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他們的音樂旅程



聽罷這個令我回味無窮的音樂會,足足花了一星期去消化,終於可以用文字記錄下來。《NOKIA音樂有得TALK—— 903 MUSIC TALKIE 音樂會》,集合了新一代的樂壇精英,是一個份量十足的音樂會。

在謝安琪歌迷會的留言板上,有人問我在新城任職,為甚麼可以出席903的音樂會?坦白告訴大家,我不再是《足球王》的主持,時機成熟才會詳談箇中原因。現在我可以自由欣賞商台舉辦的音樂會,做個真正流903血的人,哈哈哈﹗實在是因緣際會,感激505的同事Edith及她的好友Amy,令我可以勇闖九龍灣展貿中心的觀眾席,度過其中一個畢生難忘之夜。

最強的Crossover

方大同(Khalil)、王菀之(Ivana)、張敬軒(軒仔)、張繼聰(繼聰)、農夫(陸永及C君),五大香港樂壇的新興勢力單位走在一起,可以擦出的火花,非同小可﹗穿起拖鞋去唱歌,在幻化成小型Band房的舞台鑽來鑽去,令大家有份回家的感覺。903DJ細蘇亦加入陣營客串唱歌,倒有驚喜的效果。序幕已足以令觀眾血脈沸騰,《半斤八兩》唱得投入,跳得興奮。Ivana打鼓更令觀眾拍案叫絕,操控鼓棍的技術,並不遜於任何專業鼓手。

五個單位車輪式的Crossover,更加是高級的視聽享受。軒仔與Ivana延續了《拉闊音樂會》時的情懷,合唱了《巴黎沒有摩天輪》及《幸福》。農夫放棄一貫的Rap去演繹全新版本的《愛愛愛》,更絕核加入了旋律相似的《斷尾》作序曲,又在Khalil的英文情歌中加入中文Rap,絕不突兀,揉合得宜。陸永更加親自示範唱《笑忘書》的失手過程,高音部份需由軒仔收拾殘局,實在溫馨又爆笑。與繼聰合作的《愛似林一峰》,也是其中的佳品。Khalil、軒仔及繼聰輪流對唱,配以優質的鍵琴及結他伴奏,無懈可擊﹗

謝安琪正式歸隊

當我看見演唱會的陣容時,自然想起自己最喜愛的謝安琪(Kay),原因是他們都是她的好朋友。一如意料之中,Kay現身觀眾席盡情欣賞,攝影機向她對焦,更露出甜蜜的笑容,太高興﹗不過,我想不到她令音樂會更加生活化,忽然充當茶餐廳的外賣大使,為她的好友送上奶茶、咖啡、蛋撻,於是繼聰可以公開與愛妻談情,兩人同坐梳化,男的唱《K型》,女的唱和音,浪漫醉死了﹗肉麻嗎?見仁見智﹗

其餘四個單位,豈只讓繼聰獨唱首本名曲,與妻子打情罵俏的專美?《Hurt So Bad》、《詩情》、《歌手與模特兒》、《456Wing》等一戰成名歌曲,當然不能少﹗所有觀眾有默契地熱烈拍和,炮製即興的和音。壓軸時段,我們更不再安於座位上,齊齊站立為歌手們吶喊助威打氣﹗

最爆笑的模仿時間

音樂會最爆笑的部份,首推小型模仿大賽。繼聰扮王傑唱《幾分傷心幾分痴》,軒仔假裝將鼻孔擴大,勾起對陳曉東《賣火柴》的回憶,還有農夫百份百複製軟硬天師去唱《好兄弟》,加上Ivana學習偶像王菲演繹《夢中人》的序段獨唱,忽然令九展成為喜劇的會場。起初我很擔心方大同的處境,他可以模仿誰?他選擇學Michael Jackson唱《Beat It》,歌精舞勁,冇得頂﹗

源於側田與鄭中基在《拉闆音樂會》中,大玩邊打羽毛球邊唱《夢想有你》,反應奇佳下,五大單位也歷史重演﹗時興隆魷魚絲、金龜嘜萬里望花生,喇叭牌正露丸等經典廣告歌曲,幾乎全數被搬出來玩過痛快﹗以Ivana的表現最百變,扮完小女孩說「謝謝」,又會扮成熟女人說台詞。她更串演陸永的母親Rap出《456Wing》,盡顯鮮見的活潑與佻脫的一面。 與Khalil合唱《四人遊》,Ivana的聲線比薛凱琪更溫柔,少了一點無奈,多了一點甜蜜與浪漫。

值得一提是他們當晚的形象,服裝全以黑白為主,繼聰穿白襯衣最合適,軒仔穿運動裝更加健康,Ivana的鬈曲爆炸長髮,配以黑色連身裙,令她更加可愛。農夫大玩一金一紅的短髮,異常醒神。不過,最重要還是唱得出色,難以找出絲毫破綻。壓軸一幕,各單位回歸最強位置,Khalil打鼓,Ivana及軒仔主理鍵琴,繼聰彈結他,正是元旦叱吒頒獎禮的唱作四小強組合,加入了Rapper農夫,帶動全場觀眾進入高潮,牽動大家的情緒,保證大家離場時依依不捨。

熱情投入去欣賞音樂會,興奮了令兩枝吹氣棒都給我耗盡能量。數碼相機也發揮了功能,記錄了當晚的盛事。這張七人同台合照,彌足珍貴。不過,歌手們的舊相片更加獨一無二,看見童年時的方大同穿上功夫衣服耍太極,張敬軒在毛公仔旁的留影,王菀之幼年時的可愛模樣,張繼聰與周國賢相識微時的合照,我與所有觀眾都一起笑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之前大同音樂世界已經好期待聽到ivana同khalil合唱4人遊!
1來自己唔太鍾意fiona演譯
2來聽到ivana唱佢自己寫畀fiona ge歌
覺得真係正到痺
果次大同音樂世界冇佢地合唱4人遊真係有d唔開心
今次終於恨到卻又冇得睇!
請問一下, 會出cd/vcd/dvd嗎?
真係好想睇!
別外都好想睇k同louis果段!
我都係好鍾意k ga! 由佢第1首歌已經開始留意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