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好久不見


我與Billy為「喚諾」的十五屆師弟師妹打氣。
(蝦蛋圖片)

「傳承體康之火生生不息,凝聚業界力量源源不絕﹗」長達二十字的超強標語,出於我的大學同學:張詩朗先生的傑作﹗上週五的晚上,出席了浸會大學體育及康樂管理系學會主辦的週年聚餐。

闊別了這項體育系年度盛事有兩、三年,全因多選在週末舉行,碰巧都要回電台擔任《足球王》的主持工作。今年在週五舉行,終於可以抽空出席。我向來都以身為浸大體育系的畢業生為榮,見到一屆又一屆的師弟、師妹茁壯成長,不介意感覺自己老了。在我心目中,浸大體育系足以與曼聯媲美,都是代代出良將,為香港的康體發展付出百二分的努力。

梁博士與馬術絕緣

與大學年代並肩努力的同學,還有一班活力十足的師弟、師妹,還有資歷豐富的老師們,認真好久不見。在旺角匆匆購買一些抽獎的禮物之後,乘的士飛快到達東方富豪酒店。到達週年聚餐的會場,當然要在那塊嘉賓留名板上來個揮毫,並且取了一個抽獎包。內有一粒趣緻的漢堡包軟糖,附上一張印有號碼的抽獎券。

之後,與幾位老師寒喧一會兒,談談大家的近況。現在我才知道梁美莉博士沒有踏足籌辦明年奧運馬術的門檻,我不禁問她:「奧運馬術真是個燙手山芋嗎?」她的回應都令我相當驚訝,原來那間奧運馬術公司派員出席聽講座時,竟然全場都倒頭大睡,實在令人咋舌﹗我認真不敢想像香港如何將奧運馬術變成爛攤子﹗

最高興是再與主理籃球的鄭偉明教練見面,我不太知道他是否仍有執教香港甲一聯賽球隊,畢竟他是亞洲冠軍教練,帶領威立勇奪亞洲冠軍球會盃﹗當然還有田徑樣樣皆能的鄧儉輝老師,總覺得他是香港稀有的撐竿跳高手﹗雷雄德博士及周碧珠博士夫婦亦有出席,他的兩個仔仔都快高長大,長子更已成為中學生啦﹗

當隊長戀上記者

再見一班對自己循循善誘的老師,當然開心﹗與闊別幾年的同學會面,就是格外興奮﹗原來擔任消防隊長確會四處闖蕩,從駐守離島到闖入滅火輪上,繼而又要為西環海邊有人生事而擔驚受怕,伍顯華(Mirror),辛苦了你啦﹗你還有玩玩籃球嗎?不過,我更有興趣想知道,你如何與有線體育記者林定勤相戀起來?哈哈﹗

以身為大棠之光為榮的張詩朗(Billy),已成為聚餐的常客,皆因他要為個人創作的二十字箴言而奮鬥,代代體康人都要牢記啦﹗他更加炮製一次超級時裝表演,就是展示歷屆學會推出的運動套裝﹗當年那套所有閃電標誌的湖水藍戰衣,我亦有購買,可惜仍未試穿過,但我確有膽量去試試﹗當年他的作品,終於獲得一班師弟妹的垂青,成為全場冠軍﹗勁﹗

不敢放肆大吃

週年聚餐在晚上八時,循例當然要檢閱十四屆的「恆動」一年來的大搞作﹗最有創意首推賀豬年的系列短片,爆笑得來相當有意思,在宿舍中進行四方城鏖戰,更加絕核精彩,令所有電視台的悶蛋賀歲短片相形見絀﹗之後,梁博士及雷博士獲邀上台致詞,後者特別向一眾在學中的體康系新血,介紹我們一班已投身體康界的畢業族群,認真畀面,深受各人的尊重,深感榮幸﹗

之後,大快朵頤的好時光來啦﹗只可惜因要治好肝臟而節食,唯有大減食量,吃了些菜心,酸甜的排骨,加上幾塊焗魚及點點炒飯,再添一碗羅宋湯及一碟新鮮水果,已經足以填飽五臟廟。那些美味的壽司及海鮮,還有軟滑甜美的蛋糕及布甸,留待下次再來找你們﹗

四十四吋的胸肌

我終於證實了自己的胸肌只有三十七吋,四十四吋從何而來?我玩了由十五屆的師妹創作出來的「體康之最」遊戲,參加了「最大」的環節。鬥胸肌發達,如何與名氣響亮的師弟:籃球香港代表隊中鋒譚偉洋有得揮?在任何正常情況下,譚偉洋師弟理應勝出,為何要讓我「爆冷」當冠軍?如果是出於敬老,我還可以接受﹗不過,從公平競技角度來看,我實在要將那包超巨型威化餅獎品完璧歸趙﹗

