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瘋戀變形金剛


嘩﹗Cosplay玩出性感﹗

童年時最喜歡的玩具,是積聚成一大筒的鐵製玩具車。法拉利、警車、軍車、滅火車、雙層巴士、吉普車等等,應有盡有。現在我仍然保留了五、六輛,珍惜這份美麗的回憶。將玩具車在桌面上推來推去,足以消磨整個下午。我從未想過那些平平無奇的玩具車,竟然可以發展成為可變形的機械戰士。

《變形金剛》的緣份,始終八十年代,博派領袖柯柏文(Optimus Prime)變身做貨車時,那個貸柜從何處走出來?狂派領袖麥加登(Megatron)竟然化身成為一支完全不合比例的死光鎗?戰鬥機星星叫(Starstream)外型俊朗,卻是頭腦簡單,更時刻渴望謀朝篡位。還是大皇蜂(Bumblebee)最可愛,搖身一變做福士汽車,圓碌碌認真可愛。爭奪能量方塊的情節,看起來或有點膚淺與無聊,卻不失為年少時的動畫回憶。

《變形金剛》玩具,標價太貴,當時我又點會買得起呢?每當逛過玩具店,看看玩得的柯柏文與大皇蜂,已經心滿意足,從不奢望可以收購回來。想不到,《變形金剛》不知不覺間滲入自己的腦海中,直至2003年任職《曼聯》雜誌時,渴望為辦公桌加添新意,忽發奇想買了復刻1984年版本的柯柏文,以及相當趣緻的音波(Soundwave)。柯柏文認真有型格,極具領袖風範。音波變身做錄音機,將一隻小烏鴉變成錄音帶塞進去,好好玩。我更加用一盒真正的小錄音帶試放入去,搞掂﹗簡直令我相當暢快﹗

激發個人鍾愛

總要顧及家人及自己的生活,不像其他變形金剛的狂迷,將可以變形的保時捷、法拉利、貸柜車、戰鬥機、坦克、恐龍、野生動物、救護車等放滿睡房的間格,不惜一擲千金收購心頭好。擁有柯柏文及音波,實在是足以自豪的事情。去年八月,我參觀過《變形金剛》的展覽,曾經與特大版的柯柏文合照,欣賞過歷代變形金剛的蛻變,相當有趣。過去的週五,我更加激發出對變形金剛的喜愛,參加《變形金剛》電影版玩具的「午夜特搜」行動,滿載而歸﹗

當天早在下午六時,已經到達熙來攘住的時代廣場,欣賞午夜特搜的倒數活動。起初以為勢必人頭湧湧,全因坊間的雜誌宣傳攻勢強橫,足以與博派的火力媲美。殊不知並未發現人龍,索性駐足小小的舞台面前,捕捉每個精彩的時刻。倒數活動分為兩節進行,內容大同小異,自己拍照之餘,亦觀察一下活動的運作流程,作為505聯合部隊未來舉辦活動的參考,哈哈﹗同事們,記得問我﹗

叱吒903 DJ壟斷了倒數節目的司儀工作,上半場有詹志民,下半場有少爺占,兩者都各有蝦碌。「喪嘟男」詹志民竟然將台上的大皇蜂誤當為麥加登,少爺占常將嘉賓Jamie的名字讀錯,唉﹗寧願欣賞NOW的Crystal與Eiise雙妹嘜出擊好過﹗


六個Cosplay,你最喜歡邊個?

Cosplay的背後風光

倒數活動的重頭戲之一,是六位Cosplay模特兒角逐最佳及最有創意的造型大獎,將每年暑假漫畫節玩意遷移到時代廣場玩餐飽。添了一對翼的大皇蜂,露背的女版柯柏文,戴上變聲面具的男版柯柏文,展露美麗左肩的音波女生,梳了鋼盔頭的麥加登,還有縮水版的星星女,造型趣緻可愛,步姿及每個動作都各有特色。只可惜他們並非身材均勻,樣貌標緻的模特兒,全屬普通的變形金剛粉絲,並非個個俊朗美艷。

