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光榮之約


「精英大師」馬迷蝦蛋,遇上愛C7的Gloria。
(蝦蛋圖片)

最近赫然發現自己暴肥,於是去看醫生及檢查身體,結果驗出肝臟積聚過量脂肪,酵素指數偏高﹗為了爭取時間休息,未來三個月的文章產量勢將減少,希望各位支持我的朋友見諒。不過,《蝦蛋推介.零六至愛》的系列必定會完成,還有七張精彩專輯為大家分享。

一週前的星期日及星期一,過得特別有意義。我與一匹俊朗的馬王,以及一位秀外慧中的女孩子,來了兩個不一樣的約會,相信會畢生難忘。


「精英大師」告別,高雅志黯然向各位揮手。
(蝦蛋圖片)

永遠寵愛「精英大師」

那匹俊朗的馬王,當然是我最喜愛的世界短途霸主「精英大師」。牠的一對後腿韌帶嚴重退化,未能發揮年青時的爆炸力,加上體重長期維持一千三百多磅,減肥失敗,馬主施雅治夫婦終於讓愛駒解甲歸田,跑罷2月4日的「百週年紀念短途盃」之後,結束在綠茵馳騁的生涯。他們都是愛馬之人,我為他們的勇敢及果斷而高興。

「精英大師」在澳洲馬圈的地位極之顯赫,因而獲得墨爾本的Living Legends牧場的邀請,成為多匹經典馬王「請放鬆」、「神威」、「神聖」等的新鄰居。我身為「精英大師」的馬迷,也感到與有榮焉。我沒有欣賞「精英大師」最後一戰的演出,全因當日要出席謝安琪《The First Day》的簽名會,當時魚與熊掌,確是令我有點為難。幸好,香港賽馬會決定為「精英大師」舉行告別禮,才令我可以安心找Kay簽名。

2007年2月25日,馬會將當天定為「精英大師」告別日,舉行一連串活動去表揚這匹創下十七連勝紀錄,又在日本勇奪「短途馬錦標」的超級短途馬王。入場馬迷獲贈《馬壇傳奇——精英大師》的特刊一本,可惜內容沒有驚喜,找馬迷談感受也太過隨便,十八捷的相片中有重複,其中一場冠軍「快樂八十讓賽」更錯寫成「快樂十八讓賽」,製作時間過份倉促。馬會的出版部及公關部,似乎要好好檢討一下。為甚麼不找我談對「精英大師」的感受?

自己沒有帶橫額,只穿上「精英大師」的鴨咀帽及長袖Tee來向一代馬王告別。地下大堂的展覽,擺放了施雅治夫婦珍藏的冠軍銀碟、駿馬銅像及獎盃,當然少不了《時代周刊》的風雲人物專頁、世界最佳短途馬證書、迷你版綵衣、以「精英大師」牙齒製作的飾物等珍貴展品。參觀期間,我曾經接受《明報》的訪問,但最後沒有刊登出來,太浪費啦﹗


「日本短途馬錦標」的冠軍金盃。
(蝦蛋圖片)

別具意義的告別禮

告別儀式在第三場之後舉行,從未間斷與「精英大師」衝鋒陷陣的高雅志,再次穿上全黑配綠交叉的綵衣,騎著老拍檔前往一千米起步點。同時,十八面寫上冠軍數目的巨型綵衣紙板,豎立在直路欄槓旁邊。幾萬名馬迷的吶喊助威下,「精英大師」再展英偉的跑姿,聽見熟悉的馬蹄聲,觸碰了竄勁牽引而來的旋風,雷霆萬鈞衝過沙田馬場的終點柱﹗後來,雷動的掌聲伴隨著英勇的「精英大師」在跑道上巡遊,牠又與施雅治夫婦及練馬師告東尼合照。

我站著跑道通往凱旋門大閘旁的位置,按動快門記錄這個經典時刻。「精英大師」回來時,鞍上的高雅志不斷揮手致意,卻看出他的臉上,流露了一絲不捨得的黯然。完成告別禮之後,我看著「精英大師」的魁梧身影,在馬伕牽引下遠遠的離去,深深明白悲傷是何物。




