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愛一粒安琪


我與有喜三個月的謝安琪,齊舉勝利手勢﹗哈哈﹗(蝦蛋獨家圖片)

我的妹妹喜歡用「一粒」來形容謝安琪,覺得這位2005年樂壇新人極之嬌小玲瓏。早前與妹妹一起欣賞《正東10*10演唱會》時,更加明白妹妹的形容實在貼切。當Kay與陳慧琳同台出現時,高度上的對比更加明顯。不過,能夠同時欣賞兩位至愛歌手的演出,又可以為妹妹慶祝生日,我覺得相當幸福。

時間飛逝得快,原來我認識謝安琪已經半年,赫然發現只曾與她合照過三次。與其他Kay歌迷不同,我只會選擇一些珍貴時刻來與她合照,令那些相片變得更有意義。第一次是《新城公益金慈善足球王》,5月28日,一次值得回味的甜蜜經歷。起初我都以為Kay冷若冰霜,但從內心的熱情引發出來問候及讚賞,成功展開破冰之旅。第二次是音樂劇《歌神英雄傳》,8月18日,Kay盡情發揮唱功的美麗一夜,是她第一次演出音樂劇,第一次唱盡幾十首經典名曲,第一次與「好戲量」及張敏軒擦出火花,也是我第一次現場欣賞舞台表演,當然要以相片紀錄這個時刻。第三次又如何?

大家可有幻想過在自己工作的地方,與自己喜愛的明星合照?本來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得到上帝的眷顧,我得以成為幸運兒,與Kay完成這個夢想。我與她都是熱愛生命的人,亦很享受從工作中得到快樂。我們各懷著不同目標進出新城電台,她是為了催谷新歌而來,我則是為了主持《足球王》而來。偏偏她在週一至週五,我到週末及週日才出現,陰差陽錯﹗自己心有不甘,於是再次破冰,終於11月16日星期四的黃昏達成心願。

記得Kay在門口看見我時,打趣問我是否上班,又問我為何不願意入內,寧願留在門口等待。原因很簡單,我不能濫用《足球王》主持身份的特權,也要對一起等待的Kay歌迷公平,更加不能妨礙新城電台其他同事工作。第三次合照的效果極佳,我和Kay一起高舉勝利手勢,是否意味著大家在事業及生命中都能取勝呢?從來沒有要求Kay去扮鬼臉或做些古怪動作,全因我喜歡Kay的自然美與純真。

有時自己都覺得奇怪,為何一個年屆三十的男人,愛聽一位比自己小七年的女歌手唱歌呢?(後來,謝安琪公開了自己的年齡:29歲。原來自己只比Kay大一年,哈哈﹗)印證了一個事實,音樂確實可以打破時間與空間的規限。對Kay如此著迷,全因她是香港樂壇中的一股清流。她的歌曲讓你知道「愛」與「情」並不局限於男女之間的感情,也可以表達對家人、朋友、社會及世界的關懷。她不單以溫柔中帶磁性的聲線去演繹,也會以自己的風格去演繹,用心唱好每首歌。只要用心傾聽,你一定感受到她對音樂的熱誠。

我極少聽到一位歌手常向歌迷講「對不起﹗」Kay卻是例外,她試過為某些事情向我道歉﹗其中一次,是我在某一晚完成《足球王》節目之後,發覺吃滯了,於是乘的士到尖沙咀的茶餐廳吃碗白粥。在我坐下來時,在面前的鏡子發現Kay的蹤影,她坐在我身後不遠的位置,同檯還有兩位彪形大漢。我臨離開時曾向她揮手打招呼,殊不知她看不見呀﹗後來,她主動向我解畫,原來那兩位彪形大漢是來自中英劇團,當時她正在示範演戲,為演出《歌神英雄傳》作好準備。當時她是看見我,但礙於正在集中精神才不能回應。一個重視自己工作的女歌手,一個願意主動對你說「對不起﹗」的樂壇女生,誰教我不喜愛她呢?

謝安琪的歌曲,要令大家學懂珍惜,所以,我也相當珍惜與她見面的時間。只要她不用匆忙趕場,必定與歌迷合照、簽名及互動對話。每次為歌迷簽名前,她總會想一想才落筆,可見她對每位歌迷的支持都極之重視。每次與她見面,我都盡量保持一份新鮮的感覺,懷著興奮和喜樂的心情去見她。合照只是用作紀錄特別時刻,還不及親身見面來得有質感。

喜愛Kay,也引來一股萬有引力,聽過她在《有誰共鳴》節目中推介胡琳的《自由像你》,又聽過她在雜誌訪問中大讚方大同,更喜見她與王菀之成為好姊妹,當然不少得在她身邊一起走的張繼聰,結果我都愛上了他們,買了他們的唱片細聽。

只是短短半年,謝安琪曾有不少美麗時刻,從Avex Trax加盟新藝寶,在CASH週年頒獎禮中勇奪「最佳女歌手演繹」獎,在Wild Day Out及《歌神英雄傳》的演出備受好評,與陳奕迅、關淑怡及方大同玩Crossover極之盡興。我則相當享受與Kay三次合照,以及大家互動交流的時刻。

祝福謝安琪,祝福她的家人,祝福她的工作伙伴,祝福她的好朋友﹗相信我與謝安琪的故事,還有不少精彩篇章在後頭。原來喜愛一位女歌手的感覺,比蜜糖更加清甜可口,太捧啦﹗

特別後記 (27/11/2006)

秘密的訂婚,歡欣製造結晶品,興奮分享大喜訊,繼聰與安琪,你們太幸福啦﹗

繼聰,不會忘記與你並肩在綠茵場上切磋球技的日子,還有那張有個「正」的唱片,以及你的一對充滿誠懇的眼睛﹗真心的勸勉,希望你成功戒煙啦﹗

安琪,不會因你要暫別香港樂壇八個月而傷感,全因越是期待,越是美麗﹗好好休息,等待這個小生命的誕生﹗妳說:「我對你有信心﹗」如果我參加BB命名大賽,冠軍志在必得﹗哈哈﹗

祝你們百年好合,一家三口身體健康﹗願主保祐你們,還有你們的家人及朋友﹗

4 則留言:

匿名 說...

great blog!

匿名 說...

比起我,你真係die hard fans!!!!

匿名 說...

方皓玟個blog我一早訂閱了,而且都係常客,不過都多謝你。

匿名 說...

she's only 1 year younger than you, i think you better edit your passage, otherwise some people will make a fuss about it aga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