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特別演出


因緣際會,與《少林足球》鋼門陳國坤做對手戲。

一位是香港開埠以來最高票房電影《少林足球》的主角,一位是效力亞洲電視多年的中堅份子,到底他們與小弟有甚麼關係?過去,我是他們的觀眾,剛過去的周一,卻成為電影中的拍檔﹗

全因《足球王》主持之一的思明,攻讀浸會大學的課程將告完成,現在忙於拍攝一齣畢業作品,小弟決定與《足球王》同人拔刀相助,來個特別演出。

思明的畢業作品是一齣劇情短片,講述由「小龍」陳國坤飾演的一位足球狂熱青年,為了某些原因而放棄自己最喜愛的運動,後來得到朋友及女友激勵下,終於重拾鬥志再次馳騁綠茵場。

與小龍及維維擊掌

小弟在短片中飾演「小龍」和「維維」秦啟維的隊友,專責走位和歡呼慶祝。我合共拍了五組戲,由晚上八時到凌晨二時,六小時,還可以啦﹗真是感受到思明與一班工作人員之苦,忍受冷冷夜雨的衝擊,抵擋陣陣寒風的刺殺,加上球場泛光燈三度因人為錯誤而關閉,阻延拍攝進程﹗難得身為導演的思明沒有發脾氣,志在完成個人大作。

第一組戲是我和青蛙互相爭位期間,見到小龍眼有怒火步向球場,轉頭一望而做出驚奇的表情。之後幾幕,分別講述鄭兆聰個人突破入球後熱情慶祝,又有思明鏟跌鄭兆聰傷出,加上小龍入替後表現神勇入球不絕。從來沒有想過可以與小龍做隊友,甚至互相擊掌和做出不同的慶祝動作。

扮傷倒地哄堂大笑

不過,我最令工作人員爆笑的一幕,是與思明做對手的一幕,思明在爭球時一肘鋤在我的心口,令我彈開兼受傷倒地。或因我付出的反應很強烈,加上受傷時帶點浮跨的表情,立刻引來一眾工作人員的超級爆笑聲﹗能夠令現場氣氛更輕鬆,我總算做足本份啦﹗

原來小龍和維維的足球技術認真不錯,盤球、走位、射門樣樣皆能,未拍攝前更與他踢了一會,感覺良好﹗真是期望日後可以認真比賽。當晚氣溫急降至九度,不需拍攝時,個個都瑟縮在球場入口的樓梯,朱古力和礦泉水更加大受歡迎,吃過不停來保暖。

我很有興趣知道,思明如何將一個又一個本不相干的鏡頭,串連成一個精彩的故事。期待他的畢業製成品﹗穿著那對窄窄的球鞋達到六小時,加上體力消耗甚大,回家後要來個熱水浸浴。親身感受到做演員的辛酸啦﹗



原來秦啟維是雷民在演藝學院的同袍。

(圖片源自:http://www.hkatv.com

P.S. 世界盃將近,工作排山倒海而臨,Blog都寫少了﹗請各位朋友見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