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我們的傑青


在我身邊的,是應屆十大傑青之一:謝安琪小姐﹗(蝦蛋圖片)

實在要感謝2006年得主林景昇督察,多得你的雪亮眼睛,還有你的銳利目光,成就了這個美麗的故事。我最喜愛的女歌手謝安琪,榮登十大傑出青年的寶座。無論是她愛的人,或者愛她的人,此時此刻都會感到欣慰及興奮。作為她的朋友仔,我感到自豪,證明當初支持她的音樂,支持她對歌手身份帶出的功用,與她一致去謹守一些正確的信念,一些應有價值觀,絕對正確。我更想過,假如今年沒有,我都會游說她在明年參選,哈哈﹗來一個馬後炮,無傷大雅﹗

在此我也要多謝那些看不起她,質疑她當選資格的人,還有在過去幾年肆意兇惡攻擊,甚至策動「一級謀殺」的文字傳媒,一班在我心目中無知而愚蠢的編輯、記者「殺手」。你們讓我更清心去感受,更入微去觀察,更用心去支持她。我不禁要贈你們一句:「YOU ARE THE LOSERS﹗」你們連「敗部復活」的資格也沒有,無謂再利用塞滿鏽屑的筆鋒作垂死掙扎﹗

安琪很多朋友仔

我確在早些日子搜尋關於傑青的資料,赫然發現錯過了提名的日期,於是我計劃在明年提名安琪角逐。偏偏就是對「10月3日」的揭曉結果日有印象,於是當與安琪出生入死的「好拍檔」雲妮,在微博中大賣關子,預告這是「大日子」的時候,我便已預知必定是當選了﹗猜得中,當然興奮﹗真的當選了﹗不知何解「我們的傑青」五個字,從腦海某個角落彈了出來,順利成章變成恭賀她的說話。

事實上,身為安琪的朋友仔,總覺得簡單與她合照,或者舉牌及吶喊助威,都未足以表達對她的百份百支持,想做得更多。我喜見近幾年的朋友仔陣營壯大了,有不同的年紀,有不同的界別,一心一意支持她喜愛做的事。早前能夠參與「放駕一天」的切「Take a Brake」大行動,成為「A」字的一份子,為推動環保及愛惜地球出一份力,確令我好高興。也有不少朋友仔親身參與四月的《饑饉三十》,一邊看孟加拉小朋友的生活苦況,一邊以空空的腸與胃去與時間競賽。《點滴是生命》的開闢貧瘠山區水窖的善舉,大家可有被安琪的眼淚感動過呢?她的當選,我們一班朋友仔都會感到光榮﹗

「我們」也包括了與安琪並肩作戰的Ban Ban Music及新藝寶的團隊,正是他們堅信她的音樂理念,觸動了社會的神經,才能引起樂迷的關注。相信他們處理參選的文案,還有重達四篋的獎座及錦旗的時候,都付出不少心血與時間,你們都有份﹗還有最愛安琪的家人,相信瞻瞻長大之後,必定為母親的成就感到自豪﹗


當選傑出青年,是安琪的勝利,也是我們的勝利。

(圖片源自:雲妮微博)

台上台下都是她

喜歡安琪,確是不需要有太多顧慮,朋友及同事問及關於八卦雜誌所言的,一概不答,最多做個不屑一顧的表情去交差。喜歡一位藝人,總會擔憂他們台下真實的一面,會否與台上所見到的面容,甚至自己一直幻想塑造出來的「偶像」南轅北轍。喜愛安琪的朋友仔不用擔心,想講個小故事給大家聽。

還記得2008年5月,汶川的八級大地震,大家都很不開心,更加慷慨解囊,踴躍有心去出錢出力。我出席了時代廣場的《天地共鳴——送愛到大地》的節目,聽聽歌手們對災難的體會及感受。相信他們每一位都要有心人,而且挑選的歌曲也很配合當時的氣氛,懷念之餘,也鼓勵他們振作起來,堅強生活下去。安琪也有出席,唱了《Kiss to Heaven》,隨即驅車而去。

碰巧自己想趁節目的休息時間去吃晚飯,回來再聽,途經停車場的出口,看見她的保母車駛出來,就給我偷望了車前窗口的一瞥﹗只見她倚傍窗邊,神情落寞,甚至有點傷悲。或者她真是在車上哭了﹗就是她這個表情,倒令我更有信心,堅定不移去愛她。我是最欣賞凡事都用心的人,正因台上的她,也是台下認識的她,言行一致,最終獲得認同,榮膺傑青寶座,豈不感到歡喜?



捍衛尊嚴雷霆出擊

安琪當選傑出青年,我們固然感到高興,但更重要是代表了她希望大家愛惜身體,珍惜家人及朋友,關心社會及世界,愛護地球等正面的信息,還有她對某些事物的看法及理念,絕對正確,不容懷疑。我已堅信了五年,更認為一切都是必需捍衛的,不容許受到任何的侵犯。正因如此,我做了作為她的朋友仔以來,一件最轟烈的事﹗

「聽謝安琪的歌,的確純品好多﹗」純品不代表要受到欺侮,因此有不明來歷者入侵,更加需要自我保護。本來一個好好的麥當勞慈善基金日活動,安琪再次出動幫助小朋友,甚至讚自己是「滑嘟嘟」的時候,忽然出現一位樣貌極度不討好的「雜食式」狂迷,胡亂在會場內叫囂,更在我們一班朋友仔護送安琪離開的時候,不斷作出肢體及言語上的騷擾,令不少朋友仔都膽戰心驚。

只是更令我恐懼的,是這位狂迷不懷好意之外,更足以摧毀安琪及所有朋友仔做過的一切,那些東西非捍衛不可﹗迫到我出手,於是在翌日的新城電台門口,各位朋友仔屯重兵去保護安琪之外,我便想出一個合情合理又合法的攔截方法:里奧費迪南式的人釘人防守,專注令狂迷不能接近。效果令我極之滿意,多次以雙手拉開狂迷,他想衝前,我便截擊,瞪起雙眼望著對方,令他敗興而回。我令這位狂迷無法拍照,更令他從此消失於我們的視線範圍,卻沒有做成任何損傷。事後有朋友仔叫我做「英雄」,但更能夠成就了安琪踏上傑青之路,才是最令我高興﹗哈哈﹗哈哈﹗

安琪當選傑青,對她的愛有增無減,而且保持日日新鮮。為甚麼?在自己的辦公桌旁邊,貼了一篇《Milk》在2005年,即是安琪初出道的一年,為她做的一篇專訪。偶爾看一看,讀一讀,既能提醒自己如何做一個好的「安琪朋友仔」,又能保持對她的感覺。訪問中的她很清純,眼神滿有盼望,憧憬要在香港樂壇做一些事來。現在她的性格無變,氣質無變,變了的,是她已經是一位可愛的賢妻良母,一位公認頂級的香港女歌手,以及2010年的十大傑出青年﹗

我們的傑青安琪﹗恭喜你﹗繼《囍帖街》的超級街道牌之後,又要打造一份特別的禮物至得啦﹗哈哈﹗還有想吶喊一句:「WE ARE THE WINNERS﹗」


我與朋友仔支援安琪,齊齊「放駕一天」。
(圖片源自:雲妮微博)


P.S. 寫罷文章之後,收到安琪的好丈夫繼聰的留言,多謝你﹗我的愛及支持,永遠在你們身邊。慶祝安琪當選傑青之後,當然集中火力於11月4日,《REASONS TO BE PRETTY》首演日,不見不散﹗

沒有留言: