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最強就是最強


最強就是最強的有線娛樂新聞台﹗(蝦蛋獨家圖片)

信念有幾大,世界就有幾大﹗最強就是最強﹗有線娛樂新聞台邁向五週年,當然全力支持﹗四年以來,我都駐足電視機面前,欣賞一班專業的主播報道全球的最新娛樂新聞。他們有學識,有經驗,有個人風格,最重要是有態度,對每宗新聞都有獨特的視野,令觀眾可以多角度探究每日發生的娛樂新聞。

令人深刻的傑作

有線娛樂新聞台,相信是全世界第一個以華語廣播的廿四小時娛樂新聞電視頻道,主播及工作人員的足跡遍及全球,名揚海外,連外國傳媒都要採訪他們,了解這個全娛樂新聞頻道如何運作。四年以來,CEN確是炮製了不少傑作,征戰柏林、康城及威尼斯三大國際影展,直擊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狙擊中國、台灣、南韓及日本等多個影、視及流行音樂的頒獎禮。專訪國際級巨星,更加是CEN的家常便飯,主播的表現亦毫不失禮,盡顯香港傳媒最優秀的特質。

在眾多報道中,我最記得多年前採訪新城勁爆頒獎禮的新聞,以極度風趣幽默的方式,諷刺頒發超過一百二十個獎的新城電台。輕鬆的配樂,一份字字誅譏的講稿,穿插了蔡依琳、容祖兒、劉德華、許志安等對獎項數量看法的訪問,簡直是最高的視聽享受,大快人心的原創作品,為香港樂迷吐了烏氣的報道。

2004年的香港娛樂大民調也是一次超級壯舉,透過香港大學的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發出調查,從而誕生十大最喜愛電影明星及歌手,還有全年十大電影及歌曲。劉德華的歌迷及影迷遍及不同年齡及性別人士,是2004年的娛樂之皇﹗香港人仍然最喜愛張學友及周潤發,《愛與誠》的認受性並不廣泛,當時的香港人完全看淡電影及流行音樂發展的前景。民調結果令人嘩然,為香港娛樂圈響起超級警號,帶來的效果認真太震撼﹗娛樂大民調玩了一年,便受到外界的壓力所迫而擱置,實在可惜﹗


陳貝兒領軍下的CEN,無懼任何挑戰﹗(蝦蛋獨家圖片)

CEN的特級挑戰

有線娛樂新聞台帶來的衝擊,是令其他電子傳媒不敢輕敵,特別是以「大哥」自居的無線電視,勒令旗下所有合約歌手不能以粵語做訪問,又有收費電視來個東施效顰,成立另一個娛樂新聞台。一個世界只有一個CEN,無線的模仿只會功敗垂成﹗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CEN不怕這種挑戰,拆走有台徽的咪牌讓歌手用普通話做訪問。同時,CEN不單著眼香港娛樂圈的大小事情,更加放眼國際,找來不同國家的巨星做重量級專訪,衝破任何無形的限制,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間。

無線的娛樂新聞台,直至現在都無法入屋,其中一個主因是主播的形象並不突出。有線娛樂新聞台的主播,男的俊朗有型,女的美麗大方,學歷又高,最可貴是他們是由有線一手發掘及培育出來,走過少林寺的木人巷,技術當然全面﹗眾多CEN主播當中,我對第一代的主播的印象特別深刻,留守有線多年的衛志豪、黃素璧及陸浩明,聯同從大招募中出線的陳貝兒、梁嘉琪、鄭文、黃翠如、余思敏、區永權等,開闢了CEN的領土,甚至擴張版圖。擔任先鋒,永遠是難度最高,過程最艱辛,但他們無懼任何困難,全情投入採訪及報道每日發生的娛樂新聞,令CEN走上康莊大道,功不可抹。之後,CEN代代都出良將,第二代有李潤庭、黃子俊、劉明軒、朱真真、莫家淦等,第三代的主力胡朗蘋、王慧妍、王曉君、史澤雅,成為午間娛樂新聞的台柱。還有第四代,我要慢慢記住他們的名字﹗



球場上的戰友陸浩明。(蝦蛋獨家圖片)


JANIS & MR SIX

我喜愛看第一代主播的幕前表現,最有印象的是陳貝兒及陸浩明。碰巧兩人都在今年出版新書,細說擔任娛樂新聞主播的點滴,當然要大力支持﹗我更加出席兩人在香港書展的簽名會,身體力行為CEN打氣。

對陳貝兒的第一個印象,是CEN開台時的一段Promo,一個站在前列中間位置的短髮女孩子,一對大眼,深知她非池中物。讀過《娛是我聞》的小小內容,才知道她是加拿大的過江龍,留學多年後回流考入CEN。電影是她的強項,做過半小時介紹首輪新片的節目,繼而衝出香港出征多個國際影展,一個深愛電影的主播。成熟的外表及形象,卻是二字頭有活力的女孩子,真棒﹗她的聲線及笑容令觀眾看得很舒服。偏偏我最記得Janis的,是一滴沒有流出來的眼淚,就是報道一代百變歌后梅艷芳的出殯情況時,坐在Janis身旁的吳君如,已經拿著紙巾拭乾眼淚。我感受到坐在主播桌上的Janis及區永權,與所有香港人一樣,都對「梅姐」的逝世難過及傷心。就在此時,Janis已講得有點哽咽,忽然鼻子來個酸一酸,講下去。專業精神可嘉,但我真是想問Janis,鏡頭背後你有哭過嗎?

