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她是周秀娜﹗


怪怪的表情,是對貿發局的憤怒,卻對周秀娜多一份支持。(蝦蛋圖片)

(世界盃外的天空2010 EPISODE III)

對這位熱爆全城的25歲小女孩有興趣,源於港台電視節目《薇微語》,一次內容極之精彩的專訪。天生的性格倔強,10歲從潮州來香港生活,因適應不了英文的教學,結果在中五畢業時投身娛樂圈,成為當時得令的少女模特兒,即是「靚模」,從而慢慢蛻變為新一代的年青女藝人。她很清楚自己的目標,了解自己正在做甚麼,可以對外界的批評一笑置之,卻在意父母的傷心,心在痛,淚眼兩行。

專訪以外,這位女孩子也盡顯優秀的心理質素,高情緒商數,面對種種的流言及緋聞,見招拆招。面對影帝黃秋生「群妖亂舞」的言論,她決定封口不反擊,尊重前輩又不令自己處於下風。傅穎的「篤數論」,她想傳媒朋友見證自己有置業的一天。至於貿發局的「封殺令」,她可以在流動宣傳車上為大家簽名,更盡說穿梭港九巡迴簽名的優點,甚至舉行「鞦韆上的簽名會」,是她的宣傳團隊之功勞,也盡見她的智慧。她真是一位「很捧」的女孩子,她是周秀娜﹗

美之性感寫真集

楊千嬅又讚,舒淇又讚,周秀娜在娛樂圈確實得到不少民心,她的工作態度又認真專業。縱然她曾經炮製不少充滿爭議性的場面,試過在中環鬧市一脫,從容穿著比堅尼過馬路,又試過解開泳褲頭的繩來戲弄肌肉滑浪男,甚至在寫真集中穿上比堅尼刷牙及吃雪糕,胸口上的一滴一滴惹來不少遐想,但她只是盡好本份完成工作。她在《薇微語》專訪中提過,她不相信自己可有極大的影響力,我也相信那些主意乃是她的幕後團隊之傑作。所以,當香港貿易發展局突然一刀切,禁絕推出寫真集的女孩子不能舉行簽名會,更將「品味低俗,意識不良」的批評壓在她們的頭上時,反而進一步挑起我的興趣,終於掏出128塊錢,收購了周秀娜的寫真集,更已仔細翻閱過,非常美麗﹗

周秀娜的寫真集名為《LES VACANCES D'AMOUR》,意思是「愛的假期」,她也介紹過讀者變成新郎,與她一起在法國度過難忘的美麗蜜月。在日本攝影師精心的設計,加上特別的角度配合法國的美景,周秀娜穿上婚紗在沙灘上漫步也好,穿上法國球衣躺臥在草地上也好,穿上深黑晚裝於香榭麗舍大道行走也好,穿上吊帶衣吃美味的早餐,甚至只以長髮及右手遮蓋玉乳的黑白深宵相,都盡顯她的青春無敵,圓潤均勻的身材,還散發出一種「愛人」的氣質,不知不覺間成為你的另一半。高格調的製作,欣賞價值高的攝影作品,相片中的周秀娜是可愛而健康。原來有些事情,你需要全情投入,置身其中,才會看穿箇中的真相,貿發局的決定及所持的理由,對她根本不適用,簡直「超錯」﹗


這張深宵黑白相,是寫真集中最激的一張﹗(蝦蛋圖片)

流動簽名車夠絕核

從商業及市場角度來看,流動簽名車確實一絕,創意無限,既可穿梭不同地區進行簽名會,與更多的粉絲作近距離接觸,不幸遇上突發事情也可以隨機應變,開車速逃,抵讚﹗親身投入周秀娜愛的假期之外,還想見一見她,於是出席了週末黃昏的簽名會。

距離簽名會還有一小時,已見長長的人龍輪候,沒有發現「毒男」或「宅男」的蹤影,最多竟然是在學中的小妹妹,三五成群一起等待,也見到一些中年夫婦,可見支持周秀娜者眾,年齡層面相當廣闊。在金紫荊廣場舉行簽名會,難免有一些自由行的內地遊客走過來「八卦」一番,她一出現,更加蜂擁而上掏出數碼相機及手機,盡情舉高隻手為周秀娜留倩影,稍微混亂了一點,幸好只是一會兒。

終於可以踏足簽名車,聽見她一邊回答記者的提問,一邊為我們在寫真集的封面上揮毫。聽見她的聲線充滿自信,一字一句滿有智慧,回答得體而大方,這正是她與其他少女模特兒的最大分別。沒有太多時間交談幾句,只是匆匆和她合照,點頭說聲多謝便要離開。她的助手為我拍照的角度又點怪,結果我的眼神也有點怪,算了吧﹗你看周秀娜拿起寫真集的樣子是多麼甜美,笑起來多麼輕鬆﹗她如此受到歡迎,寫真集如此賣個滿堂紅,確實狠狠向貿發局,還有那些所謂的「衛道之士」摑了一記大耳光。


這輛流動簽名車,令周秀娜的人氣更爆紅﹗(蝦蛋圖片)

她不再是「靚模」

還記得去年寫過一篇《靚模風暴》,提及過少女模特兒的泛濫,乃源於多方面的因素。原來撥開雲霧都找到晴空一片,至少我會支持周秀娜繼續自己喜愛的工作,堅持自己清晰的目標,希望她成為娛樂圈未來「彈起」的新星。坦白講,25歲仍然青春無敵,卻不能講是「少女」,仍然將周秀娜定義為「少女模特兒」,確實不太適合,對她又不太公平。

喜歡周秀娜,只因她與別不同,卻對少女模特兒的態度不變,希望她們多些鍛鍊演藝上的技能,或者回歸校園進修,增進個人的修養及內涵之後才晉身娛樂圈也不太遲。畢竟以身材及青春無敵作為賣點,不能太持久,希望這班少女好好珍惜自己,以「師姐」周秀娜作為榜樣,學懂自我進化吧﹗還期望楊梓榣(Carol)師妹不再以「浸會大學」的名義四處招搖,或被各大傳媒利用來寫新聞,不要浪費本身讀書的天資。

支持周秀娜,也代表我認為貿發局對女孩子們的封殺,完全失敗而戇居﹗既可禁絕她們在會場內舉行簽名會,卻沒有辦法阻止她們以「其他身份」進入會場宣傳,貿發局依然容許寫真集的出售,從相關的出版社吸取攤位費及抽佣,自相矛盾得令人可笑。那些所謂的「專家」及「文化人」,未有過目所有寫真集,便以一竹篙打一船人,愚蠢笨拙又可憐﹗如果在法國度過一個浪漫蜜月,或者像楊穎般化身成為美人魚,都是「品味低俗,意識不良」,相信在香港所有從事藝術行業的人統統失業,或者逃亡至其他國家吧﹗「假道學」的香港人,比比皆是,個個都是騙飯來吃,香港的文化就是給他們拖垮了﹗

與其做謊話連篇的假專家,倒不如學鄭智殷去模仿周秀娜,至少他的勇氣及敢愛敢做,值得敬佩。我也會明刀明槍,支持周秀娜。擁有她的一本寫真集,感覺很正,很美﹗哈哈﹗


擁有周秀娜的寫真集,不代表我是「毒男」﹗(蝦蛋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