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BORN TO BE WILD


謝安琪在Wild Day Out大玩扮彈結他﹗
(圖片源自:http://www.foto.net/teddybape

相信人類有狂野的本質,只是我們懂得去控制,不會胡亂釋放這種獨特的能量。當你遇到血脈沸騰的時刻,經歷喜出望外的事情時,便會不知不覺將暗藏已久的狂野力量爆發出來﹗喜愛音樂的人都擁有狂野的力量,因此有《WILD DAY OUT》的誕生。

最近,母親發現自己頻密出席不同的音樂活動,勸我審慎花費。她完全是出於善意,但感覺上有點「詐型」。坦白講,自從愛上了謝安琪的音樂之後,霎時很想欣賞不同規模的現場表演,發掘一下香港流行音樂未來的清泉。昨晚,我首次踏足尖沙咀的酒吧,欣賞《WILD DAY OUT》的《唱作型人之夜》﹗

昨晚七時,自己一早到達寶勒巷的M1 Bar & Lounge附近,並且在對面的美味廚房餐廳,吃了一頓滑蛋蝦仁的小菜套餐,填飽咕嚕咕嚕的肚子,慎防空洞洞喝啤酒而出事﹗之後,我聯同所有早已購票的觀眾排隊,位列前排的,幾乎全都是一起出席過Kay活動的樂迷,一起傾談來消磨時間,一起看了一次又一次的過雲雨。

張繼聰盡顯真我

差不多接近十時正,我們魚貫入場,並且拿著獲贈的小瓶裝生力啤,小心翼翼坐在台前的超級狹窄觀眾席,隨時弄至腳部血氣運行有問題,腳痺呀﹗多等半小時,終於見到幾位樂手上台就位,張繼聰率先跑出來表演,大唱《UN下》特長版本,配以獨特的肌肉扭動,將現場氣氛提升至高溫境界。Louis在台上鼓勵觀眾全情投入,「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之後,他與最佳拍檔雄仔大玩結他對彈,玩了《K型》及《囉唆》兩首作品。謝安琪的樂迷認真識趣,每逢唱至「你使我K型」一句,必定將K的聲量放大,很好玩﹗

最驚訝是可以看見張繼聰在台上最放的一面,喜愛Band Sound的特質表露無遺﹗他又表演超級的聲效技術,扮引擎啟動及跑車躍動的聲音,帶給觀眾《慾望號街車》。超正﹗終於欣賞到最狂野的張繼聰啦﹗

為藍奕邦打氣唱快歌

緊接表演的嘉賓是陳苑淇,欣賞到她那一對修長的美腿,但她的唱功確比想像中理想。唱了《瞬間看地球》和《忍無可忍》,沒有現場樂隊伴奏,有點失色。只是現場看見陳苑淇是美貌與歌藝兼備,已經足夠啦﹗

唱作人藍奕邦緊接出場,多才多藝的唱作人,劉德華的唱片監製,是我有興趣欣賞他的原因。他的表演時間猶如小型新碟發佈會,演繹了不少新專輯的歌曲。唱罷《世界這樣大》之後,他便施展最擅長的彈奏技術,唱了《爸爸今天不歸家》等新歌。離開電子琴前,藍奕邦坦言對演繹輕快新歌《蓬萊》有點膽怯,全因這是他的第一首輕快作品。他要求觀眾起立為他壯膽,我的狂野細胞發作啦﹗我決定起來為藍奕邦打氣,隨即跟著歌曲節奏擺動﹗好好玩﹗

有時會體諒保安的工作,只求大家安全,但某些時候會覺得他們不識時務﹗自己跳得興高采烈時,他叫我坐低?算吧﹗我決定半企蹲式繼續與藍奕邦鬥搖。意想不到,基於自己爆發了狂野的細胞,竟獲主持郭偉安的高度讚賞,獲贈一支生力清啤,喝過痛快﹗過癮﹗

謝安琪小失準卻專業

最期待的謝安琪出場啦﹗暗藏一邊唱《亡命之途》作序幕,可惜唱錯了部份歌詞﹗走到台前,終於回復生氣啦﹗她更帶了一支聯合國樂隊,一起玩了《愁人節》及《跟我走》兩首名曲,我們當然跟著一起唱啦﹗不過,最高興是她現場演繹了《我愛茶餐廳》,Band Sound版本的效果相當理想﹗只見Kay極度投入大玩彈結他動作,又用力揮手及擺動身體,一起全情投入搖滾的音樂世界。知道她是抱恙出席,她確是有些小失準,卻表現專業,整體演出仍然相當精彩﹗

壓軸循例都要找四位嘉賓來個無敵大合唱,只見陳苑淇和藍奕邦相當「識做」,刻意讓張繼聰和謝安琪站在一起,可惜失敗了﹗哈哈﹗《火熱動感La La La》將現場氣氛推至沸點,大家都進入忘我的境界﹗演唱會在約十二點完結,個半小時的狂野,令人心曠神怡,很享受今次的音樂會。我更加明白歌手與樂迷可以如此接近時,帶來的威力確是非同小可﹗

回家後,發現9月28日又有Wild Day Out,更加是關淑怡與謝安琪,不得了﹗超級夢幻組合,令人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