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3

不愛看曼聯


朗尼的吸引力,不及身在北京的碧咸。
(圖片源自:
http://appledaily.atnext.com


「7.23」紅魔鬼襲港,對我這個超級曼聯球迷來說,本來是一次超級盛事﹗不過,我毫無入場觀戰的意欲,更加缺少了追蹤球星的熱情,於是選擇下午在工作中度過。

我喜愛曼聯超過十年,更幸運兩度免費欣賞紅魔鬼在大球場獻技,與南華一決雌雄。當時自己心內盛滿紅魔熱血,渴望見他們一面,成功索取簽名便最好﹗在啟德機場看見高大英俊的舒米高(Peter Schmeichel),在海逸酒店看不見傑斯(Ryan Giggs)和蘇斯克查(Ole Gunnar Solskjaer)的失望,這些場面依然回味無窮。即使在悶熱的天氣下觀戰,對曼聯沒有穿上紅色戰袍抱怨,1997及1999年的七月,依然是我生命中的美麗日子。


曼聯帶給我無限的歡樂,卻令我的事業發展波折重重。為《曼聯足球》及《曼聯官方雜誌香港版》擔任編輯,是我一生中的榮幸。能夠為自己最喜愛的球會潑墨,真令不少曼聯迷羡慕。只可惜這班從曼聯購買版權的老闆,嚴重貧乏專業足球及理財知識,甚至挑起人事鬥爭,胡亂揮霍曼聯的資源,結果令香港的曼聯球迷損失慘重。兩次看見《曼聯》壽終正寢,令我放棄了以足球作為主力事業的念頭,對自己的未來重新定位。

曼聯好像一位女朋友,起初與她拍拖時,心裡總有一份熱情,天天見面便最好。不過,隨著時間飛逝,我和她變得細水長流,不一定要時時相見,卻在心裡有份恆久不變的深刻感情。正因這種特別感覺,我對曼聯訪港不大興奮,只會淡淡說:「好呀﹗」我總覺得欣賞曼聯比賽,最好還是去奧脫福,你才會看見真正的曼聯﹗

隨著心靈上的成長,自己不會像年青時一樣,披星戴月去捕捉曼聯球星的動態。年初一現場欣賞巴西國家隊表演之後,覺得自己欣賞過全世界最美麗動人的足球,技術最出神入化的足球,如獲無價至尊寶,此生無憾﹗此外,在《曼聯足球》、《奪標》及《曼聯官方雜誌香港版》工作期間,可以與史譚(Jaap Stam)、堅尼(Roy Keane)與現任米杜士堡領隊麥卡倫(Steve McClaren)合照,更加得到簡東拿(Eric Cantona)和約基(Dwight Yorke)在球衣上簽名,令我的曼聯人生更加精彩。

每年香港隊與外國勁旅比賽,香港大球場總會變成客軍的「主場」,大部份球迷穿上客軍的球衣吶喊助威,支持香港隊的球迷,卻慘變成少數族裔﹗記得傑志對祖雲達斯一戰,司儀韓毓霞大潑冷水,認為傑志「和都好啦﹗」貴為TVB的運動節目的台柱,她的不懂大體,認真令人……唉﹗這些現象認真本末倒置,作為香港球迷,支持香港隊絕對理所當然﹗香港足運要起飛,球員要踢得爭氣,必須有香港球迷的支持﹗為甚麼不願少穿一次曼聯球衣,穿一次香港隊戰衣全情投入打氣呢?

P.S. 今天下午要上班,唯有看深夜重播﹗我會選穿香港隊球衣,希望香港隊勝﹗曼聯?熱身賽落敗又如何?下季重奪錦標就得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