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0

新春多「豬」事


「我是麥嘜,新年快樂﹗日日美麗﹗健健康康﹗」
(蝦蛋獨家圖片)

「各位,新年快樂﹗我是麥嘜呀﹗我一直住在蝦蛋的房間中,但是直到豬年才可以重見天日﹗在此祝願各位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心想事成,全年順利﹗」

這個麥嘜公仔,是在多年前的書展中收購回來。只要拉拉背後的鍊繩,麥嘜便會聯同黃色坐廁齊齊震動,絕頂過癮﹗能夠重見天日,都要多謝自己,在上週一鼓作氣徹底為房間來個超級大掃除。

一塵不染,整齊清潔的環境,確實令人身心舒暢。上星期是超級清潔週,幫助媽媽清潔客廳大柜,頻密攀爬抹淨大小門戶,以及空中歌頌鄧麗欣的《電燈膽》之後,又一鼓作氣來個超級大遷徙。大學時期的教科書,從未翻閱過的金庸小說,還有《足球小將》的全集,書桌上的水杯,甚至那些迷你球星公仔,都要被迫移居佐敦,自動撥入為505的文化遺產。我用那座與我並肩踏足英倫的行李箱,三天內五次運輸,終於順利完成壯舉。

我又徹底將積聚六年,位於大衣柜上的桌面塵垢一氣呵成地抹清﹗當時自己完全不知道疲累是何物,但當大功告成之後,雙臂與背部猶如負了千斤錘,疲累得很。正因如此,新年假期的活動不多,看了賀歲巨片《門徒》,還有年初一的賀歲盃,加上年初三的賀歲賽馬,仍算很豐富﹗不過,能夠讓可愛的麥嘜重見天日,又可以再次安坐書桌旁休息工作,實在是一件美事﹗


近期戀上美白的陳嘉容。(蝦蛋獨家圖片)

陳嘉容的「日日美麗」

今年祝福朋友的字句,主要是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以及日日美麗。我特別喜歡「日日美麗」,祝福女性朋友最適合﹗只要身心都美麗,自然可以活得快樂,做事更有幹勁活力,乃是相輔相乘。突然用了這四個字,多少與近期戀上的一個平面廣告有關。陳嘉容,一位已婚,又不太受負面報道影響的模特兒,近期為一個高級化妝品的「日日完美系列」擔任代言人。嘩﹗她在平面廣告中的形象確是美麗動人,杳白的肩膊肌膚,凝望著你的眼神,配以長長的秀髮,確實深深吸引了我,不禁要拿起相機紀錄下來。我有幻想過將她的廣告據為己有,哈哈﹗

講到新年祝福語,坊間將「豬」大玩得玩,幾近變成爛笑話。「青春常駐」變「青春常豬」,「家肥屋潤」變了「豬肥屋潤」,「步步高陞」成為「步步豬陞」﹗只是最誇張及謬之千里的,非陶傑莫屬,學豬一樣「飯來張口,不勞而獲」,簡直是侮辱了香港人的智慧。徒有「才子」之名,只有「敗類」之實。聽過他的說話,你們都恨不得將陶先生混入冷飯菜汁中,變成「豬哨」飼養大肥豬﹗奉獻各位勿再濫用「豬」字,食字只會荼毒中國人的文化﹗


「金銀滿屋」迷你一品窩,配白飯加哈蜜瓜汁,正﹗
(蝦蛋獨家圖片)

赤口的驚喜紅封包

《門徒》及賀歲盃的觀後感,還有年初六南華對橫濱水手的表演賽,將在未來幾天撰文暢談。今日踏足被接近八萬人迫爆的沙田馬場,欣賞極高水準的賀歲賽馬。繼去年香港國際賽事之後,馬會再次安排豐富的場外節目,與民同樂。不過,我還是對美食最有興趣,入場後立刻拔足「好賞食」,品嚐「金銀滿屋」的迷你一品窩。想不到不用排長龍,我便輕而易舉買得心頭好,海參、花膠、魚翅、冬菇、火腿的味道相當濃郁,配以半碗白飯,簡直是至高的享受。花費八十八塊,認真值得﹗只是未來一年,我都要消滅大肚腩而戰,未必常常享受美食啦﹗