反而,倒數完畢之後的拍照時間,才是戲肉所在,一眾Cosplay模特兒站在人龍面前,謀殺各位攝影師的菲林及記憶體,包括我在內的排隊人士,霎時欣賞一個超級奇景:星星叫、音波、柯柏文統統變成性感尤物。我清楚看得見女版柯柏文的寬闊嫩滑玉背,又可以在女音波的背上,看見隱約突出的肩胛骨,配以右腰上的小紋身。志在記錄這個震撼時刻,手指按動快門停不了﹗幸好,我勝在意志堅定,目標是要搜獵最新的變形金剛玩具,點到即止便算﹗


Mascot版本的星星叫,勁正﹗

爆笑真人變形

Cosplay挑戰男士們的官能刺激,真人變形金剛則是挑戰大家的肚皮。柯柏文及星星叫的真人Mascot隆重登場﹗我在《變形金剛》的電影部落中,已經見過真人變形的爆笑場面。想不到在時代廣場現場看一次,簡直爆笑又精彩。只見星星叫以陰力將機翼方向調轉,配以工作人員送上的機頭,俯伏在地上變成戰鬥機。又看見柯柏文轉動胸口位置的車窗,轉過身之後垂下頭,跪在地上成為貨柜車,過程絕核抵死又可愛。現場觀眾不斷吶喊歡呼之餘,連嘉賓陳柏宇不禁大笑起來,更連忙與兩大Mascot合照。最慘是不少觀眾要欣賞柯柏文的貨車側面,結果要變足三次﹗哈哈﹗


Mascot柯柏文:「喂﹗我幾時可以變回機械人?」

陳柏宇是否一位超級變形金剛迷,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他的歌藝尚算不俗,唱了一曲《車匙》,怪不得成為今年各大新人獎的熱門,歌迷亦要高舉燈牌來打氣。陳柏宇更聯同小師妹Jamie選購了不少最新的變形金剛玩具,滿載而歸。另外,兩男兩女的Hip Hot勁舞,觀賞價值亦相當高,但Mascot版的柯柏文及星星叫可以一起跳舞便更好。觀眾多,少不免要玩遊戲,柯柏文變形手鎗射擊,急口令,問答題,相當普通,沒有太大新意,解悶還可以。


嘉賓Jamie、陳柏宇及司儀少爺占。


Hip Hot勁舞,令人熱血沸騰﹗

午夜特搜滿載而歸

幸運地,倒數活動在九時半完結,趕及找到一間茶餐廳,一邊吃公司三文治,一邊看《溏心風暴》大結局,一小時後折返時代廣場排隊。實在令人意外,沒有群情洶湧,估計約有二百人參加「午夜特搜」行動,我更加排在前列第二行,有資格購買香港獨家發售的特級禮品,但是六百九十九元太貴,都是選擇其他變形金剛玩具更好。

午夜十二時,終於可以闖進時代廣場的室內大堂,特搜的場地不算太大,卻齊集最新變形金剛電影版系列的玩具,供各位細心選擇。午夜特搜舉行前幾天,我已經購入了最新的爵士(Jazz)及大皇蜂,所以,今次主攻發光發聲版的巨型柯柏文,以及化身為F-22戰鬥機的星星叫,得到心頭好的一刻,認真高興﹗自己忍不住要玩玩柯柏文胸口的機關,欣賞星星叫的雄姿,更加被可愛趣緻的柯柏文版蕃薯頭深深吸引,買了一個來玩。三大個變形金剛玩具,已經足夠﹗


午夜特搜貨品齊全,你想買邊隻變形金剛?

同場陳列了不少珍品,相機、手電、遊戲機、望遠鏡都可以變成機械人,力捷(Ratchet)、鐵皮(Ironhide)的汽車造型威風凜凜,變成白色古怪戰機的麥加登令人心寒。柯柏文的變聲頭盔及變形手鎗,是最佳模仿的道具。同場亦可訂購發聲不變形版本的大皇蜂,但我的興趣不大,全因這次會是自己買玩具的最後一擊﹗

戰利品太多,索性以他們作為辦公桌的點綴,運回公司。花了半小時將柯柏文變成貨柜車,不用看圖來變星星叫,只有蕃薯頭仍未拆開。好好玩﹗或者這是實現了童年擁有變形金剛的心願,極少一口氣收購多件玩具,可一不可再﹗《變形金剛》在7月26日上畫,非看不可,萬分期待。


F-22變成的電影版星星叫。


重量級版本柯柏文。


蕃薯頭化身柯柏文,拯救地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