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與星星戀愛說


與Kay的最新合照,在北京奧運之前影的,Long time啦﹗

很想分享近期發生的一宗事件,主角不是我,是一位酷愛追星的男士。瀏覽他的部落格,都算是我餘暇的娛樂之一,渴望欣賞他又與那位「新明星」合照,又會扮演那位男明星來個自我炫耀。最近他愛上扮演高皓正,他在網誌中都是這樣寫,殊不知弄出個「大頭佛」﹗

這位追星男忽然成為各大討論區的熱爆人物,網友以五花百門的留言,揶揄他與模特兒莊思敏如何甜蜜合照,甚至為他來個「毒男」、「神經版高皓正」等嘔心封號。更要命的是,追星男發現自己的部落格升上雅虎部落榜亞軍時,仍然興奮無比,懵然不知自己身陷險境。事件竟然殃及他的母親,瀏覽過兒子的部落格之後,痛罵他一大頓﹗追星男匆匆抽起所有與明星合照的網誌,卻沒有刪除相片庫內的豐功偉績,大家有空的話,不妨到此一遊,保證你大開眼界﹗

那些肆意攻擊追星男樣貌的留言,甚至將他與莊思敏的「頭」剪下來,貼在《與敵同行》中的郭晉安及袁彩雲的臉上,重演後者被當街推倒受傷的「簽名檔搞作」,我確實不太認同。只是有人一針見血批評追星男,認為他終日只顧走遍全港來追看明星,以及躲在家中喪打遊戲機,荒廢了本身的工作及健康,我卻相當贊同此說法。

留言被列入黑名單

能夠找到自己喜愛的電視藝員、電影明星、歌手、模特兒等,乃是極之幸福的事情。渴望現場一睹他們的風采,甚至擁有他們的簽名及合照,以及有機會與他們交流,建立一份藝人與粉絲的友誼,乃是人之常情,合情合理,沒有任何不妥。縱然近年香港的娛樂工業面臨嚴峻的挑戰,苦中作樂,整體的商業收益難以與八十及九十年代的輝煌時期相比,卻仍然養活斷以百計的演藝工作者。星星數目如此多,怎叫你追得來?假如你不問星星的大小形狀及類型,一味虛耗週末及週日的時間來追捕,保證你在沒有充足休息下,健康狀況必定急轉直下。假如你連週一至週五的上學或上班時間也丟棄,極度泛濫來追捕星星,你或有可能已經患上妄想症,送你入青山醫院亦不為過﹗

我眼見追星男失去方寸,都不願看見他有個悲慘結局,於是留言勸他要多做運動,不應為追星及打機而廢寢忘餐,卻換來自己被他列入黑名單的下場。「好心著雷劈」,追星男自食其果,可惜他似乎仍迷戀於他的電玩及追星的世界,無藥可救﹗謹請各位粉絲們引以為戒。

深層的相愛相知

我的家人、同事及朋友都清楚知道,謝安琪是我的頭號喜愛歌手,同時也欣賞張繼聰、王菀之及方大同的音樂,也與眾多樂迷一樣喜歡容祖兒及陳奕迅。我也擁有與他們的合照,以及多張親筆簽名的專輯。只是我確實討厭追捕星星,卻懂得去欣賞星星,與星星保持一份特別的友誼。

喜愛一顆星星初期,原來也是淪為「低層次追星者」的高風險時期。記得我在2006年的夏天開始,愛上謝安琪的音樂,不知甚麼原因很想多見她幾面,於是頻密出席她有份參與的公開活動,與其他粉絲一起舉牌及「嗌歌」。只是經過好一段日子,發現自己如此下去並不對勁,有違我喜愛歌手的本義。我是喜愛歌手的音樂,認同他們每一張專輯的理念,深入理解他們想樂迷得到的是甚麼,屬一份較深層次的鍾情。源於這份特別動機,自己便削減出席公開活動的次數,留力於「大陣仗」的簽名會及演唱會,以及重要大節日的活動,現在的感覺相當良好。

你可以不同方式支持你的星星,特製的燈牌及紙牌,以及震耳的吶喊助威,乃是必備﹗你喜愛星星,也可以有琳瑯滿目的因由:樣貌、衣著打扮、形象、內在美、製成品(電影、唱片、電視節目)等。只是我總覺得迷戀星星的人,在喜愛的方式上可以進化,從表面變成深層。最簡單的,莫過於將星星化作發奮圖強的能量,在學業及事業上達成你的目標。你也可以聽從星星的叮囑,將本來購買禮物的金錢捐給慈善機構,相信你拿著那張印有紅十字會、公益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名字的銀行單給星星看,星星必定更加高興﹗

部落格物盡其用

娛樂圈的運作模式,與七十、八十及九十年代相比,確實南轅北轍。過去你想看星星,極其量只可從銀幕、公仔箱及大氣電波中發現其行蹤。如果你得到星星的簽名,簡直如獲珍寶,立刻列作非賣品。想與星星的合照,確屬難過登陸月球的任務。現在好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星星曝光的媒介多了,曝光的時間長了,與粉絲們的距離相對亦大幅接近了。各大粉絲建立的留言區,成為星星與他們互動交流的特級通道。只要好好利用這條特級通道,對星星的「產物」抒發個人的情感及看法,甚至是有建設性的批評,星星們必定欣然接收,好好咀嚼一下。

此外,我認定部落格是舉世的偉大發明,人人多添一個超級平台,為你喜愛的星星揮筆撥墨,簡單幾句「我鍾意」,甚至長得過千字的歌頌,足以逗得星星們滿心歡喜。我很高興炮製了《神奇女俠》送給謝安琪來賀聖誕,也對張繼聰讀過《勁愛張繼聰》系列文章之後,給我「大文豪」的稱號很驚喜﹗過去的週日,獲得王菀之對部落格的美麗讚賞,我感到滿足及心甜﹗與這群星星可以戀愛到這個地步,夫復可求?

與喜愛的星星建立特別的友誼,自己有個終極的目標,就是很渴望與他們來一次面對面對談,不談風月與私事,只談音樂,只談創作的歷程,只談歌曲的誕生過程,只談每張專輯的深層意義,以我手記錄他們所說的。真的可以的話,我可以封筆啦﹗哈哈﹗


P.S. 肇事部落格:http://hk.myblog.yahoo.com/sinhangland

請各位到相簿一欄,便知道所謂何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