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第一狂熱派對


蝦蛋與美麗可愛的Crystal。(蝦蛋圖片)

(505足球戰記 EPISODE I)

我是505聯合部隊的成員之一,與多位好同事並肩作戰。足球是我們的語言,也是我們的武器,任務是令所有喜愛足球的人,更加了解這項全球最受歡迎運動的箇中意義﹗時無間,空無間,工作無間,貢獻無間,是我們的風格,做事的方式,最後製成品的最大特色﹗《505足球戰記》,我決意將一個又一個超級大製作,來一個全記錄﹗

505聯合部隊有不少鐵血好拍檔,一起為推動足球運動而努力﹗第一個大製作是「3.11」英格蘭足總盃狂熱派對﹗地點是觀塘APM商場,東九龍區的玩樂橋頭堡,是一個大挑戰﹗



觀戰球迷迫爆APM地下主場館。(蝦蛋圖片)

包裝福星與攝影師

狂熱派對有三大部份:攤位遊戲、舞台節目及直播派對。舞台節目的遊戲禮物,還有直播派對的球迷紀念品,都是由我與Edith、阿蘇及阿東三位好同事反覆包裝完成。藍與灰的花紙,黑中帶橙的毛巾,聲音清脆的薯片,喝不盡的紙包檸檬茶,超級巨型的按摩機,成為我們招呼的對象﹗幸好,這些禮品沒有在我們面前撤嬌,馴服於我們悉心的剪裁與黏貼,過程非常順利﹗縱然大家的額頭滴著晶瑩的汗珠,皮膚更變得通紅像蘋果,沒有傳出一丁點埋怨聲﹗群策群力的作風,十全十美的目標,正是505聯合部隊要達成的目標﹗


攝影師一職,源於自己喜愛採訪人與事的本能,為《奪標》奔走的磨練成果。與我一起未足兩個月的數碼相機,蠢蠢欲動,渴望大顯身手﹗我聽得見他的信息,於是在舞台表演時間,還有直播派對期間,游走於觀眾席的不同角落,以及台前的絕佳位置,一次又一次自動對焦,啟動快門,一張接一張,合計一百九十四張,嚇了自己一跳﹗攝出來的效果理想,總算可以登堂入室,很滿足﹗


百步穿揚的攤位遊戲,深受小朋友歡迎。(蝦蛋圖片)

鬥智鬥力的攤位

其實,我們在狂熱派對舉行前,準備工夫一絲不苟,特別是設計舞台節目及攤位遊戲。「百步穿揚」與「掛網世界波」,還有翹口的急口令遊戲,深受不少市民的歡迎,當中不少更加一家大小到來,齊享英國足球的魅力與樂趣。不過,事後發現急口令中有點錯漏,早已講過韋斯咸的綽號是「鎚仔幫」,並非「斧頭幫」,想不到「斧」亦錯寫成破釜沉舟的「釜」,非改不可﹗「百步穿揚」勝在可以感受一腳射破獨木關的快感,「掛網世界波」滿足了緬懷「超級無敵啖啖食」的球迷,利用那面活潑佻皮的搖搖板,將皮球一彈……嘩﹗嘩﹗嘩﹗非常過癮﹗不過,日後可有人養成壞習慣,腳踢籃球上籃?

此外,狂熱派對也設有噴彩及球星拍照的攤位,讓你表達對車路士或熱刺的忠心,或者近距離親親林柏特、基斯坦奴朗拿度和傑斯。現場還有一個巨型透明膠足球,內裡有不同大小的足球,讓你猜猜足球的數目,你膽敢挑戰自己的眼光嗎?


魔術師先生,是熱刺,不是熾熱﹗(蝦蛋圖片)

巧遇可愛的水晶

舞台環節分開兩個時段舉行,主持由兩位NOW寬頻女主持Crystal及Elise,加上新城DJ何基佑聯合主持。原來不用光顧財務公司,一樣可以遇上美麗可愛的水晶﹗Crystal真人比鏡頭中的她更美麗、清爽、自然,不禁要找她來張合照﹗哈哈﹗原來她也有寫部落,很期待和她再於網絡世界中交流。

舞台上玩了幾個趣緻的遊戲,將球星的面容來個超級大扭曲,將球衣號碼幻化成啤牌的點數,將急口令搬到台上再玩過,競猜射門是否入網的短片環節,都令各位參賽者樂而忘返﹗不過,不少成年人參賽者未有顧及當時的環境,面對一些小朋友參賽者毫無禮讓的餘地,出現超級大壟斷的局面,與香港現況一樣﹗偶爾我會覺得,很想將他們拉下馬﹗成年人與小朋友不宜踢混合班賽事,分開來玩至得﹗

六位年青的男女穿上球衣大跳勁舞,又有三位小朋友大玩花式足球,都引來不少市民圍觀。唯獨魔術表演的效果不大理想,「熱刺」變成「熾熱」,有點浮跨的表演方式,令我看起來有點汗顏,恨不得拔一張紅牌來為這位魔術師送行﹗沒有下次啦﹗




狂熱派對四大嘉賓:山度士、高志超、黃興桂、林子聰。
(蝦蛋圖片)

星級陣容齊觀戰

晚上的直播派對是重頭戲所在,有星級嘉賓列陣,深得我尊敬的評述界前輩黃興桂,南華之寶山度士,傑志門將高志超,《少林足球》「輕功水上飄」的林子聰,成為我們的貴賓﹗最難得是終於與合作一年多的山度士見面,他也記起我就是當年訪問過他的《奪標》小子,哈哈﹗真高興﹗我亦沒有放過與他們合照的機會,多謝他們﹗

車路士對熱刺,對我來說未必是最吸引的戲碼,但身為曼聯的球迷,總會關心一下在準決賽及決賽的對手如何﹗認真感謝一班車路士香港球迷的現身支持,超過三十人身穿藍戰士球衣入座打氣,拍攝時亦有求必應,帶動現場的熾熱聲音與氣氛﹗即使未有進入主場館觀戰,不少市民駐足於高層的走廊欣賞直播,歡呼吶喊助威,屬一種難以衡量的無形支持,令我們一班聯合部隊成員相當高興,辛勤的付出必定有回報﹗

基於五臟廟不斷響警號,自己只看了上半場便與同事吃晚飯,錯過了車路士反擊追平3:3的精彩鏡頭。算吧﹗我還是期待曼聯對車路士的夢幻決戰,在溫布萊爭奪足總盃冠軍。狂熱派對第一擊,大家都樂而忘返。505聯合部隊在未來還有不少大搞作,一切保密﹗只是我可以告訴你,好戲在後頭﹗




舉個勝利手勢先,正﹗(蝦蛋圖片)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蝦蛋,很佩服你對足球既知識及熱誠,希望能與你在球場相見及交流!

匿名 說...

真可惜我在美國,不然我一定會去APM現場支持505聯合哩!!~
沒看直播足球看的日子,有點納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