我與Gloria展示「賓菲加對曼聯」的頸巾。
(蝦蛋圖片)

遠征馬德拉的GLORIA

那個秀外慧中的女孩子,就是曾遠征基斯坦奴朗拿度家鄉:馬德拉島的黃秀茵小姐,Gloria。《蘋果日報》及《星島日報》都曾經報道她的故事,角度都是相當正面。若非記者的電話來得太過頻密,部落中的內容幾乎被完全翻印,相信她不會小小的撤嬌﹗不過,我還是要多謝《蘋果》及《星島》,讓她的有趣故事公諸於世,造就了我們與她見面的機會。

馬會的《I Love Football》電視節目,主要專訪一些對足球充滿熱情的人,因愛足球而作出不少驚人壯舉。Gloria絕對是個適合人選,於是在老闆Keyman的指示下,我一直在她的部落留言。當知道她快回到美國時,我有點心急如焚,深知機不可失,急忙與同事商討拍攝安排,又直接在她的留言板上寫下手機號碼。2月24日星期六晚上,Gloria致電給我,傾談了好一會兒,她答認了﹗我感謝她,更加要感謝我的同事,成功極速安排在兩天後拍攝,地點是我們寬敞的辦公室。立民、阿如、阿東、阿蘇、昌哥,辛苦了你們﹗幕後操控手Keyman,也要多謝你。


美麗的背影,有個基斯坦奴朗拿度。
(蝦蛋圖片)

一絲不苟的準備

Gloria在早上十一時半到達,好準時﹗她帶了所有與馬德拉之旅的相關物品,還有上載了不少相關數碼相片的小電腦,有備而來,值得一讚。她更加戴了一件所有基斯坦奴朗拿度肖像的葡萄牙特別版短袖Tee作替換,相當專業,也看得出她很認真看待今次訪問。

Gloria表示在基斯坦奴朗拿度舊居中,尋獲不少他的私人物品,包括他兒時的玩具、他的胞姊日記簿、他童年時的美術真跡、父親的舊相片、效力球會的錦旗等,令她突然拉近了彼此間之距離,實在有點驚嚇。不過,她表示必定將這些私人物品歸還予基斯坦奴朗拿度,只是擔心他的反應如何。

Gloria在拍攝期間,一直擔心右臉的青春痘令她不夠美麗,但在攝影師昌哥的協助下,保證效果必定相當美滿。Gloria回答問題時的氣定神閒,還有鏗鏘悅耳的咬字,配以一雙明眸及雪白的皓齒,令我更加擔心她是否有朝一日成為娛樂圈的挖角對象。哈哈﹗

欣賞Gloria做足準備的作風,欣賞她拍攝時的表現,但更加欣賞她的人生觀。完成拍攝後,同事們和她一起吃韓式燒烤午餐,與她傾談天南地北。我不太記得她形容不同身材男士的詞語,卻對她提到心靈及精神富足才是最重要的言論,不相信擁有大量金錢便可以快樂,好女孩呀﹗

我真心希望Gloria日後再回來時,可以與她再相聚,不局限於部落中行走。至於「精英大師」,希望牠在澳洲生活愉快﹗兩個不一樣的約會,都令我很自豪與滿足。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蝦蛋哥哥,身體要緊,自己好好保重啦!
我當日吃飯時所講的,是在大陸買來的俏皮幽默短訊集其中一則
形容女人
高是修長,矮是嬌小,肥是豐滿,瘦是苗條;
形容男人
高是竹竿,矮是冬瓜,肥是豬頭,瘦是排骨

關於富貴在心,我的見解是:
人不能太窮,因為貧窮是罪惡之源
要努力掙錢,要愛它,但不能貪婪
無論擁有多少財富,也要善待金錢,但不能將之成為自己和別人的負擔,自己富貴的同時,也要讓身邊的人歡喜,要有富裕的心境和胸襟

Gloria 2007-03-08@Seat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