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快樂五月天(下)


又是老闆,又是朋友,又是拍檔的馬啟仁先生﹗(蝦蛋獨家圖片)

天矇光就竄出家中,為堆積如山的世界盃譯稿埋首苦幹,連決賽週都未到,已經提早變成一隻超級巨型大熊貓啦﹗只是我很享受工作中的快樂,帶給我結識新朋友的機會,特別是一班《足球王》的兄弟姊妹。

《足球王》的主持名單,浮誇一點形容,認真比水蛇更長,個個星期的陣容幾乎是全新,猶如採用車輪上陣戰術的班霸一樣,車路士?我們不算特別富有,但心靈上必定豐足。一個足球,拉近我們的距離,縱然工作過程中,總有一點小磨擦,總有一點錯誤,總有一點分歧意見,但彼此都有一顆包容的心。這就是《足球王》最難能可貴的地方,齊心就事成,怪不得在昨日表演賽中可以擊敗《東方日報》代表隊奪標而回啦﹗哈﹗哈﹗哈﹗

我與馬啟仁的吃雞誤會

《足球王》的先鋒當然是馬啟仁先生啦﹗這位對阿根廷與韋斯咸忠心耿耿的評述員,是我工作上的好拍檔,又是好朋友,又是好老闆﹗其實,多年前在《奪標》認識他之後,覺得他是一位熱情的人,誠實可靠,撰文總有一點創意﹗不過,大家在《Keymanshow》年代,一次吃雞事件幾乎斷送了我和Keyman的緣份。

四年前世界盃決賽周之後,《Keymanshow》大夥兒在佐敦金稻酒家來一個反高潮,吃一頓豐富的聚餐。當時我和一眾工作好拍檔立民、Michelle等已經互相認識,與一班網上結識的足球好友,感情也很好。只是某位好友偷偷開著手提攝錄機,將我吃湯雞胸肉的動態完整紀錄下來。幾日後,赫然發現在《Keymanshow》的網頁上載了此片段,家人一看見就……為了避嫌,自己被迫與Keyman不相見一段頗長的時間。原來Keyman全不知情,慘成無辜涉嫌者﹗

直至約兩年前,好朋友青蛙眼見自己事業上的不如意,於是叫Keyman分配工作給我,並認為我對足球運動的知識,必定可以大派用場。工作接踵而來,直至現在蛻變成為全職自由行稿手,認真多謝Keyman﹗後來,我鼓起勇氣向家人澄清事件,為Keyman討回清白之身﹗現在家人極力支持我,支持我為Keyman工作﹗坦誠與勇氣,令我與Keyman的緣份不退反進﹗我仍不斷學習Keyman對自己愛隊的那份忠誠,我要做一位對曼聯不離不棄的球迷﹗



有點率直又何妨?小飛勤﹗ (蝦蛋獨家圖片)

率直不是罪過 小飛勤

我很喜歡吃東西,但不知何解與朋友的衝突,總是源於食物﹗與《足球王》合作無間的拍檔,是每天都會在投注站電視中出現的小飛勤。整理報章推介、心水、問題……我與她都合作愉快﹗她對電台節目直播的操控技巧,我從來不會懷疑。她間中對自己的提點,也會銘記在心。

不過,我確是曾經因一杯熱檸樂加薑,恨了她一段短時間。或者與她率直的性格,說話直接無保留有關,只是忘記為她叫外賣,她就對我批評得體無完膚﹗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當時我有多難受,大家可想而知。只是時間的沖淡,加上我對她的了解越來越深,我不知不覺間已經原諒了她。她從沒有對我說「對不起﹗」記得週日《足球王》最後一集四小時版開始前,與她興高采烈談論《斷背山》與湯漢斯,是很快樂﹗率直並不是罪過,間中也覺得自己也是「直腸直肚」的人,與她真是有得揮,我和她或有機會做到好朋友﹗



聰慧的車車。(蝦蛋獨家圖片)

不可受欺負的車車

"PURPLE SAKURA"是我心底裡對車車的稱呼,全因她的真名是……我要保守秘密,不講啦﹗每次見到車車,心裡有份莫名的興奮﹗我不太明白是她欺負鄭兆聰,還是身份互調,但我從來不會欺負車車,全因她對《足球王》的貢獻,實而不華﹗我寫過車車是一位有理想的女生,不能單靠她的樣貌來判斷她的智慧水平﹗

有一次提及她未來的日子時,我忽然說了一句:「我覺得她好生養啦﹗」一個喜歡善良地向朋友搗蛋的女生,相信必定可以找最愛自己的伴侶。我也很相信車車將來會做一位幸福的好母親﹗看似很遠,但這是對車車衷心的祝福。她拿了Keyman的眼鏡來玩玩,戴起來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呀﹗


車車架起眼鏡的樣子,變得成熟啦﹗(蝦蛋獨家圖片)

我的足球教練 鄭兆聰

緣份令我認識不少朋友,但最珍貴的,還是得到一位香港足球先生傳授足球技術﹗過去與鄭兆聰會面,只是以記者身份訪問他,他說話只是短短幾句不算多﹗只是與他一起主持《足球王》之後,才清楚他完全習染了中美洲人的熱情與開放的性格,哈哈﹗一些我不會意料到的題材與字詞,出自他的口中,必定嚇你一跳﹗

不過,他做教練時的態度好認真,每個週一出席足球之夜,總要像職業球員一樣,做足所有熱身﹗蹬腿、碎步跑、變速、拉筋、彎腰、控球、射門等練習樣樣俱備﹗記得他對我說過,比賽時最好不要笑,態度要認真一點。他在球員年代已做得到,做教練也是一樣。踢得多,不知不覺間,自己的球技不斷有進步,並且成功取得入球﹗昨日大戰《東方日報》,我在短短的上陣時間,也能夠取得一個射門機會,只差一點便射入﹗坦白講,若非跟隨這位穿教練學法,相信自己連接觸皮球機會也沒有﹗祝福他到德國欣賞世界盃的旅途愉快﹗假如要我終生跟他學法,我願意呀﹗


我的好教練鄭兆聰。(蝦蛋獨家圖片)

身邊出現不同類型的人,只要相處融洽,必定可以帶來無窮的歡樂﹗渴望每個球季的週末、週日,都可以與他們一起做《足球王》,熱熱鬧鬧多麼好﹗

珍惜這些緣份,我將過去的週末、週日利用父親的相機,紀錄這些珍貴時刻﹗很享受﹗CoLun、祥聖、馬田、Peter Wong、雷民、思明、青蛙,都是難得的好朋友。這個五月天,我過得很快樂﹗未來的六月天,就在日夜顛倒追擊世界盃中度過啦﹗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好掛住keymanshow時代!
我重記得你食雞段片..XDDD!!

蝦蛋 說...

AN朱,都係因為段食雞片累事,幾乎冇得同Keyman再做Friend喇﹗唉﹗

匿名 說...

係啦
之前重睇過keymanshow個web 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