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

NOT TOO BE WILD


謝安琪的個人表演,本來很好聽,點知……
(圖片源自:
http://www.fotop.net/teddybape

8月24日的《唱作型人之夜》意猶未盡,9月28日的《Diva Duet Live —— 謝安琪遇上關淑怡》更加值得捧場﹗聽罷謝安琪和關淑怡的精彩演出之後,卻是極度掃興而歸﹗這份失落的心情,直至現在仍未平復﹗

謝安琪發高燒又感冒之下上陣,一樣保持極高水準。序幕的《Anit No Other Man》,洪亮悅耳的天使之音,已經震懾整間Hard Rock Cafe,全場觀眾無不鼓掌叫好。欣賞過Kay不少表演,卻從未看過她自彈自唱,總算在當晚看看她在琴鍵上的高超技術。將《Superwoman》唱得鏗鏘悠揚,將Kelly Clarkson的《Because of You》唱得溫柔動人,演繹王力宏的《Forever Love》別有一番味道。正如她所說,自己的歌曲絕不失禮,於是選了《我歌我故在》的英文版本《The One and the Only》演繹,水準極高﹗

能夠成為與關淑怡第一位合作的女歌手,證明了謝安琪的實力。兩人合唱《人生可有知己》,猶如二人互相傾訴心聲一樣,相愛相知,令Kay不禁要與Shirley來一次超級大熊抱﹗她們兩人也合唱了兩首英文歌,當中包括Madonna的《Into the Groove》,掀起全場高潮﹗當晚有不少樂壇好友如張繼聰、劉浩龍、藍奕邦、王菀之等都有到場支持﹗不同類型的英文歌曲,兩人精彩的演繹,足以令我滿足而歸﹗為甚麼又會滿吐子怨氣?

《Wild Day Out》的市場推廣工作做得極差,起初宣傳《Diva Duet Live》時,竟然可以將關淑怡寫成「關淑儀」,犯了她在1989年初出道時,各大傳媒犯下的相同錯誤。Kay在多份文字傳媒提及過,今次是她首次個人Live Show,並且邀請Shirley擔任特別嘉賓,《謝安琪遇上關淑怡》一名都是由Kay創造出來,換言之,Kay才是真正的主角﹗不知何解,宣傳的焦點全面放在Shirley身上,莫非是主辦當局對Kay沒有足夠信心?我覺得市場推廣人員的思想太過保守,甚至有點心胸狹窄﹗

此外,Hard Rock Cafe籌辦工作也是馬馬虎虎,對待Kay及Shirley歌迷更採取南轅北轍的態度﹗Kay歌迷小組大部份成員都是學生,因財政及時間因素而未能現身支持,情有可原﹗只是Hard Rock Cafe從未分發任何門票給我們,想支持Kay被迫自行購票﹗我不是要怪責關淑怡的歌迷,但他們可以預訂當晚的晚餐,令他們可獲優先入座,佔據有利位置欣賞演唱會。我的朋友Teddy早在一個月前已查詢有關預訂晚餐的情況,貴為國際知名的餐廳,Hard Rock Cafe的職員竟然表示早已爆滿。誰在說謊,大家心知肚明﹗

看過在Kay的Blog上留言,不少關淑怡歌迷都被Kay的歌聲深深吸引,也不太介意Shirley只擔任特別嘉賓,多謝他們如此欣賞Kay﹗好可惜﹗部份關淑怡歌迷不懂大體,在沒有保安監守下絕對放肆。一位架著粗框眼鏡的短髮女歌迷,經常拿著Shirley的藍霓虹燈牌,毫無章法揮動,阻礙了我們的視線﹗兩位坐在極度前排的紅白Tee歌迷孖寶,經常站立及跳動﹗我們高聲勸他們坐下,可以若無其事﹗更加有一位身穿泥黃牌西裝的男士,違法拿著攝錄機偷影Kay及Shirley的演唱過程﹗

猶記得自己上次跟藍奕邦跳舞時,曾被保安勸止坐下,我沒有怪責他們,倒覺得他們盡忠職守,M1 Bar & Lounge的安排相當理想。今次?從場外排隊開始,現場根本沒有足夠活動圍杆,將排隊的觀眾井井有條分隔起來。舞台及中央觀眾席的面積極小,實在不應設置座位﹗我們不太介意全場坐在地下或者站立,但當晚早到的觀眾,包括我及幾位Kay忠實歌迷,只能在座位的外圍觀看﹗Hard Rock Cafe更沒有派出保安在各重要位置佈陣,令一班關淑怡的歌迷可以任意妄為。假如我是包青天,我早已用狗頭鍘侍候幾位生事的歌迷啦﹗

幸好,謝安琪帶病上陣都表現得如此出色,否則我早已大呼「回水」啦﹗或者想及早回家休息,Kay完場之後匆匆從秘密通道走了﹗我與幾位歌迷無緣當面多謝她﹗

Kay,祝你早日康復﹗最重要,不要忘記我們一班忠心的歌迷﹗跟你走嘛﹗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是路過的SK fans, 想有小小回應. 這次主辦單位安排失當, 做成有部份Kay 和 SK 的fans 不滿, 實在兩邊不討好!!! SK fans 會覺得SK唱太少,Kay的fans會覺得SK fans 喧賓奪主!!! 最初主辦單位宣傳這場音樂會時並未提到Kay是主角, 所以有很多SK fans一早已經book?食飯, 我相信hard rock cafe 並無騙你們, 因為SK fans 真的消息一出的頭兩天已經fully booked 當晚的dinner. 要知道SK的表演是何等旱有,我們真的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機會.但是,如果我們知道SK只是嘉賓,亦不會花這個晚飯錢了(minimum charge 要 $160呢!這show場就這樣花了我$400)
至於部分SK fans 的行為,我沒有親眼看到,因為我也不過的在外面看TV! 我想我不會同意他們的行為,但我倒可以理解, 始終SK休息了十年,她每一次的演出,我們都好珍惜的. 

匿名 說...

hi~你好^^我也是SK fans ,其實唔使咁唔開心,眼見KAY被更多人認同應該開心,認同你所講有關機構的安排真係完全唔掂,只求賣飛完全無理會觀眾感受,其實我o地真係一個月前知道有一個kay X shirley bar show已經立即訂位,由頭到尾都無任何優待,到之後知道shirley只是嘉賓都覺得有o的被騙,不過shirley曾經讚過kay唱得好好同埋如上面o個位朋友所講shirley休息了十年,她每一次的演出,我們都好珍惜的.所以我o地都為這個show出了不少,除了金錢外時間也是,因為那天晚飯我o地要7:00巳到場 7:30已last order 9:00要清場 之後仲要迫o左40分鐘左右先有位坐,有好多食晚飯都未必有位坐,但看了這晚kay & shirley 演出我覺得好值得,而且o個晚氣氛都好好.至於你話部分SK fans 的行為,無論誰對誰錯都好o拉希望你原諒佢o地^^ 這晚個氣氛咁好 而且飲大兩柸 好難控制 有o的失控 係可以原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