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累鬥累


何俊仁受襲後的面容。
(圖片源自:
http://www.hkdailynews.net

民主黨副主席何俊仁受襲,正好讓我細說近期的感受。自己身邊好像出現一股又一股的怨氣,聽家人、朋友、同事在不同時空發洩情緒,為人類之間的衝突而大動肝火﹗

祝福何俊仁早日康復﹗願神保守他及其家人的平安﹗來自不同政黨的立法會議員,連日到瑪麗醫院探望何俊仁,體驗互相關心的崇高精神。即使每週在議事廳針鋒相對,為自己政黨的立場而口水鏖戰,議員踏出立法會門口之後,大家就是朋友,一起吃飯,一起閒談趣聞逸事,甚至一起踢足球,互相問候家人近況如何。何俊仁受襲入院之後,你會看見民主黨的好兄弟支持他,看見公民黨的盟友怒斥兇徒,看見民建聯及自由黨的同事放下政治包袱,探望一位朝夕相見的好同事。

所有問題都一定可以解決,只在乎你用甚麼方法,在乎你有沒有誠意去付諸實行。暴力必定是最無謂,最卑劣,最瘋狂,最不切實際的解決方法。傷害別人的肉體,看見別人皮膚紅踵又帶點疼黑,流著紅紅的鮮血,甚至損害五臟,甚至奪去別人的生命,只會令問題一發不可收拾﹗正如行政長官曾蔭權所說,追至天涯海角,也要將兇徒繩之於法﹗我相信天惘恢恢,疏而不漏的真理﹗一宗有組織的暴力襲擊,背後的策劃人及一班亡命之徒,心裡一定不會好過﹗

皮肉之苦當然令人害怕,躺臥在病床上的日子怎會好過﹗只是我覺得說話更像一把雙刃的劍,只要說錯一句話,就會令身邊的人做成嚴重心靈創傷﹗傷害別人說話的動機何在?或者只是為了到那裡吃飯,穿甚麼衣服,乘搭那種交通工具而爭拗,但也可能是不喜歡家人的言論及行為,不喜歡同事受到賞識,妒忌好朋友的才幹,因而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情﹗人類可以判斷是非黑白,可以控制自己說話的語調及內容。三思而後行,絕對是正確﹗言語及行為上的傷害,認真比毒藥更厲害﹗

希望曾經在我面前大發牢騷,或者需要我安慰的人,從自己做起,只要對得起天地良心,那麼一定會快樂﹗那些傷害過你的人,總沒有好結果﹗想送上劉德華的《累鬥累》歌詞,很有意思﹗

《累鬥累》劉德華

曲:徐繼宗
詞:劉德華
編曲:Adrian Chan@Sense
監製:陳德健、藍奕邦

扮善意假裝風趣 無時無地扮進取

又罵我諸多不對 樣樣事潑我冷水
蠢既就有罪 精既就冇罪
一切未判罪 好一個諸葛後裔
Hei 拒絕認罪

*為甚麼找點根據 時時撩我去鬥咀 
若遇到身心交瘁 為自衛我願棄車 
想過累鬥累 想過累鬥累 
諗下又有罪 蠢一世不算犯罪 
Hei 我信錯會降罪*

#日日夜夜盡力鬧丫不懼 
自問做人從不心虛 
總有樂趣 我是對 我是對 
最終顯示邊個有罪 

日日夜夜盡力做丫不累 日後便能求得安居 
敢去面對 我是對 我是對 
每種獎罰只按以後 誰主宰有罪 
而被判有罪 慳點眼淚#

REPEAT*

日日夜夜盡力鬧丫不懼
自問做人從不心虛
總有樂趣 我是對 我是對
最終顯示邊個有罪

日日夜夜盡力做丫不累
日後便能求得安居
敢去面對 我是對 我是對
你最終是墮進廢墟

REPEAT#

遇幻變不可失據 靜靜沉澱了再追
在面對狠狠一句 學習潮浪裡寄居
不要累鬥累 不要累鬥累
諗下亦有罪 蠢一世不算犯罪
力求進取 沒有眼淚 沒有眼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