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聽聽「精英大師」


「精英大師」還想跑嗎?
(圖片源自:http://www.hkjc.com

日期:2005年5月8日
時間:08:00
地點:告東尼馬房

精:「精英大師」 醫:獸醫

精:我很不舒服呀﹗幫我驗驗啦﹗
醫:放心﹗你如此受馬迷愛戴,當然要仔細看看啦﹗

精:不知何解﹗跑罷冠軍一哩賽之後,總覺得身體每處不對勁﹗
醫:我檢驗過你的身體,心臟和呼吸系統都沒有問題﹗

精:師傅還想帶我遠征日本,出戰安田記念賽﹗又跑一哩,好辛苦呀﹗
醫:嘩﹗你的一對前蹄很燙手呀﹗

精:一心想奪取冠軍一哩賽,開閘之後順暢領放﹗轉入直路初段都無問題﹗
醫:你太疲累啦﹗

精:很想彈離其他對手,但到最後一百五十米,四肢無力,身心枯竭﹗
醫:你一定要休息啦﹗

精:「活力寶蹄」、「勝利飛駒」……九匹對手的後勁,擋不住啦﹗
醫:你的一對前蹄球節腫起來啦﹗

精:「牛精福星」成功衛冕,總算可以安樂一點啦﹗
醫:提早放假啦﹗

精:烈日當空,場地太硬啦﹗草地如石頭,難以忍受啦﹗
醫:等我將報告給你的師傅,他一定好好讓你休息﹗

精:醫生叔叔,多謝你啦﹗
醫:能夠為你診治,算是我的榮幸啦﹗

相信我和其他「精英大師」的馬迷,都覺得很惆悵﹗病癒初出跑一千米,志在熱身﹗主席短途獎得季軍,只怪流鼻血的「燦惑」內閃而受干擾﹗女皇銀禧紀念盃,表現最好,力拼「勝利飛駒」重現鬥心﹗我們很渴望「精英大師」可以奪取冠軍一哩賽,全因牠上季正在相同賽事,終止十七連勝的紀錄﹗一年前天晴地快,「精英大師」領放了千五米,最後一百米不敵神功蓋世的巫斯義,「牛精福星」稱霸而回﹗

相同的天氣,相同的草地狀況,相同的戰略,不一樣的戰果﹗「精英大師」最後一百五十米的潰不成軍,令人心酸﹗「牛精福星」改用柏寶執韁,不再在內欄等空位,復用外欄衝刺的煞食絕招,成功衛冕﹗

還想再遠征安田?還想出戰夏天的金禧錦標?不用吧﹗「精英大師」放個悠長假期﹗其實,我們不應太心酸,「精英大師」值得讓香港人驕傲,不因這場超級潰敗,損害牠的威名﹗強如日本超級馬王「大震撼」,都要栽於「真心呼喚」之蹄下,無法保持不敗﹗「精英大師」的十七連勝,難能可貴﹗一座日本短途馬冠軍獎盃,已足以令「精英大師」名留青史﹗

看罷冠軍一哩賽之後,自己將那張打氣紙牌丟掉,卻無損愛護「精英大師」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