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2

叛逆性騷擾


各位支持我的朋友,有沒有被這張相片嚇怕嗎?今次想為大家分享一個極具爆炸力的題目:性騷擾﹗

「性騷擾」的定義,是泛指一切令異性感到不安的污穢行為,包括言語、動作及環境。大家還記得有一齣電影,叫《叛逆性騷擾》(Disclosure)嗎?影片中,飾演總經理的狄美摩亞(Demi Moore)為了控制公司,不惜玩弄權力,多次性騷擾舊情人下屬米高德格拉斯(Michael Douglas)。狄美摩亞肆無忌憚解開米高德格拉斯褲頭,試圖發生性行為之激情一幕,令觀眾念念不忘。《叛逆性騷擾》引來社會的廣泛討論,上班女郎與男生一族都特別高度戒備,避免誤中性騷擾的陷阱﹗

各位男士,假如你在辦公室中,看見如上圖一樣裝扮的女同事,身穿低胸衣配電單車皮褸,更在心口位置添了兩顆小閃石,你會有甚麼反應呢?我會「明刀明鎗」讚賞她的打扮前衛,走在時代尖端,總比只顧定晴於她,惹來性騷擾的疑雲理想。性騷擾覆蓋範圍甚廣,一個眼神、一張相片、一句說話,稍有偏差都會變成洗不清的罪證。

進入社會大學工作以來,曾經與不同性格的女同事工作,她們待我很好,全因我對工作認真投入。當她們穿得漂亮時,或者形象突出時,我必定多添美言,欣賞她們。現時的工作氣氛卻變得沉悶,每位同事都穿白色反領短衣,配上銀灰色長褲,單調乏味。不過,自己認真想不到,「性騷擾」竟與我發生非一般的關係。

約三星期前,我的兩位上司,高級康體主任及助理康體經理,突然召見我到會議室。起初,我只覺得他們是為了檢討試用期間之表現才找我。後來,他們告訴我的眼神有問題,構成性騷擾之罪行﹗我頓時覺得嘩然﹗不過,基於尊重他們的看法,我沒有諸多自辯,只對引來誤會而致歉。會面之後,碰巧是晚飯時間,我很佩服自己仍可以吃光了一盒飯。當時的心情認真沉重,卻很平靜。即使受到人格上的侮辱,我仍然細心思考,希望找出箇中的問題,甚至想想誰是幕後真兇。

根據公司的指引,「性騷擾」被視為可被即時解僱的嚴重罪行。基於自己是生力軍,被同事拿作玩弄的對象,只有適可而止,我仍可以一笑置之。「性騷擾」被拿作玩弄的一種手段,卻足以摧毀一個人的前途。正如我的高級康體主任所說,我絕不容許節外生枝,將自己試用期內的血汗付之流水,於是決定靜觀其變,了解事實真相。

前幾天,我終於從多位值得信任的同事口中,得知事情始末。原來在一次「女人飯局」中,一位健身教練提及我的表現,認為我定晴望著她,有些奇怪的感覺。之後,一位以口沒遮欄聞名的保安,不知不覺間添鹽添醋,竟揚言我曾向多位女同事作出性騷擾行為。與那位保安老友鬼鬼的兩位同事,更進一步以靴傳靴,試圖以性騷擾作為玩弄我的媒介。她們似乎非常妒忌我的學歷及工作經驗。那位女保安更向女健身教練提議,不妨直接向管理處投訴。飯局中的一位女同事,卻全力支持我,認為我的部份行為有些怪異,卻不致成為性騷擾的指控。這次飯局的過程,正是由她告訴我。

更加意想不到的,那位保安及她的兩位好友同事,竟然四處向同事派弓箭,然後向著我背上的紅心瞄準。幸好,有一位對我很好的女同事,為我脫下箭靶,逃過萬箭穿心一大劫﹗

得知凶手是誰,我思考了幾天,覺得上司對我的看法稍有偏差,於是我已向總經理備案。今次自行引爆「性騷擾」的炸彈,寫網上日記是非常手法,向上司報告及安排面談是正常手法。自己很渴望兩種手法都可以帶來美滿結果,證明自己仍然是清白之軀,可以繼續與各位女孩子交朋友。

認識我的朋友,你們會否相信我嗎?不妨留言支持一下啦﹗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原本在yahoo search "海怡半島康體助理", 在一個亂打亂撞的情況下,竟然被我看到了你的文章, 如果你還在海怡工作,的確埋沒了你!
也許你已經忘了我,不要緊,我只是想告訴你,看了你的文彩,覺得你真的好勁!
Jo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