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深井之蛙


深井最馳名的,豈得燒鵝?
(圖片源自:
http://www.openrice.com

香港為彈丸之地,卻有很多有趣景物,等待我們發掘。昨天在深井瀟灑走一回,才知道自己變成井底之蛙﹗

遠征碧堤半島,出席應徵康樂助理的面試,時間是下午五時正。為了不想遲到,我早在三時半出門,乘著高速的地下鐵到達荃灣。在健康工房喝了一杯「快速充電」,吃過熱情果果凍,我便乘96M小巴踏上征途。青山公路崎嶇不平,每個岔口旁都正進行修築工程,即使扣好安全帶,我的臀部始終不能緊貼椅子,彈彈的滋味認真差﹗幸好,我在窗外可以遠眺青馬大橋,她是香港人的驕傲,她是前港督衛奕信勛爵(Lord Wilson)帶給香港人的禮物。兩座莊嚴的橋躉,守護著所有駕駛者的安全,又含蓄送別坐在機場快線列車中的旅客。

繞過嘉頓製餅廠,到達碧堤半島,時間是四時三十分。我利用這段餘空,尋找裕記大飯店的芳蹤。穿過深井獨有的小村窄巷,終於找到這間名揚四海的燒鵝飯店。當我打算查探燒鵝的價目時,眼球卻將焦點轉移至旁邊的士多﹗嘩﹗這間士多的櫥窗,被一盒又一盒TOMICA玩具車填滿。我急不及待跑進去,很想擁抱她們。老闆正在調校味道濃郁的榴槤汁,讓我自由逛逛。

「鄭記士多」,一間連日本人及美國人都認識的玩具車旗艦店。我認真「有眼不識泰山」啊﹗老闆告訴我,超級市場的競爭,令士多難以生存。為了出奇制勝,他便想出售賣玩具車,又賣水果,前者為主力。逛了一會,我有開心大發現﹗1:43《頭文字D》合金車套裝:藤原拓海的AE86、高橋涼介的Mazda。看看價目,我覺得值得收購﹗只可惜快將五時正,唯有告訴老闆稍後再來﹗

碧堤半島的面試,充滿驚喜﹗接見我的經理,竟然是自己的大學同學,他的名字是石雲龍。石雲龍是我認識的第一位大學同學,一起在新生註冊日暢遊浸大校舍。基於是正式面試,我唯有稱呼他為「石先生」,過份客氣了﹗面試過後,他與我傾談了一會,他的一句「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公平事﹗」,令我認清一些事實:人事部才是操縱生殺大權的兇手﹗只要他們大發雷霆,或者不想諸多麻煩,甚至有皇親國戚找著數,你的一紙履歷都會灰飛煙滅﹗唉﹗找尋工作,望天打卦,唉﹗

完成面試,又回歸鄭記士多,得到老闆金口的折扣,我興高采烈地帶走1:43《頭文字D》合金車套裝。本來打算購買燒鵝作晚餐,致電給母親,她說:「太肥膩,不用買了﹗」希望日後有機會品嚐深井燒鵝的箇中滋味﹗於是,我匆匆乘著小巴回到葵芳,轉乘地下鐵歸家。 原來母親已買了鮮魚、海蝦及雞,招待從廣州而來的親戚,怪不得要放棄燒鵝﹗


遠征深井的最大收穫,竟然是成功收購一輛AE86﹗

P.S. 肯定成為今年暑假票房冠軍的《頭文字D》,快將推出DVD及VCD,又要出血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