陸浩明的形象也是深入民心,黑粗框的眼鏡,獨特的髮型,幽默的風格,令他深受女藝人的歡迎,連向來說話高深莫測的黎明,都與六號成為好友。第一次見到六號採訪,在傑志對AC米蘭的訪港表演賽,他四處找球迷做訪問,真是替他辛苦。不過,想不到竟然有機會在球場上與他結緣,505常與有線踢衛生友誼賽,六號喜歡踢右閘,我在左翼位便要經常拑制他,過程非常有趣。如何在簽名會相認,先賣個關子﹗六號當然不是單靠趣緻的外貌搵食,他一樣付出過不少血汗來追訪新聞,《魔鬼主播666》暢談了他的入魔經過,以及與多位巨星接觸的點滴,又是連場精彩﹗



訪問我的CEN小花陳如楓。(蝦蛋獨家圖片)


重溫簽名會盛況

將時空回到七月二十一日的黃昏,再次迫入灣仔香港會展,出席兩人在書展中的簽名會。赫然發現CEN主播有不少年青擁躉,並以「小妹妹」為主。排隊途中,一位新一代的CEN小花走過來想訪問我,我當然一口答應,來個短短三分鐘的訪問講Janis。我說:「Janis樣靚之外,她好專業,有幽默感,最緊要係有態度。」「有態度」三字確是我對CEN的一個總結,用得好,哈哈﹗又讚自己咯﹗我很感謝這位CEN小花與我合照,又借出CEN的咪牌給我拍照,偏偏不記得問她的名字,失敗﹗

兩位主角終於出場﹗他們不是明星,卻是優秀的娛樂新聞主播,一樣有極大吸引力,很想感受到他們的魅力。有人說Janis太瘦,但我覺得她的真人靚過上鏡喎﹗我欣賞她的樣貌,更加欣賞她的內涵,因此更加期待她撰寫的《娛是我聞》。她問過每位輪候的讀者及擁躉的名字,寫上短短幾句之後才簽名,合照更加來者不拒,看出她的細心,看出她的真心,作為她的讀者及擁躉,我感到自豪﹗「這是我第一個BB,好好睇住佢呀﹗」她留給我的說話,我一定會聽,請Janis放心﹗

輪到《魔鬼主播666》,只見陸浩明穿上西裝褸,配白色Tee加短褲及波鞋,完全貫徹他的有趣風格。出席六號的簽名會,也是與他相認的時候﹗上台見到六號,只見他滿頭大汗,真是替他辛苦﹗「我就係Mark果個左翼仔,係Keyman公司的同事。」「呵﹗唔怪得畀你Mark到一棟都冇,仲要拗柴啦﹗」又講笑啦﹗陸浩明的簽名真是相當「魔鬼化」,好得意﹗他已與我約定再在球場相見﹗


真正的可愛CEN主播,《活得很滋味》主持黃翠如。(蝦蛋獨家圖片)

突然而來的CEN美女

可以與Janis及六號見面又合照,固然振奮,但想不到兩位第一代CEN主播亦現身支持兩位同門戰友。原來她們都已經離開CEN大隊,一位是主持過《怪談》的梁嘉琪,一位是轉戰《活得很滋味》的黃翠如。給人舒服感覺的嘉琪,早已現身簽名會,黃翠如卻是忽然彈入會場,非常可愛﹗兩位美麗女生出現,輪候的擁躉們都要暫時讓路,讓她們與六號及Janis聚首一堂,來個CEN大連線,真是最強就是最強。

身在台下,豈可不與兩位CEN第一代美麗主播合照?即使她是張繼聰的前女友,又被譏諷為謝安琪的「情敵」,我與嘉琪來張「破冰」合照,她在我心目中,永遠是優秀的主播之一。我與黃翠如雞啄唔斷,暢談過她遠征喜馬拉亞山的「粉紅羽絨得意Look」,又提起她轉戰之後的經歷。她的可愛是從骨子裡散發出來,不虛假,不張狂,她才是我心目中的真正「可愛教主」。楊丞琳都要靠邊站咯﹗

現身Janis及六號的簽名會,表達了對有線娛樂新聞台的支持。相信CEN繼續茁壯成長,成為全球矚目的華語廿四小時娛樂新聞頻道。真正最強,就是最強,看娛樂世界之大,只此一家:有線娛樂新聞台﹗

計我話,冇英超?唔緊要,有線好在仲有CEN﹗




當Kay粉絲王遇上「情敵」?梁嘉琪與蝦蛋。(蝦蛋獨家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