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快樂五月天(上)


登登登登﹗亡命蝦蛋與謝安琪﹗(蝦蛋獨家圖片)

接近端午節的五月天,總是令人不安﹗翳悶的潮濕氣候,喜歡鬧情緒的雨點,總令人渾身不自在﹗幸好,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旋風,令人忘記所有煩惱,甚至拉近人類之間的距離。記得四年前的仲夏,自己潦倒在一間非常小規模的雜誌社胡混,提不起勁工作。我對生活的基本要求,是凡事都要令自己快樂﹗違反了這些原則,毅然決定「劈炮」,寧願專心欣賞韓、日世界盃決賽周。

沒有後悔這個決定,雜誌社的下場是不知所蹤,後來才知道借屍還魂,在香港某個角落苟且偷生。只是總括來講,我在四年前不算過得很快樂,相對也不夠充實。

緣份因足球而來

四年後的德國世界盃,我從未放棄對足球的熱愛,對不能以撰寫足球為職業而不甘心﹗去年作出又一個正確決定,變成全職撰寫足球的無間行者,終於做出一些小成績。足球更帶給我不少新朋友,電子傳媒界、文字傳媒界、足球界、馬會……甚至來自香港樂壇,都有﹗過去只是做觀眾,看別人在舞台上獻技﹗想不到逢星期一的足球練習,令我有緣與幾位樂壇生力軍切磋﹗最重要是間接造就機會,與最喜愛的歌星交流﹗

與新城電台的緣份,參與《足球王》的製作,令我出席電台活動時,可以通行無阻。過去週日的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總覺得格外美麗﹗美麗的回憶,熱鬧的場面,肯定是我有生以來的甜蜜片段之一。《新城公益金慈善足球王》一連五天,在狹窄又軟綿綿的人造草地上演。四十間不同的工商機構為冠軍展開連場鏖戰,我在端午節也會代表《足球王》披甲,在表演賽中與一班《東方日報》的足球名家火併。週日的重頭節目,就是七位歌星玩遊戲及現場表演﹗


深得我心的謝安琪

近期喜歡找《KAY ONE》刺激一下聽覺的神經,從未想過可以與謝安琪見面﹗這位深得樂評人高度評價,又膽識過人的樂壇女生,玩足球遊戲非她的強項,射門與控球認真麻麻﹗畢竟這一切非我所期待,志在聽她現場演繹新作《亡命之途》﹗讀過近期的新聞,警方大力打擊超速小巴,對那些亡命司機絕不留情﹗此闕歌或真的帶來一定效應吧﹗

只見KAY輕輕擺動身體,配以輕柔的步姿,演繹人類無法應付危機的恐懼,小巴司機的驕傲自大﹗高舉紙牌的番薯緊隨節奏吶喊助威﹗台風獨特,聲音悅耳,輕鬆自若﹗當然我也有跟著一起唱,心情很興奮,幾近忘我境界﹗

看見謝安琪,走路時的身體擺動得很有節奏,真是天生唱歌的材料﹗基於自己是《足球王》一份子,可以領取那張猶如通行證的貼紙,令我可以穿梭會場不同角落,連那些向來鐵面無私的保安,都要畀面啦﹗哈哈﹗

終於把握她的休息時間,在她沒有接受訪問的一丁點空閒時,與她來一張珍貴的合照。縱然她的助手的操控相機技術不算好,但效果還可以啦﹗我與她來個簡單交流,簡單豎起右手的大姆指,高度評價她的唱片,祝福她要更落足心機做唱片。縱然只是重覆說了幾句「真係多謝你」,我相信她已經為我的讚賞而感動﹗最有趣是她再說了一句:「大家都要努力﹗」為甚麼?原來她已讀過我的文章啦﹗都要多得她的好朋友張繼聰啦﹗



喜歡巴塞隆拿的張繼聰﹗(蝦蛋獨家圖片)

兩個好波友


可以與謝安琪見面,張繼聰的功勞也不少。即使不是膽大包天去亡命找她,張繼聰都必定為我安排,哈哈﹗源於逢星期一的足球相聚,令我可以認識這位聲演哈爾的樂壇生力軍。他很喜歡穿上巴塞隆拿的球衣出席,腳下工夫認真不俗。實戰時,我也有給他傳送助攻,他的射門勁度與角度兼備﹗

只是我從未聽過他的現場表演,才令我在週日於鑽石山出現。在草地上來個美人側躺的姿勢,唱著全新作品《囉唆》,毫不影響他的水準。他的用聲很輕,唱高音更加信心十足﹗他寫曲寫詞具備強烈個人風格,寫情的用字有別一般流行曲,不老土俗套﹗張繼聰喜歡稱呼我做「蛋蛋」,莫非下次再見面時要彈彈?﹗當天見面後第一句,驚聽見:「我看過你的Blog,阿Kay叫我多謝你喎﹗」必定是足球王的拍檔放風出來啦﹗很感激﹗希望他會繼續支持啦﹗

另一位好波友,就是踢法實而不華的葉宇澄。Eugene剛與我的主持拍檔車車,一起拍攝《問候你的天使》的音樂錄影帶,等著看啦﹗知道Eugene加入樂壇之前,曾到外國學習聲樂,怪不得他的現場演繹可以如此紮實。他在當日活動中,更透露他拿出來作慈善拍賣的校隊球衣,經歷過他拿第一張紅牌的慘痛歷史﹗慘﹗不過,與他一起比賽,覺得他踢得很實際,沒有花巧,攻守皆有效率﹗我與Eugene可以互拍肩膊,猶如隊友一樣。




唱歌、踢波都是實而不華的葉宇澄﹗(蝦蛋獨家圖片)

見證樂壇真友情

香港樂壇甚至娛樂圈,可以譏為一個大染缸,對一個人的價值觀與性格,必定帶來一定衝擊。謝安琪、張繼聰和葉宇澄都是2005年度的樂壇生力軍,在不少公開場合,特別是年底的樂壇頒獎禮,碰面機會極之頻密﹗

當日他們一起出席活動,我看見他們的彼此支持鼓勵,看見他們的融洽﹗葉宇澄唱歌時,遠在球場入口的張繼聰和謝安琪高舉及擺動雙手打氣。眼見Eugene疲累,Kay會為他輕輕按摩肩膊。他們與同是2005年新人的梁靖琪可以雞啄唔斷。不和?No la﹗

是緣份令他們走在一起,是緣份令他們可以唱歌給大家聽﹗是人人都說香港樂壇無可救藥,令這幾位唱得的生力軍得以冒起﹗足球令我有緣份,認識張繼聰和葉宇澄,也造就了當天與謝安琪見面的難忘時刻﹗


網外番薯雲集,網內歌星大玩足球遊戲﹗(蝦蛋獨家圖片)


最近,張繼聰推出了最新專輯,謝安琪在6月4日有新碟大型發佈會,地點是時代廣場﹗相信我要花點金錢與時間支持一下啦﹗ 與《足球王》主持的快樂五月天,下集續談﹗

P.S. 剛寫畢此文時,收音機正播放《亡命之途》,咁都得?多謝K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