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9

漂亮媽媽——甄美里




《大長今》群芳譜—— EPISODE II

本來這篇續集已經寫成,但Blogger突然故障,結果又要寫過,唉﹗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算吧﹗

每齣經典劇集,好人都需要壞人襯托,那麼才能突顯正義、忠勇的大膽的本質。《大長今》中的崔尚宮,正是發揮這樣的作用。崔尚宮是我最喜愛的《大長今》角色,將這位奸角演繹得立體生動的演員,她的芳名是甄美里

當《娛樂大搜查》未訪問甄美里之前,我已特別在互聯網上翻查她的資料。甄美里是韓國小姐的「最上鏡小姐」得主,因而成為韓國演藝界一份子。原來張東健和蔡琳的代表作《愛上女主播》,甄美里也有份參演,《大長今》當然是她的登峰造極之作。

我最佩服甄美里的,是她未演崔尚宮一角之前,從未試過做奸角,但她卻很有膽識,願意作出這次零的突破。據聞起初甄美里被安排演韓尚宮一角,後來因為梁美京答應演出,加上監製的利誘,結果造就了甄美里和崔尚宮融為一體的機會。為了演好角色,甄美里更加和「崔今英」洪莉娜合組「天使黨」,在片場橫行霸道﹗她們更加與梁美京及李英愛劃清界線﹗哈﹗哈﹗這些只是甄美里佻脫和幽默的搞作﹗同時,這也是甄美里演好崔尚宮一角的竅門。

崔尚宮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奸角,為了背負家族的歷史包袱,不惜一切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內心卻多番掙扎,並且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內疚。甄美里的演出內外兼備,臉上的奸狡表情令人憎厭,內心戲的表現爐火純青。此外,我最欣賞甄美里的另一特點,是她的投入及專業。記得看TVB的《大長今》花絮時,曾經寫過甄美里非常認真投入,差點兒將崔尚宮的情緒帶回家﹗幸好,甄美里在抽離角色方面也有一手,當《娛樂大搜查》主持宋芝齡要求她再做崔尚宮的眼神時,她已經做不到,完全忘記了﹗這些就是做演員的最高境界啦﹗甄美里最喜歡的香港演員是周潤發和成龍,真是有眼光﹗

不過,相信甄美里最令女性觀眾羨慕的,是她的完美身材及白滑滑的肌膚。甄美里已經四十一歲,更加是一子兩女的媽媽﹗嘩﹗好一個漂亮媽媽呀﹗甄美里是一位跳舞高手,社交舞更加是她的拿手好戲﹗她更在《娛樂大搜查》分享養生之道,吃泡菜不一定用辣椒調味,淨食一樣很有益和好味。她更提議大家在晚餐時戒吃肉,對保持窈窕身材大有幫助。甄美里真是靚得精彩﹗

如果自己未來的太太,都學懂甄美里的養生之道,那麼我的兒女便會有一個漂亮媽媽﹗ 引用《無間道》中陳永仁的經典對白:「我想做好人﹗」希望各位觀眾不要誤會甄美里是壞人,因為她自己都說:「我是一個好人﹗」

P.S. 下一次,不如論盡喜歡「眼超超,咀妙妙」的令路——李玲詩。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