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3

萬千寵愛「精英大師」


「精英大師」取得十六連勝後,高雅志振臂歡呼﹗
(圖片源自:http://www.hkjc.com

你們試過全情投入去做一件事嗎?你們試過將自己的臉變成五顏六色嗎?你們試過成為各大傳媒的追訪對象嗎?今日我便親身經歷﹗

香港人的驕傲,世界最佳草地短途馬王「精英大師」,今日在沙田馬場擺下擂台,挑戰九十年代美國馬王「雪茄」(CIGAR)連勝十六場的世界紀錄。馬會特別設立二千人的打氣團,為這匹超級馬王吶喊助威,並且以一千元的現金獎去刺激馬迷的創意,設計最強的打氣道具。

仿製號布不敵垃圾袋

為了這筆豐厚獎金,我花了一晚時間炮製打氣道具。由於相信不少馬迷會以「精英大師」的綵衣顏色:黑和深綠色作為主題,我便依照「精英大師」出戰級際賽時的號布顏色:紅及黃為主題,利用玻璃紙剪出「精英大師」中、英文馬名,加上兩個「1」字,貼在紅色膠板兩面,寓意我和「精英大師」心連心,奮力勇創世界紀錄。

我的道具不敵四個用垃圾袋製成的「氣球」,但大家都是為「精英大師」打氣,算吧﹗我更加和獎金得主Tony做了朋友,互相交換電話。不過,多位報章、電視台及電台記者卻留意到我的打氣道具,主動邀請我接受訪問,馬會攝影隊更要求我高舉道具,以便帶領其他馬迷打氣,猶如「精英大師」的啦啦隊隊長,真有趣﹗

難忘高雅志笑面

我要高度盛讚告東尼(Tony Cruz)的部署和高雅志(Felix Coetzee)的場地智慧,「精英大師」排在第十三檔起步,刻意不與內檔快馬搶欄,留守第四、五位,轉彎時更移到外欄加速,跑法非常聰明。「精英大師」在最後直路二百米拋離對手,順利完成偉大使命,並且成為第一匹兩度包辦短途三冠的馬王。除了為「精英大師」歡呼之外,自己更要以最興奮的心情接受傳媒訪問,面對一部又一部攝影機的鏡頭,加上一枝又一枝的米高風,感覺認真奇妙。

除了「精英大師」成功創造紀錄之外,今日的一場壓軸賽事也令我很難忘。勝出的「一定好」是「精英大師」的半兄弟馬,能夠在同一日勝出,告東尼和高雅志當然雀躍萬分。我忽發奇想,特別跑到凱旋門前的公眾站立區,再次高舉那面「精英大師」仿製號碼牌﹗想不到高雅志在「一定好」背上看見我,立刻展露極度燦爛的笑面,更向我豎起大拇指,做出「第一」的手勢。我以相同手勢回應,能夠令「精英大師」的功臣接收到我的心意,內心非常喜悅﹗

馬會在4月24日再辦打氣團,我早已報名,「精英大師」要創造新世界紀錄,更加首度挑戰1,400米,我又要創作新的打氣道具啦﹗


小弟和Q版「精英大師」一起打氣﹗

(圖片源自:http://www.hkjc.com

P.S. 非常感謝馬會將我和Q版「精英大師」的合照,放在官方網頁上供人瀏覽。不知道明日有幾多報章刊登我的相片呢?

精英大師 SILENT WITNESS
父系:El Moxie 母系:Jade Tiara
原產地:澳洲 毛色:棗色
馬主:施雅治先生及夫人
練馬師:告東尼 騎師:高雅志
戰績:16戰16冠
總獎金:HK$45,136,900

威水紀錄
- 香港職業賽馬史上最長連勝紀錄保持者(16場)
(打破八十年代馬王「同德」連勝10場紀錄)
- 首匹兩度包辦短途三冠的馬王
- 2004年度世界草地短途馬王
- 首匹兩奪國際一級賽的香港賽駒
- 歷來獲得最高國際評分的香港賽駒(123分)
- 歷來獲得最高獎金的香港馬匹

重要錦標
- 香港短途錦標(國際一級賽)(2003/04、2004/05)
- 短途三冠馬王(2003/04、2004/05)
(三冠包括:洋紫荊短途錦標、百周年紀念短途盃、主席短途獎)
- 香港短途錦標預賽(2003/04、2004/05)
- 沙田銀瓶 (2002/03)

香港賽馬會冠軍人馬獎
- 香港馬王(2003/04)
- 最受公眾歡迎馬匹(2003/04)
- 最佳短途馬(2003/04)
- 最大進步馬匹(2002/03)
- 最佳新馬(2002/03)

後記(04/04/2005)
今日各大報章都將「精英大師」平連勝世界紀錄,放在港聞版內,自己更加成為新聞人物。

《蘋果日報》

大批支持者穿上「精英大師」綵衣T恤,組成打氣隊伍,為偶像搖旗納喊。
攝影:司徒世華 (圖片源自:http://appledaily.atnext.com

《香港商報》記者:黃慧琪
兩年前原本入場觀看「勝威旺」跑打比的林先生,卻反被當日以輕鬆姿態勝出賽事的「精英大師」吸引。「我當日已知道牠日後一定會扶搖直上,點知原來還可以連勝16次。」他前晚特別抽空以卡紙自製與「精英大師」一樣的號碼布打氣,意謂「我和他一起比賽﹗」

《有線新聞》記者:林妙茵
「精英大師」勝出後,她問我的感受,當時無線、商台及經濟日報同時做訪問,我說:「現在我非常開心﹗我能夠見證『精英大師』平世界紀錄的一刻﹗」她再問我「精英大師」起步不快又蝕位,當時心情如何時,我說:「當時我心境很平靜,見到『精英大師』不急於搶欄,留守第四、五位,跑法相當聰明﹗」接著說:「我希望『精英大師』的勝利,可以鼓勵香港人努力﹗」

《無線衛星台TVBS》記者:黃重添、梁偉雄
香港馬迷(即是小弟):「我沒有下注,但是我很開心,因為這匹馬代表香港﹗」

《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林先生特地做了一塊與「精英大師」身上一模一樣的號碼布,寓意要與牠「一齊比賽」;他說:「我兩年前開始支持『精英大師』,那次原本打算入場看打比及支持『勝威旺』,後來無意中發現了『精英大師』,被牠深深吸引住。」林先生指出,「精英大師」多次面對挑戰都能輕鬆取勝,「馬王」之名當之無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