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任達華



華哥,多謝你﹗衷心感激任達華﹗這張合照簡直是無價寶,無法用金錢來衡量,蘊含的意義相當重大﹗

從來未想過參觀《跟蹤》DVD專柜開幕典禮,可以得到任達華、林雪及游乃海導演的親筆簽名,更加驚喜可以與任達華合照,令我在其後吃下午茶,以及回家歸途上時,咀唇兩端總是向上翹,笑到不曉停﹗

《跟蹤》是今年最突出的香港電影,我看過後也有撰文讚賞。落畫只有一個月多即推出DVD,當然要第一時間購買來收藏。我購買了特別版,內有珍貴的拷貝菲林一小張。細看之下,原來是梁家輝拿著燒烤叉,意圖刺穿黎耀祥頸部的凶狠表情。閒逛朗豪坊,認真適逢其會,參觀了今次盛事。

任達華認真有型格,身材已回復拍攝《跟蹤》前的模樣。不過,他笑言肚腹上的兩條橫紋已成為「永久傷殘」的標誌,卻又不捨得向游乃海投訴,有苦自己知﹗為了演好黃文展一角,任達華不惜增肥三十磅,更忘我一口氣吃下超過二十個菠蘿包,辛苦得要命﹗

任達華的談吐及一舉一動,盡顯個人的高尚修養,卻不失幽默感,令現場氣氛變得輕鬆。即便一身夏日便服,他都散發出懾人的魅力和濃郁的星味。毫無架子的表現,對合照及簽名有求必應,更加盡顯任達華的明星風範,怪不得記者又好,工作人員又好,影音店的職員又好,現場觀眾又好,都毫不吝嗇寶貴的時間,只求近距離與華哥見面。

我在儀式開始前購買了《跟蹤》DVD,令我可以得到三位嘉賓的簽名。基於時間緊迫,我只與任達華交談了幾句,表示我喜愛欣賞他的演出。他問我對《跟蹤》的看法,我簡單說了「好得」兩個字﹗他以親切的笑容及眼神回應,好高興﹗典禮完結,任達華留下來接受電視台訪問,自己心血來潮想多等一會兒,碰運氣求合照。得了﹗任達華自動拿著我的數碼相機,互搭肩膊玩張自拍照﹗唉﹗我不太爭氣,竟然閉了眼,浪費了華哥的心機。幸好,他願意再與我多拍一張,終於大功告成,真開心﹗哈哈﹗

我確是很欣賞任達華的幕前演出,從電視到電影,不同的角色都難不倒他。最令我難忘的電視角色,首推《新紮師兄續集》的韓賓,一位知法犯法的高級警察,結果被周潤發飾演的張竟成,以一柄鋼骨雨傘刺死﹗《倚天屠龍記》演張翠山,只有一集多的戲份,一樣令觀眾難忘,他的兒子是張無忌,梁朝偉飾演﹗嘩﹗《楚留香之蝙蝠傳奇》演蝙蝠公子,古裝造型一樣瀟灑豪邁。當然不能缺少《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的將臣,一位喜歡喝紅酒,聽交響樂,極有品味的殭屍王,穿起白色大褸,添了雙翼及紅眼,是一種有型格的驚慄與恐怖,極之悅目﹗

任達華參與電影的名單,簡直比水蛇更長,但他在每齣作品中都交足功課,所謂「爛片」也好,小本製作也好,重量級的大製作也好,他都會認真投入演出,令觀眾得到至高的享受。他曾扮演過「頭號通緝犯」葉繼歡、「崩牙駒」尹國駒、「灣仔之虎」陳耀興等知名重犯或黑社會人物,也演過類似《廉政第一擊》調查員等的正義角色。大家也不會忘記他在《俠盜高飛》中,如何與周潤發在碼頭駕駛電單車火拼的場面。當然他的最大代表作,首推2003年的《PTU》,令他首次在香港奪得影帝殊榮,來自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最佳男主角」大獎。

與超級名模琦琦結婚,加上育有一女之後,任達華的產量明顯減少,近年貴精不精多,但《黑社會》中奪取龍頭棍的樂哥,《放逐》中客串被射傷股溝的黑社會頭目,還有《跟蹤》刑事情報科跟蹤隊的肥胖「狗頭」黃文展,令每位觀眾津津樂道。任達華入行時,吃過不少苦,但默默在電視及電影圈耕耘多年,終於取得現在卓越的成就。他更有兩位可愛的女朋友:妻子琦琦及女兒,閒時又可以玩攝影及旅行,打高爾夫球,或者欣賞最喜愛的足球賽,享受工作與人生,實在值得為他高興﹗

今年還有一齣《文雀》,出自杜琪峰的手筆,以「扒手」為故事主線,任達華也有份演出,又要掏錢包支持一下﹗能夠與一位影帝級的優秀男演員合照,認真是我一生的榮幸,難以忘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