十四屆及十五屆的師弟師妹,確是花了不少心思創作去精心炮製節目,值得嘉許。除了那個超級時裝表演之外,還有自己從未經歷過的「系花及系草選舉」,以及超級「包剪錘」大賽,過程精彩、惹笑又刺激,完全合乎體康系人玩得的精髓。

記得幾年前的抽獎環節,全因出現某一屆師弟師妹的壟斷,幾乎不歡而散,頗為尷尬﹗吸收了當年的教訓,今屆改為抽號碼,不直接讀出各人的名字,給人強烈運氣使然的感覺,大家沒有獎品到手亦不感太難受,屬一個巧妙的安排。我特意購買的曼聯、巴塞隆拿及祖雲達斯球會頸巾,如願地落入一班在學中的師弟師妹手中,實在安慰及高興。假如找出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或者是完結前只影了一張大合照,我覺得分屆數來影合照屬更佳的安排。

最後,想講講第十五屆的「喚諾」,一個改得好的名字,與「玩樂」同音,合乎體康系人的特質,更重要是「喚諾」可解作「呼喚」及「承諾」,呼喚大家來積極參與不同的活動,承諾將浸大體育及康樂系的精神發揚廣大,薪火相傳﹗希望一班十五屆的莊員努力奮勇向前﹗祝福所有在學及畢業的師弟師妹們,還有所有體康系的老師,一切安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此時此刻,我突然想起一班並肩作戰的好同學,只見到Billy和Mirror,在週日欣賞大專籃球決賽時,見到何隱儒(Air Alex)及楊淑儀(Zoe)夫婦,Zoe更已做了腹大便便的準媽媽,多麼幸福﹗不知其他同學近況如何?

郭俊光(Ryan)、駱詠雯(Joyce)夫婦,你們的生活美滿嗎?
張啟文(阿啟),你為何比我更肥胖?年初一碰面,你沒有派利是給我,唉﹗

還有……

石雲龍(龍)、周新天(Tin)、葉文清(Sarah)、李永德(阿德)、李啟豪(阿豪)、李兆基(Angus)、香智文(阿香)、黎國良(良仔)、鍾智玲(Rebecca)、郭慧瑩(Jenny)、鄭世雄(世雄)、譚靄琳(阿琳)、王小敏(小敏)、梁偉浩(Hair)、黃嘉儀(Allison)、林偉雄(Jason)、何濠宏(Neilson)、羅詩雅(Briget)、羅曉邦(阿邦)、臧巒、李莉娜(Lina)、方曉暉(輝仔)、張佩儀(Peggy)、范錦華(Michael),我會掛念你﹗

好久不見﹗

亞洲冠軍籃球教練:鄭偉明教練﹗(蝦蛋圖片)


鄧Sir,希望來年浸大陸運會,我可以再回來幫手啦﹗
(蝦蛋圖片)


梁美莉博士只關心奧運,不與馬術觸碰。(蝦蛋圖片)





雷雄德及周碧珠博士夫婦。(蝦蛋圖片)



當晚的個人餐單,不再大吃大喝啦﹗(蝦蛋圖片)



一班已投身體康界的師弟師妹,加油﹗(蝦蛋圖片)



體康七美圖﹗(蝦蛋圖片)



歷代體康運動套裝大檢閱,邊套最型最爆?(蝦蛋圖片)



伍顯華與林定勤,抽獎時都笑容一致,結婚啦﹗



快將畢業的十三屆師弟師妹。(蝦蛋圖片)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嗯..蝦蛋..我對你o個件衫好有興趣..rugby 7's丫!!!

我都唔知原來你有睇開rugby.哈
唔知你對今年samona拎到香港站呢冠軍有咩睇法呢? 哈
我開頭諗住fiji同nz會係決賽.點知一睇個晉級表時就心都灰埋...不過見到nz可以大炒eng.連try都唔比eng try.o個下真係好心涼.哈!! all blacks all the way!!!

我自己睇法.而家samona無神神係香港發圍.拎左呢一站冠軍..真係令到而家排行榜o既戰況更加激烈.因為未打香港呢一站之前.nz同fiji都係以60分高居榜首..只要fiji或者nz一隊拎到香港站呢個冠軍..都其實可以係今年o既world tour度稱霸(因為得香港呢一站係30分丫嘛.)..不過而家samona拎左冠軍之後..淨番落黎o既3站賽事真係有d睇頭啦.起碼nz同fiji都會出盡力去收復番失地!!

匿名 說...

那二十字的標語作得好!!!!~
難得是蝦蛋哥能夠抽空出席,與一眾舊朋友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