「好爸爸」馬主袁仕傑先生的紅封包﹗
(蝦蛋獨家圖片)

即使大看台廣場被渴望大發新年財的馬迷迫爆,但憑著我的「攝位功」,總算成功找到觀戰的最佳位置:馬匹前往凱旋門的通道﹗今天三場盃賽的頭馬都屬高質素佳駟,「金至尊盃」的「翱感」是方興未艾的高班好馬,「賀年盃」的「好爸爸」貴為香港國際馬匹拍賣會的狀元,「香港打比預賽」的「俊歡騰」更加有力問鼎四歲三冠王的王者,終極目標是三月中的打比大賽。看多匹好馬取勝,當然是一件賞心樂事。不過,更大驚喜是不費分毫,便得到七十元的紅封包﹗嘩﹗

「好爸爸」的馬主袁仕傑先生相當豪爽,在草地跑道完成頒獎儀式之後,特別拿著一疊厚厚的紅封包,衝到我們一班熱情馬迷面前,然後迅速來個捉拿紅封包遊戲﹗誰人能眼明手快,捷足先登,保證來年有運行﹗碰巧一個紅封包飛在我面前,右手一擒,搞掂﹗之後,我更加變成偷窺狂,戰戰兢兢揭開紅封包,一張青青的五十元紙幣﹗真高興﹗非常感謝袁仕傑先生的驚喜賀年獎金﹗

此外,新任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也入鄉隨俗,身為德國人都慷慨大派紅封包。前季意圖爭奪時落空,今年終於馬到功成﹗又再偷窺一次,二十元正,感覺都很好﹗坦白講,「精英大師」創造紀錄時,我戮力拿著紅色紙牌吶喊助威,更加成為《精英大師奮鬥篇》漫畫及馬會年報的特寫鏡頭,連《精英》一曲的音樂錄影帶也有我的參與,猶如變成公關一樣推廣賽馬,賺回小小的二十元,可當作花紅啦﹗哈哈﹗


打比預賽冠軍「俊歡騰」。(蝦蛋獨家圖片)

相比之下,「俊歡騰」馬主陳昌明及陳昌育先生太過一毛不拔﹗當愛馬以首名衝線時,他們只派紅封包給身旁的美女,反而頒獎禮前後經過通道時,竟然將成千上萬的馬迷視作隱形,連祝福大家「恭喜發財」也不懂,表現冷漠,毫不熱情﹗「俊歡騰」認真枉費心血去完成打比三冠壯舉,牠或心想:「馬迷如此支持我,馬主卻冷待他們。下仗跑打比二千米,好驚不夠氣量,與馬主一樣小器﹗」為何養得好馬的馬主們都是如此?好馬與好馬迷都一樣,可遇而不可求﹗各位馬主,請記住﹗

陳氏父子之涼薄,未損玩轉馬場的興致,只是怕散場時又被迫爆,於是吃過美味的雪糕之後,跑畢第九場便結束馬場之旅。其他賀歲節目,還有零六至愛的唱片,當然會繼續詳談﹗還有,新年的最大心願,是事業與愛情都可以有突破﹗希望自己做得到﹗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祝你豬年行好運 + 身體健康!!

hoho...憑著自己的力量征服好部電腦. 差點不懂回來呢! keke...

新年期間, 我看了兩套電影,分別是'門徒' 及 'Night at the Museum'. 不過,我比較喜歡前者. 點解今次唔寫下睇完門徒的感想?

匿名 說...

我會在下星期離開香港
探訪c朗的事,大家都感興趣
的確,這是一件比較特別又有趣的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