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LIFE CONTINUES》



陳奕迅最新EP的主角,是可愛的女兒康緹。
(圖片源自:
http://www.umg.com.hk/

無法抽空購票,欣賞不到陳奕迅的《Get a Life》演唱會,或者是小弟的損失﹗幸好,我購買了他的最新唱片《Life Continues》。陳奕迅在商台《叱吒樂壇》訪問中提過,這是他加入樂壇以來,做得最開心和最滿意的唱片。

過去Eason堅守不做EP的原則,他覺得用心製作一張大碟,才能向樂迷表達內心的感受。不過,適逢舉行演唱會,從商業角度考慮,當然要推出新歌來振奮一下啦﹗從《Get a Life》這句源自美國的俚語,衍生了生命延續的概念,Eason找來Eric Kwok、Jerald和黃偉文,聯手炮製這張新唱片﹗

總覺得這張共有七首歌的EP,等同一張大碟﹗陳奕迅從來不會令人失望﹗我覺得《Life Continues》是《U-87》的強勢延續,每首都是冠軍歌﹗唯一不同是《Life Continues》的整體意念更加突出,一切從講生命開始﹗

第一主打《最佳損友》,是人類之間交往的寫照,在不同時空結識到各式各樣的朋友,卻又基於不同原因而失去,有朝一日再碰面時,因那份莫名其妙的陌生而感到失落﹗Eason以較輕柔的聲線演繹,配以「小飛俠」蘇德華的悅耳結他伴奏,很有味道﹗

《人車誌》寫出了不少男士們的心聲,道出玩物未必喪志的信息。黃偉文寫了一個男人愛車的故事,教曉大家如何享受個人嗜好,箇中的益處多籮籮。Eric Kwok和Jerald的輕快編曲,足以令所有養車一族將音響聲量提高,真正一邊聽著它,一邊在公路上飛馳﹗值得留意是Eason的愛人徐濠縈也粉墨登場唱一句「留下了手提在公司嗎?」


徐濠縈與康緹的公園遊玩照,是歌詞集的內容之一。
(圖片源自:
http://www.umg.com.hk/

陳奕迅曾經半開玩笑,抱怨林夕喝了頭啖湯,寫了一首《大個女》給他。Eason本來想親自操刀寫第一首歌給女兒康緹,他終於在今次專集實現了夢想。《大得太快》是爸爸眼見女兒長大的真正感受。Eason一手包辦曲、詞、編曲和演奏結他,短短的二分三十一秒,四句歌詞。簡約主義往往帶來驚喜,是小弟的首選歌曲﹗最重要是加入了康緹的可愛聲音,令歌曲更添溫馨味道。

我也很喜愛《暴殄天物》,寫現今浪費資源,危害地球生命的話題。黃偉文的歌詞相當絕核,成為現代人的照妖鏡。Eason也在這首歌中玩玩聲,盡顯唱功。我也很喜歡編曲部份,結他與色士風來個完美揉合,搖滾起來有點迷幻呀﹗

其他歌曲,《低調》是Eason打滾香港樂壇多年來的感受,以較平實的手法素說不願外界妨礙私人空間的感受。《落花流水》足以成為中小學的教材,教曉你們一滴流水在大自然的循環不息,暗喻要珍惜眼前一切的道理,可算是《夕陽無限好》的延續篇。同樣源自Eric Kwok的手筆,但黃偉文的歌詞角度與風格,又與林夕很不同。

為了催谷最新推出的廣播劇,《Life Continues》也收錄了主題曲《想聽》,雷頌德的作品保持一定水準,由原著主人Wasabi撰寫歌詞,當然更合故事主題啦﹗最奇怪是《想聽》沒有影響整張唱片的風格,愛情都是生命必定經歷的部份,有點鬼斧神工啦﹗

唱片封面是陳奕迅女兒康緹流著口水的趣怪相片,歌詞集內也有不少Eason的生活照片,值得一看。《Life Continues》聽得又看得,期望Eason未來會推出更加精彩的唱片﹗


陳奕迅延續《U-87》的強勢,炮製一張出色的唱片。
(圖片源自:
http://www.umg.com.hk/

推介歌曲:

《暴殄天物》 陳奕迅

曲:Jerald 詞:黃偉文
編:Eric Kwok/Jerald
監製:Eric Kwok/Jerald/Eason

燃油被吸管抽乾了 能源盡耗
農田被剷車剷光 食物卻偏要倒
叢林被斧頭斬低了 淪為舊書報
人人什麼都得到 但沒變得更好

*好風光 看過了 便互望 原來從來未拍低
好東西 見慣了 沒特別 原來浮華盛世 人人浪費

*可以做沙律的菜 為何腐爛成這樣
可以做新衫的布 淪為垃圾誰又要
來換上可以做單車的鋼 做了子彈與手槍
天賦是充足不過 完全用錯成就了 錯對象

明明十箱新衫新褲 如常換季
前日大屋裝修好 後日已經拆毀
全場電燈泡都開了 誰忘掉熄掣
誰人又親身飾演 被浪費的那位

REPEAT*

#可以做總統的你 做了家中那廳長
可以做畫家的你 才華沒有 誰賣賬 誰賣賬
可以做歌星的你 沒有FANS要簽名
可愛又可親的我 為何沒有 榮獲你 當偶像#

REPEAT#

《大得太快》 陳奕迅

曲、詞、編:Eason
監製:Eric Kwok/Jerald/Eason

*她長大得太快會令我覺得自己未大
她長大得太快會不會覺得快得要變壞 

她長大後得或失會否把我氣壞
我只想今天所想的別實現太快*

REPE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