮物。一絹啡色的波波長兔仔毛披肩,希望她會喜歡,哈哈﹗與家人一起過聖誕節才是最開心﹗

我的聖誕多快樂,你又過得開心嗎?一週後的除夕與元旦,想過得更有意義嗎?大家思考一下吧﹗

Merry Christma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