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心聽祖兒


(圖片源自:http://www.eegmusic.com

剛和黃興桂、Keyman、雷民、車車、思明和祉俊,在紅磡碼頭的餐室,欣賞車路士對阿仙奴的大戰。回到旺角,未想回家,寫作興致正濃,於是又光顧「冒險機地」﹗

等待了大半年,我最喜愛的女歌手容祖兒,推出全新大碟啦﹗《Bi-Heart》,她清楚告訴各位愛戴她的樂迷,今次她將內心的不同感覺,幻化成不同類型的音樂,願我們用心聆聽﹗

與《Nine 2 Five》及《Give Love a Break》一樣,《Bi-Heart》在每首歌曲都加添間場音樂,加強了專輯的完整性。主打頭炮《越唱越強》,祖兒首次演繹重型的搖滾音樂,自然流暢,Davy Chan的精彩擊鼓,與賢仔爐火純青的結他技術,令歌曲更鏗鏘有力,是十月演唱會的最佳主題曲。

近期祖兒的情歌,省卻令人哀愁的憂怨,增添帶點冷靜的溫柔。當香港樂壇嚴重充斥淒慘情歌
之際,祖兒的改變絕對明智與及時。《天之驕女》譜寫了祖兒萬千寵愛背後的內心感覺,林夕的歌詞總能刺中演繹者的要害,香港樂壇新一代殿堂級潑墨高手,當之無愧。我一直很欣賞馮穎琪的作品,今次為祖兒撰寫的《還未》,保持一貫獨特又簡單的旋律,配以笛子及二胡的小調式編曲,更加耐聽。

跳舞快歌也是祖兒的強項,舒文是近年冒起的編曲與混音高手,《混血兒》是舒文的得意之作,周耀輝以不同血型比喻男人的多變性格,令歌曲更添趣味﹗不過,最令我高興的,是祖兒能夠和雷頌德來個遙距合作,On Your Mark旗下的李漢文,親自為祖兒打造《亂》,編曲給我似曾相識的感覺——鄭秀文的《煞科》。當葉蒨文、林憶蓮和鄭秀文減產以後,只有祖兒能夠有力接班,當上香港新一代的跳舞歌后。

我一直很高度讚賞祖兒,以及她的幕後功臣,願意重用新晉創作人的作品。《Bi-Heart》中最生活化的《亂唱歌》,作曲及編曲由蘇潤瓏及蘇孚操刀,撰寫歌詞是夏至。他們將祖兒傻戇戇的真性情佻脫活現,令我們更加相信,祖兒在家中絕對是天生愛唱歌的無聊女孩。其他歌曲方面,伍樂城主理的《罪魁》和充滿蠻夷部落風味的《好事多為》也值得一聽。

我聽見外界的評語,認為《Bi-Heart》沒有特別的概念和風格,但我認為祖兒用心為樂迷分享內心的多種感覺,當然是隨心所唱,我們也會隨心傾聽,真正了解我們最喜愛的祖兒。下一張大碟主題是甚麼?我渴望祖兒做一張R & B 專輯﹗

《BI-HEART》
推介作品:《越唱越強》、《還未》、《亂唱歌》、《混血兒》

《越唱越強》 容祖兒
曲:Hukiko Nakamura/ Sonrui
詞:夏至
編曲/監製:舒文

笑我殺蚊也不夠膽
笑我的天性不夠奸
樂觀的心不懶 我全憑傻勁
行過重重難關 憑信心得到稱讚

我要放心放膽去衝
我要上廣闊的太空
豁出幾分英勇 要忘懷沉重
前進才能成功 長空總可給操縱

我信天真的鬥志
需挫敗仍然嘗試 蝕底過當做投資
滿腦太多好主意 從此懷著大志

要越唱越強 艱辛波折別去想
再放聲高唱 唱到底仍鏗鏘
我越唱越勇找到方向 即使一個亦夠響
我已索性不理 你會否熱情來欣賞
我 決心 不理形象 發洩我想
我繼續狂唱 唱到自信更高漲

我要隻身去膽搏膽
跌痛也一個人承擔
遇到些少感嘆 我仍憑傻勁
來抗衡來平反 如孤單都懂得撐

我以最天真的鬥志
需挫敗仍然嘗試 蝕底過當做投資
信我會有天可以 憑聲音去完成大志

要越唱越強 艱辛波折別去想
我會再放聲高唱 唱到聲嘶仍然鏗鏘
我越唱越勇找到方向 即使一個亦夠響
我已索性不理 你會否熱情來欣賞
我 決心 一個前行 我信我想
懶理別人自信堅強更高章
憑我態度全力再上 到世界絕嶺演唱

我越唱越強 艱辛波折未去想
再放聲高唱 唱到底仍鏗鏘
我越唱越勇找到方向 即使一個亦夠響
我已索性不理 你會否熱情來欣賞
我 決心 一個前行 我信我想
懶理別人自信堅強更高章
憑我態度全力再上 到世界絕嶺演唱

唱到自信更高漲 放肆放任的去唱
來年定了方向 唱到倦了也想唱
唱到倦了也想唱 我會竭力的去唱
全憑自信去高唱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隻碟我最鐘意聽損友.哈哈

ps.唔知你重記唔記得我呢.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